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中秋假期结束贺文】常恶奔月(1—5)

*温馨向
*一些车万(东方)设定,不全,超多魔改,可以当作原创看,有些地方在文后有设定补充
*各种杂糅脑洞
*主柱斑,目前出场修因,带卡,占tag抱歉|ω•`)
*会有续,但要等到我把之前的坑填填´_>`
*所以目前一发完结
*这里没有符卡设定,因为这不忍者


有歌曰: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白兔叽,他们端庄又狂气,他们傲娇又美丽,他们共同和谐的生活在那宇智波竹林,他们邪恶可爱日天日地。

宇智波竹林,是幻想乡最大的竹林生态圈。虽然这里生活着不同物种,但为首的却是这些软萌的妖怪兔。妖怪兔在很久以前只是一群普通的食肉兔子。不过随着时间漫长的演变,一直处于食物链顶端的他们演化出了灵智,进化出了人形。虽然仍保留着耳朵和尾巴,但也是天生道体的大妖怪了。顺带一提——在漫长的岁月中为了追寻更多的美味妖怪兔们特意进化为杂食。

而斑,就是妖怪兔一族的首领。

精怪们是没有姓氏的。但为了防止出现同名而背锅的尴尬情况,妖怪们在自我介绍时往往会加上自己山头的地名。比方说“宇智波竹林的斑”“波风雨林的水门”或者“旗木峡谷的卡卡西”诸如此类。久而久之,因为懒的多说几个字,又演变成“宇智波的斑”“波风的水门”“旗木的卡卡西”,而有些更懒的妖,更是连“的”都不愿意说,就干脆叫成了“旗木卡卡西”或“宇智波带土”。所以在面对妖怪时他们名字前的不是姓氏而是地名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不过在幻想乡,比起“宇智波竹林的斑”,斑还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号——“尝恶的妖怪兔”。

这就要牵扯到另一段著名的传说了。身为一只妖怪兔,注重养生的话能活相当长的时间。而斑就是一只很注重养生的兔子,所以他有大把的时间来挥霍。在这漫长的时间里总要培养一些兴趣来打发时间,可惜的是斑自打出生起唯一的兴趣就是干架。在称霸宇智波竹林方圆八百里相当一段时间后,闲的发慌的斑把目光放在了更加广阔的幻想乡上——斑日天的传说就此开始。

那时的斑左手芭蕉扇,右手望月镰,在幻想乡里上日天下日地,拳打漩涡神社,脚踢晓魔馆。本来这也没什么,斑毕竟是有分寸的——他只是找人干架而不是杀人放火,幻想乡里好战的又不是只他一个——然而问题来了,强没有错,爱打架也没有错,错就错在斑的太多招数都是大范围性AOE爆炸伤害。许多幻想乡居民得到一个就会珍藏起来当大招的招数,在斑身上只能算是过度用的连招技能。对于把一只把“一言不合开高达”当作家族礼仪的妖怪兔来说,拥有如此多的攻城技能是毁灭性的——幻想乡基本上被斑日天给犁了一遍。

面对这种不是异变的“异变”漩涡神社毫无办法,漩涡水户对着时不时拿着亏损账单跑来诉苦的各大势力欲哭无泪——她的神社都已经被砸了三次了´_>`

万般无奈漩涡水户只好找到了与她一起掌管幻想乡结界的辉夜姬。辉夜姬拥有操控境界的能力,是妖怪所持有的能力中能与神之力相匹敌的、最危险的能力之一。正好辉夜姬最近也有点看到处乱跳的斑不太爽,好地方都被斑犁个精光摸鱼都没地儿摸了。

于是这两位幻想乡门户的掌管者找到了在路边啃豆皮寿司的斑。经过一番与辉夜姬的陈恳交流,被卡在间隙里的斑看在漩涡水户结界守护者的面子上答应了以后不再到处踢馆。毕竟水户身为结界的守护者,一旦结界崩坏整个幻想乡都要say goodbye,而且……幻想乡有名有姓的都被他怼过了,休整一下也没什么不好。

于是幻想乡终于过上了宁静的日子。

如果你觉得故事到此就结束了就说明太天真——这只是斑“尝恶的妖怪兔”名号来由的前传。

从间隙里放出来的斑回到了宇智波竹林,他闲的发慌。虽说是族长,但一族里就那几只兔子也没什么可管的地方。身为幻想乡食物链顶端的他们根本不需要考虑什么外敌来袭或者食物缺乏之类的凡物琐事。

“或许我这一辈子要操的最大的心就是小兔崽子们的婚事了。”斑向居住在竹林里永远亭的因陀罗请教:“先祖有什么办法可以打发打发这无聊的时间?”

