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红月与黑雾(1)

人类柱×狼人斑

黑的流油“肮脏的人类”朱迪×对人类一无所知傻白甜狼人斑斑

有个跑腿小弟作用的原创角色_(:з」∠)_

(一)

夜半。

一辆低调地黑色黑色轿车行驶在跨江大桥上。

千手柱间坐在车后座上疲惫的揉着眉心,长舒口气,仰头靠在背后的真皮座椅上。

自从千手财团成功夺标木叶市沿江经济开发区的大头,千手柱间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都睡在了办公室。在忙过了最初的资源人员调派整合和与各大利益集团的利益交割后,千手柱间总算能松口气了。

就算是千手家的实力,在这样关乎一地民生经济的大开发上也不能掉以轻心啊。何况千手家自百年前远走京都谋求发展并打下偌大家业后,还是第一次回到故土进行投资,不管从情理还是利益的角度都让人无法放心。

这只是打完前哨战罢了。千手柱间将目光转向车外灯火连江的夜景,一时间愣愣出神。

“停下。”

司机有些意外,但还是将车子开到大桥边停了下来。至于可能违反交通规则什么的……反正老板那么有钱,又不是交不起嘛_(┐「ε:)_。

夜晚的江畔工人已经停止了做工,白日机械的喧闹悄无踪迹,唯有半牙明月于灰色夜空中悬浮。远方灯火通明,那是沉迷在暗夜笙歌中的浪子,长而宽广的南贺江将人类的喧闹隔离开来,大桥上只有路灯幽幽地照亮自己脚下的混凝土地,和江畔芦苇丛后的零星灯火交相呼应。

一股壮志凌云的豪气忽地从胸腔荡起,千手柱间快步走到桥栏边,抬手扶住石雕栅栏,将半个身子都探了出去,激动万分的远眺岸边灯火,墨石一般的黑眸中倒映着暖暖橘光。那股豪气在肚子里百转千回,最终化为一声长啸。

激动过后千手柱间回过头来,对着靠在车门上兼职司机的保镖酝酿了一会儿,憋出一句台词:“看啊,这就是朕打下的江山!”

保镖常年严肃的脸险些憋不住,他对着这位大事靠谱小事脱线的千手当家只有“服气”二字。沉默片刻以压下笑意,然后一本正经的道:“陛下圣明!然千里江山有佳人共享为善,敢问陛下,您的红颜知己在何方啊?”这位虽然是保镖,但也是千手分家的一员,从亲戚关系来论还是千手柱间的远房表侄,所以才会对着老板的私人生活开玩笑。

“国光你还别说。”千手柱间对着这个大他快十岁的表侄嘿嘿一笑,老神在在的道:“佳人这种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好歹是千手族长,不是一个国色天香的怎么配得上我?”

“呵呵,按照您老的标准,在人类里怕不是不存在的。”千木国光继续冷淡的嘲讽他这位二十出头的表叔。虽然两人之间隔着宗家与分家上司与下属的关系,但在私下的相处中却是如朋友般随意,这也是多亏了千手柱间那强大的人格感染力。否则这位老派的退役特种兵根本不会在族长的面前如此放肆。

“啊……知音难寻嘞。”千手柱间摇头晃脑,背过身去,拿出手机拍下远处的江畔灯火。也只有在闲暇时,千手柱间才会露出与年龄相符的活泼。

【“夜晚的南贺江泮,灯火隐隐,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而这只是千手为家乡……”】

“危险!”千木国光一声断喝为族长预警,同时抬手射击!一声枪响打破了南贺大桥的静谧。

千手柱间反应丝毫不差,在族侄出声的一瞬间将编辑中的手机砸向斜上方,同时就地一滚,险而又险的躲过了黑影的袭击。

喷涌而出的子弹穿过了半空中骤然出现的黑影,在千手柱间和千木国光不可思议的目光中悠悠然的将弹孔愈合——结合刚才手机穿过的画面,不难猜到这团黑影是有意识裂开孔洞让袭击物穿透而过的。

冷汗瞬间从千手柱间额角滑了下来。

狠狠摔在远处的手机屏幕仍然是微博编辑的画面,在桥面上散发着微小的光,这质量真是对得起它的价格。

 

 

(二)

千手柱间平举微型手枪,谨慎的从地上站起,枪口始终对着那团黑影,缓缓的向保镖那里靠近。

作为百年望族,千手家做人自是光明磊落,但防人之心不可无,所以身为当家人的千手柱间防身之术一直没有放下,随身也携带着隐蔽的武器。此时此刻,从小到大的未雨绸缪终于派上了用场——

就是不知道针对人类的训练对神奇生物有没有用……看来家族制定的计划还是有所不足,可算是能逮着扉间的小尾巴嘲他一顿了……千手柱间在心里苦中作乐的想着。

“怎么不跑了?”

话音未落,黑影骤然爆开化为团团蝙蝠!这些张牙舞爪的妖灵在夜空中没有发出半点声音。炫耀一般的飞舞过后,蝙蝠在桥面聚集成一个人形。夜风吹过江面带起粼粼微波,也带走了人形上的黑雾。

这是一名银发的血族。

血族看着对面两个抱团在一起的弱小人类,似乎很享受对方震惊的表情。

可惜少了畏惧的调味,那张脸着实失色了不少。

“美人,你是觉得回到了你忠心的骑士身边了吗?”

结合刚才的场景,千手柱间明白这名神奇生物先生口中的“美人”指的是自己,内心一阵纠结,好似哈士奇骑上了草泥马。

我是长的不错啦,但在你嘴里怎么听得这么别扭呢?

眼角余光下意识的瞟过便宜侄子,只见特种兵退役的侄子满脸严肃,没有偷笑的意思,千手柱间觉得自尊心受到了点安慰。

“还是说……”血族故意在这里停顿了一下,具有丰富战场经验的千木国光猛的将族长推开,千手柱间毫无防备之下倒滑出去,紧接着就是碰的一声巨响!

“美人觉得这个小玩意对我有用?”血族将洞穿千木国光肩膀的手从轿车防弹玻璃里抽出,锋利的玻璃渣没在他手上造成一丝划痕。脚尖一勾将掉落的手枪踢起,行云流水般接住染血的手枪,转了两圈后一把捏碎。

“国光!”千手柱间一声厉喝制止了忠心耿耿的保镖的送死行为,冷静的向银发血族问道:“邀约美人却打伤他的下属,阁下这样的行为是不是过于失礼了呢?”

“孑孓挡路还是清理一番为妙。”血族挑起眉,虽是这样说着,但从转过的身形来看,是不打算对千木国光下杀手了。

“不过既然美人这样要求了,这等妨碍主人好事的刁奴暂且放他一马。”

千手柱间狠狠一咬舌尖,压下心中熊熊怒火。眨眼就是一副暖阳般温柔舒适的笑脸,谈判桌上不知有多少对手被这笑容迷惑,以至于失了荆州。这名血族自然不例外,脑子被千手当家的笑恍的一阵迷糊,只看见这名容貌俊伟长发飘飘的美人嘴唇一张一合,连话都听不清了。

“那么这位先生,找在下有何要事?夜色已深,实有不便。如果只是搭讪的话,我们互留联系方式,改日再谈如何?”

 

 

“美人倒是伶牙俐齿的很,不愧是有钱有势的大人物!”那血族笑的獠牙闪烁,话锋一转,道:“可惜吾今天不是在搭讪的,是来邀请美人共赴夜晚的啊哈哈哈哈哈。”

“族长……”千木国光一只胳膊撑在地上,努力的冲千手柱间摇头。血族的那一击不仅贯穿了他的肩胛骨,似乎也冲击到了脊椎。千木国光觉得自己的身体就像一个信号不良的手机,所有的指令都要慢上许久才能完成。