因陀罗放下手里的游戏机,接过弟弟递过来的薯片,撕开袋子掏出一把塞进嘴里,含糊不清的嚼着:“你这个问题当初我也遇到过,所以我和阿修罗才抛弃父亲从月亮上离家出走。”顿了顿,因陀罗又掏出一把投喂挂在肩头的阿修罗,然后又接着道:“来到人间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好玩儿的东西,一开始阿修罗还有点儿想家,不过我们在人间呆了一年后他就完全没有这个念头了。”

“所以后来我和哥哥就来到了幻想乡,毕竟我和哥哥的寿命太长了,呆在人间会很麻烦的。”阿修罗笑眯眯的蹭了蹭哥哥,换来了兄长爱的摸摸:“然后就遇到了你的爷爷。”

这个典故斑是知道的。虽然那个时候祖先们已经有了灵智,但道体还是面前的这兄弟俩用自己的精血帮忙炼成的。否则他们妖怪兔一族就算化形估计也和其它妖一样需要后天修炼而不是天生道体吧。所以为了表达感谢,妖怪兔一族从此尊称这兄弟俩为本族先祖。

“也就是说我应该培养一些别的兴趣爱好。”斑陷入了沉思。

“是的。”因陀罗点点头:“其实我一直想说了,堂堂妖怪兔一族族长,与人闲聊时只能说‘平常感兴趣的是打架’不觉得low吗?”

呵呵,堂堂“永远鲜红的圆月”竟然是个死宅,这样说出去显得更low吧。斑翻了个白眼没再接腔,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为他未来的兔生寻找更深刻的意义——所以没有把刚刚腹诽的话说出来,他暂时拒绝撕逼。

于是在闭关三小时后,未来闻名整个幻想乡的大恶魔——“尝恶的妖怪兔”自此诞生。

斑确定了他新的兔生爱好,那就是——恶作剧!

此时的辉夜与水户还不知道,她们逼出了一个怎样的恶魔。


恶作剧,听起来无伤大雅,起码要比到处干架感觉要好得多,但也要看是在谁的手里。

这个兴趣爱好彻底释放了斑作为一只妖怪兔本性里根深蒂固的恶劣因子。在将因陀罗的《黑魂1》存档删除并成功的栽赃给阿修罗之后,看着被哥哥摸头杀揪住头发狠狠往地上砸的阿修罗,斑感觉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带来好运的妖怪兔自此成为了恶魔的代言人,这到底是人性的消失还是道德的沦亡?不,都不是。这只是一只生来就无法无天的兔子换了另一种方法继续他的日天之旅而已。

“那老祖宗怎么现在还没被打死?”小小的佐助一脸天真的问道。

“应该是我们一族特有的幸运加成。”鼬温柔的摸了摸佐助支棱在脑海跳动的兔耳:“看到我们的人都会交好运,老祖宗可能因为带来的好运与恶作剧的后果正负相抵才没有被雷劈呢。”

“小鼬说的对!”说到这里,正在给兔宝宝们讲故事的阿修罗不免抹了一把辛酸泪——当初他正在被哥哥摸头杀时把地板砸出了个洞,然后就正巧从地板破碎的缝隙里发现了以前他们遗失的一张照片。那张照片是他和兄长第一次在夏日祭上拍照时留下的回忆,他现在还能回想起那晚烟花灿烂的样子。照片上的哥哥笑的可好看了,虽然那是一张不甚清晰黑白照片,但是,他就是觉得那照片上的笑容化在了他的心尖尖,整个人就像泡在了酥油里一样甜。