银发血族没有在乎他身后那个残废人类的举动,满怀愉悦的盯着千手柱间,等待他的回答。

这样的人类他不知遇到多少次了。人类世界的大人物呦,总是对自己有着迷之自信,哪怕遇到超出常识的事情也坚信自己能够解决,只要对方是可以沟通的智慧生物总觉得可以“以理服人”。在他之前的猎物中,那些精英无不是装作一副风度有礼的样子,或是假意迎合,或是言语周旋。而自己,也会陪他们玩这个有趣的餐前游戏——然后在他们以为自己可以留得一命甚至略有胜算时,一口咬上他们的颈动脉,在美人恐惧,不敢置信和绝望但无力的挣扎中喝干他们的血液……

如此美味……

至于他相中的美人在人类世界是什么地位,与他何干?他也不在乎。实际上他连现在的猎物名字都不知道,只是在一次散步中看到了在实地考察的千手柱间,觉得甚合品味,于是便惦记上了。

有谁会给自己吃的每一块面包起名字吗?

想着即将到来的饕餮盛宴,血族脸上的笑容更真挚了些。

 

 

(三)

千手柱间不知道,在许多年……不,就明天之后,他会对这名银发血族充满感激——对红娘的感激。

可那也是未来的事情了,眼下,千手柱间面临着人生最大的危险和只有一个选项的送命题。

与生俱来的可怕直觉让千手柱间从血族看似“正常”的邀约中嗅到了死亡的味道,但文学作品里对血族的描述有让他心怀侥幸——所以做一名考据党是多么的重要!

“……我跟你走。”千手柱间放弃了周旋,直接了当道:“那么出于绅士礼仪,我的下属是否可以放过?”

血族有点小小的惊讶,这么果断的人类还真是少见……相比他的鲜血味道会更加美味吧。

“当然。”食物的心情也是需要注意的,这也关系到美味度的提升。

千手柱间深吸一口气,最后望了一眼千木国光,对上便宜侄子悲痛绝望的眼神,心里也是一阵苦笑。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不外如是。

留下国光,自己要是真的被这只吸血鬼吃了,起码还有一个知道千手家族仇人是谁的人。而就算自己侥幸未死,他也不奢望能靠自己一个弱鸡人类的力量能够从这个恶魔手里逃出去,还是要靠家族的营救。千手家虽然与“另一个世界”两不相犯,但不代表没有人脉……或许还有希望。

更何况,族长的义务不就是保护族人吗?

千手柱间整整领带,捋捋头发,带着完美的微笑向血族走去。

银发血族同样开心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丝丝红光从那细长的眼缝里流出。

对了,要是在那个人类面前将美人的喉咙咬开,一定很有趣吧……!放心,我会很温柔的,也不会弄死那个蝼蚁……

看着走过来的千手柱间,银发血族的指甲悄悄的伸出来,尖耳跳动,似乎已经听到人类脆弱脖颈下热血流淌的声音。

来了,来了,来了!

在两人距离仅有一步之遥时,饥饿的血族终于按捺不住,锋利的指甲穿过千手柱间的衣领将他拉进自己的怀里,尖锐的犬齿直接朝人类柔弱修长的颈部咬去!

血族的动作已经超出了凡人反应的极限,千手柱间只觉得一阵天摇地动,眼中只留下獠牙在寒月下反射高光的投影。大脑在这直面死亡的一瞬间效率骤然提升,所有的一切突然变得清晰缓慢,千手柱间使徒反抗,然而身体根本跟不上大脑的指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獠牙刺破自己的皮肤——

一阵血雾爆发!