因陀罗也看见了这张照片,于是他停了手。小心翼翼的把照片从夹缝里抽出来,他怀念的用指甲尖轻触照片里立在一旁抱着他一脸傻笑的青年。然后又瞟了趴在地上装死的阿修罗一眼,淡淡的甩下一句:“明天早上把存档打出来给我。”就离开了。

所以就算阿修罗平白无故受了一顿打,又熬了一晚夜在无尽的受苦中将存档打出来交给哥哥,在得知真相后竟然有种“值得了”的诡异感。

“不过最主要还是实力的原因,否则以你们高爷爷作天作地的本事早就被套麻袋扔锅炖了。”阿修罗摇摇脑袋试图将这种再次出现诡异的想法驱除出自己的大脑:“确实之后会得到一些小小的补偿,但妖怪兔带来的好运向来都是难以捉摸的,而且还和这个人本身的运气有关。所以,谁也无法确保到底会发生什么,否则斑的称号就不是‘尝恶的妖怪兔’而是‘调皮的幸运使’了。”

“诶~老祖宗好厉害~!”佐助瞪大红红的眼睛,小小的脸蛋上满是对斑作天作地的崇拜。我以后一定要成为和老祖宗一样的兔砸!幼年的妖怪兔在心里暗暗发誓。

浑然不知因为一个故事就导致了二代恶魔诞生的阿修罗摸摸下巴又道:“不过斑出去接带土怎么还没来,这马上就要中秋节了。带土也真是的,都要过中秋了还待在旗木峡谷死不愿不回来。都不愿动动脑子,这么好的机会都不知道把那个雷之妖精拐……不,带回家见见。”

中秋节作为妖怪兔们仅次于春节的节日,在族里是有很大地位的——并且传说在中秋节带回家的朋友(?)会受到圆月一生一世在一起的祝福。

“以小叔叔的贤值是不会想到这些的。”小佐助奶声奶气的接腔:“他满脑子都是红豆糕的脑袋思考不了这么复杂的套路。”

“嘛……”背后说小叔叔的坏话似乎有点不太好,鼬连忙打断佐助的话:“希望他们能快点回来。”

与此同时,旗木峡谷。

“带土……带土!别睡……别睡,别睡啊!再坚持一下,我马上会救你的带土!”

大雨倾盆而下。暴雨中,一道刺目的电光射出峡谷,急速的朝远方飞去。


“!”

阿修罗从地上一跃而起,他感受到空气中传来强烈的灵力波动——是斑。

发生了什么?

一阵狂风袭来,竹林被吹的沙沙作响。天空中,一个蓝色巨人收敛了自己的翅膀,落地时时化为无数光点飘散在空中。斑满脸阴沉的从光点中走出,阿修罗看向他,刚想问斑发生了什么,就看见他怀里抱着一个半身血色的身影。

是带土。

“因陀罗呢?”斑抱着带土直接朝药材室奔去,朝着想要追上来的阿修罗高声道:“你快去找他说带土受了重伤让他把月桂树汁拿过来,我先去给带土处理伤口,有什么问题就去问那个白毛妖精!”

阿修罗脸色沉了下来,不用他说话,鼬自发的带着一帮兔子围住了摔在地上的雷之妖精。

“看着他。”阿修罗对鼬吩咐,鼬点头回应。又冲着察觉动静跑过来的止水说道:“把宝宝们先带回屋里,一会再说其他的!”止水直接弯下腰一把抱起乱扑腾的佐助和其他的小兔子,转身跑回了竹屋。

撇了一眼安静站起来的妖精,阿修罗消失在原地。

“现在,请你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好吗?”鼬转过头,微笑的看向满脸痛苦的雷之妖精。

药房里。

火核松了口气,在带土呲牙咧嘴中替他将他脸上的血污擦掉。不忍的看着他脸上纵横交错的伤口,冲着站在病床边一脸担忧的大人们说道:“索性只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右臂虽然断了但对我们妖怪兔来说不是什么事儿,养个一两星期就好了。”

“那他身上那些大伤口怎么办?”斑皱眉:“失血对我们来说很麻烦的。”

“那是石头的擦伤,看着蛮吓人不过也不是太严重。失血确实是个大问题,所以我把最后那点月桂树汁给带土都用上了,现在伤口已经愈合,躺床上多喝几天汤,把血好好补补就没事了。”

“但是……”火核叹了口气,轻声道:“脸上的伤……估计要结疤……已经没有多余的树汁来给他愈合伤口了。”

“……”

斑沉默。

“总比失血而死好。”片刻后他抬头,看着床上一脸遭逼的带土沉声道:“男孩子不用在意这些有的没的,不过是脸而已。我妖怪兔一族害怕娶不到媳妇?”