千手柱间向后踉跄几步,双腿脱力的跪坐在地。

就在他的正前方,失去头颅的血族双手无力的在空中虚抓,想要转过身去,最终还是扑倒在南贺大桥的桥面上。切口整齐的颈部喷泉一样挥洒着朱砂色泽的血,刚好全部喷溅到千手柱间的裤子上,就这一瞬间,这条价值不菲的定制银灰西裤就红了个透彻。

在吸血鬼倒下的尸体后面,露出一个带着兽耳的身影。

身影向前一步踏入路灯光中,粗大有力的尾巴在身后甩动一下,然后乖顺的贴服在地。

千手柱间坐在地上,只能看到救命恩人那双红宝石般干净透彻的眼瞳,和暴露在灯光下白皙的尖下巴。

“他是我先相中的。”来者开口了,低沉磁性的身影让千手柱间的身子更加酥麻。然后这个身影捏碎了手里的什么,千手柱间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身前血族尸体的心脏处有一个大洞。

这位顶着兽耳拖着尾巴的男子一脚踹开碍事的尸体,蹲在千手柱间的面前,将鼻尖凑到千手柱间脖颈处。千手柱间瞬间出了一背白毛汗,心脏砰砰砰跳的如小鹿乱撞,在被躺在地上的那位抓到口下都没有这么紧张。

男子在千手柱间的脖子处嗅了嗅,有些开心的眯起眼睛,在千手柱间看不到的地方,圆嘟嘟的卧蚕弯成了小月牙。

“是这个味道。”

千手柱间被男子暖暖的气息吹的起了一脖子鸡皮疙瘩。手掌不自觉的攥在一起。

“我记住你了。”

男子说完,直起身子,转身竟然就要离开。

“等等!”千手柱间连忙出声挽留,他慌忙从地上坐起,也顾不上满是血污的手就要拉住对方,却被男子轻轻躲过。

“怎么?”但是男子停了下来,转过脸问道。

这下千手柱间终于看清了男子的面容。在橘色的灯光下,男子的面庞线条柔和,精致的眉眼好似带了一丝雾气,肉肉的卧蚕乖巧地附在红宝石般的眸子下。鼻梁挺翘,薄唇有着微微的粉,就算被灯光晕染仍然能看出男子肌肤的白皙。下巴有些尖,却又不失丈夫的气度。千手柱间滑动喉结,一时间竟然忘了自己要说些什么。

男子看到千手柱间叫住自己竟然在发呆,有些不开心,轻哼一声。

这一声将柱间的魂叫了回来,他揉揉脸想要抵消一下尴尬,却不知道这一下彻底让自己成了大花脸,在夜晚的路灯下好似厉鬼一般。

虽然千手柱间自己没有察觉,但男子看到了,于是他的眼角又弯了起来。

千手柱间被这个小小的微笑鼓舞了,他极其诚恳的对这位亚人男子说道:“还没有请教恩人的大名……”

“斑。”男子打断千手柱间的话,利索的回答。脑袋又转了过去,似乎又想离开。

“我还未报答这救命之恩!”千手柱间连忙补上话头,看到这位黑长炸先生没有留恋之色,电光火石之间顺着直觉脱口而出:“我家大厨擅长和式料理,尤其是寿司,还望恩人……”

“会豆皮寿司吗?”斑瞬间转过头,红眼睛亮亮的,好像看到了萝卜的小兔子。

“当然!不管是传统的还是三角的或是各种馅料的,我家大厨样样拿手,独家配方!”

“我跟你走!”斑兴奋的扯住柱间的胳膊就势要走,步子卖出去后反应过来自己自己根本不知道对方家在哪里,然后又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这样有点太不矜持一些,连忙弥补道:“我不是冲着豆皮寿司去的,只是让你能够报恩,满足你的愿望而已。”

“是,我知道~”

千手当家笑的跟个傻逼似的。

躺在地上的千木国光到了此时终于半松口气,庆幸之余暗自翻了个白眼:族长大人今天到底还是“折”在这了。

 

 

——————TBC——————

这个其实就是柱帝生贺车子的那个前传啦,因为我真的很萌这个梗,于是克制不住洪荒之力,还是开了坑23333333333

对人类世界一无所知的斑斑被朱迪拐带,他们的日常会有怎样的温馨和逗逼呢?想想就觉得心都要萌化了,朱迪斑斑赛高!

PS:同样是“我跟你走”这句话,斑斑你看看你,再看看朱迪……

评论 ( 14 )
热度 ( 31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