“可是……可是……”带土可怜巴巴的看向围在他床边的长辈们,垂在脑袋两侧的短耳朵一抽一抽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委屈:“笨卡卡那么好看……我毁容了,他……他不和我玩了怎么办QAQ”说着越想越委屈。虽然他确实一直叫卡卡西笨卡卡来着……但是,但是,笨卡卡是他交到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朋友啊!明明……比自己强多了,但还是很关心他,还给他准备红豆糕吃——他只是有一天和卡卡西去团子店多吃了点红豆糕,笨卡卡就在第二天在他家里准备了好多红豆糕给他,比家里那群没大没小的强多了!而且……还……还那么好看……想到这里,带土白白的兔子耳根稍微红了一些,可紧跟着像又想到了什么似得短耳朵无精打采的盖住自己的脸——自己毁容了……那还有什么配得上笨卡卡?

越想越难过,带土忍不住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所以是误伤。”鼬看着对面自责不已的白色少年。他带着面罩看不见面容,但那双露在外面的黑色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痛苦。

“最近确实是旗木峡谷的雷暴期,小叔他这个时间段去招惹旗木的雷之妖精……啊,只能说是活该。你也不用太自责,妖怪兔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脆弱。”

作为自然现象的具现,妖精们代表了他们生活地区的自然状况——越是恶劣的自然环境诞生的妖精越强大,同时也越难以相处。

旗木峡谷作为幻想乡密度最高的雷电多发地,那里就算是旱季,也基本上充斥着电流。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生活的雷之妖精,危险程度可想而知。更别提雷暴期长达一个星期的暴雨和基本不会停止下劈的雷霆,稍微有点常识的都不会在这个时候往峡谷里钻吧,而且还不知死活的招惹在这个特殊时期异常暴躁敏感的妖精。鼬脑仁都是疼的,揪住自己的耳朵叹了口气。他这贤二小叔是怎么混进他们妖怪兔的?

“这不是带土的错!”听到这话的白色妖精整个人都激动了起来,背后三对透明菱形膜翅颤抖的迸溅出一道道细小的电弧,这只妖精大声的反驳道:“他所做这一切都只是为了我!”

“都是我的错……在雷暴期时带土特意来找我,还对我说……‘就算是妖精,在那样的天气里也会感到害怕吧,所以本大爷就大发慈悲的来陪陪你算了’……大家一直以来都躲着我走,从来没有人愿意和我玩。只有带土,就算是个笨蛋,但是……只有他说出了那样的话啊!”

“可是我却伤害了他……身为操纵雷电的妖精却……”

“我实在太没用了……”

卡卡西低下头,一直在忍耐的泪水终于从眼角滑落,滴到了厚厚的竹叶上。

他永远不会忘记——暴雨连绵中,有一名少年不顾一切的向他奔来。而他,在肆虐的雷霆中尚失了理智,根本没有察觉到头顶在他不断放出的雷电劈打下摇摇欲坠的山体。就在千钧一发之际,那名少年突然出现在自己的身边将自己狠狠撞开……紧接着,就被倾盆而下的山体吞没。

“斑,你出来一下。”因陀罗拉一下斑的衣角,冲他点头示意率先走出了药房。

“想到办法堵住带土那小子的嘴了?”随后便跟出来的斑加紧几步来到因陀罗的身边,略带无奈的开口道。顺带一提他背后还跟着一个发现哥哥不见了就连忙跑出来的巨婴阿修罗。

“嗯。”因陀罗缓缓道,无视掉黏呼呼蹭过来拉小手的某人,他转头直直的看向斑:“只要再去月亮上拿一些树汁就可以了。”

“我和阿修罗不可能去,万一被老头子扣住就玩完了。所以只能你去一趟月亮,把月桂树汁带回来。上天其实不难,我和阿修罗一起施展地爆天星就可以把你送到月亮上。”

“听起来真不错。”斑挑眉,呵的一下笑出声:“所以我怎么回来?”

“如果带土那小鬼真是命悬一线就另说,但只是为了他的美容药,抱歉,呵呵,我拒绝上月亮吃灰。”

“你应该也可以施展地爆天星。”阿修罗终于不再当被背景板,他替他兄长回答了这个问题:“还记得你们一族的天生道体是用我和哥哥的精血帮助修炼成的吗?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从那个时候起,妖怪兔一族体内就拥有了我与哥哥结合(重读)的力量。”

斑听到这里不由自主的揉了揉胸口——怎么好好的话从阿修罗嘴里出来就感觉变味儿了呢?还有那表情好恶心!

“所以说你们那一声先祖叫的并不吃亏。”阿修罗握紧哥哥的小手,笑的满脸荡漾:“不过这力量的开发虽然是因兔而异,但是我想作为妖怪兔的族长,一千多年来最有天赋的兔子,斑你绝对能做到更多。”

“实在不行你就向老头卖萌。”因陀罗淡定的补充:“他可喜欢毛茸茸软乎乎的小东西。尤其是你这种长着软萌兔耳的红眼兔子。”

斑:……

他竟无言以对。

作为一向洒脱的行动派,既然决定了要上天那也不需要再磨叽了。斑直接来到一片比较空旷的竹林,站稳身子,深吸一口气,视死如归的道:“来吧,送我上天。对了,泉奈那边直接告诉他我去取药就好,其他什么都不要说。”

“我们知道,你就放心走好吧。”在斑的瞪视中阿修罗和因陀罗举起自打出了房门就没分开的手,特意慢了几拍结下三个印,大喝一声:“地爆天星!”

斑连忙召唤出须佐罩住自己。深蓝的骷髅刚刚浮现,一阵地动山摇无数飞沙走石急射而来将斑整个包裹住!坚硬的石球缓缓上升,因陀罗反手一推,石球便像流星一样飞向了高悬于空的明月。

“希望斑可以在中秋节时赶来。”因陀罗放下手,目送斑扶摇直上。

直到看不见球影,因陀罗才转回身,重新牵起阿修罗的手:“现在该回去告诉带土,他太爷爷为了他的美容药上天去了。”

月球。

扉间安详的浮在瑶池水面,有一搭没一搭的拍着晶莹如冷玉般的池水,顺着水流的波动在池面缓缓漂动着。

扉间是一只玉蟾,在这广寒宫生活了也有近千年了。他自打出生起就呆在这瑶池里,整只蛤被泡的晶莹剔透不说,连身上的毛毛都光可鉴人。

月亮上的生活是无趣的,整个广寒宫里除了他一只蛤就只剩下他的结拜大哥柱间一只玉兔。哦,门口那株老大的月桂也算上……一个?嗯,这个确实有点儿纠结。因为门口那株自他们诞生前就不知道存在了多久的月桂说自己其实是二位一体,并且还给自己起了羽衣羽村两个名字。

所以精分什么的真是麻烦。扉间乐此不疲的吐槽着,因为在这寂静的广寒宫这是仅有的屈指可数的笑话了(还他妈是冷的)。

他不像他大哥天生自带草药技能,提溜个小药槌就能开开心心的捣鼓上一天。索性门口那两个双位一体的死基佬懂得不少不知道从哪鼓捣出来的黑科技,于是扉间在他蛤生的前半段里充分享受着学习的快乐,广寒宫里那个用不停歇的吸尘器就是他的杰作。然而快乐是短暂的,在这个只有树和兔的无聊世界,扉间大人的发明没有任何欣赏者。他的玉兔大哥每次都只会说“诶扉间你好厉害好厉害”然后转头就继续捣他的药材了——尤其是那一次他想把他哥那个古老的八卦炉给改造成个新的全自动式智能炼丹锅——天可见怜,他只是想让他哥更轻松一下,别整天盯着那破炉子好像这炉子是他怀胎十月就要待产的老婆。然后就被他那看起来软乎乎的兔子大哥一巴掌拍碎了还没来得及安装的控制台,然后又一脚踹掉了他刚贴上去的火焰控制器,单手一抓提着他那个得有个一两吨的八卦炉头也不回的走了。临走时竟然还给他放了狠话,说扉间你要是在乱动我的法器信不信我直接给你扔进炉子里续一秒。

这件事情严重伤害了扉间聚聚的科学心,从此以后他就对这个不讲科学与兄弟爱的月亮绝望了,整天跟个死蛤一样趴在瑶池上。

或许我应该开发个飞船什么的。在瑶池里泡发的扉间偶而也会有这样的念头。

月亮上虽然寂静,但是资源却相当丰足。于是在隔三差五的摸鱼中,预想中的飞船也逐渐成型。扉间暗搓搓的想着,飞船做好后要是大哥跪下来求他的话那就勉为其难的也带他去人间算了。

直到这一天,异变来临。

“轰隆!”

烟尘腾霄腾起。

蒙蒙烟雾之中,一只蓝色骷髅巨手忽的撕开飞尘狠狠地拍在月谷的药材地上。破碎的尘土逐渐散去,从依稀可见的碎石堆中走出一个完美修长的身影。

斑弹了弹自己的耳朵,似是要将上面不存在的灰尘抹去。晶红的眸子略带期待地打量着这个崭新的世界,翘立的长耳不时因兴奋而抖动着。

这里比想象中的要美丽许多啊。斑顺手召唤出他的芭蕉扇拿在手中,好奇的张望着四季开花的月谷。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脸震惊跌坐于地的月之玉兔。

“兔……兔子!”

这就是斑与柱间不算浪漫的初遇。


“……说的好像你不是兔子似的。”斑饶有兴趣地吐槽。他现在还沉浸在来到新世界的兴奋之中,尽管面上不显,但他确实是很哈皮的。所以也就大度的原谅了面前这只黑眼兔子的失礼。

他可是地面兔的王呢。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意识到自己在眼前这只漂亮的外来兔面前的失礼,柱间慌了。连忙双手一撑直接从地上站起来,局促地拍拍手上的土,刚伸出手决定重新打个招呼,又不好意思的收了回来。深吸口气,柱间努力告诉自己要镇静,美兔面前绝对不能失了风度。

“我只是从来没有见过别的兔子,这月亮上只有我弟弟一只蛤还有门口的一棵,不两颗基佬树……”

“你弟弟是蛤?”

“嗯嗯!扉间他是玉蟾哦,我们两个不是亲生的——他是瑶池孕育而出我是从月谷玉石中自己蹦出来的哦——反正我们都无父无母干脆就做了结拜兄弟。基佬树是月桂,也不知道活了多久了,他一直声称自己是两棵树,还说大的叫羽衣小的叫羽村但是我和扉间一直认为他只是精分而已哈哈哈好玩吧哦对了,我的名字叫柱间是基佬树给我起的顺带一提扉间的名字也是基佬树起的性别男品种是玉兔年龄不算还是石头的时候都话是一千……”

“打住打住!”斑好笑的看着眼前激动到滔滔不绝语无伦次把自己所有的信息都一股脑倒出来的柱间,调侃道:“我只是问一下你弟弟的品种而已,又不是来和你相亲,你把你的私人信息都告诉我干什么?有什么用?嗯?”

完惹QAQ……柱间低沉的蹲了下去,绝望的气息开始在他身上蔓延。千年了,自打他出生起,已经足足有一千多年了,他就没有见过除了镜子里的自己外其他的兔子。而现在,一只脚踏祥云的美兔来到他面前,这是上天的给他的恩赐,这是上天赐予他的启示!结果……他,他就这么把他的启示给搞砸了呜呜呜இωஇ 。柱间仿佛看到他的天启头也不回的再次乘风而去,就像他伴着万丈光芒而来,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喂,你怎么了。”斑有些遭逼的看着一言不合就消沉的柱间,难道月球有什么与幻想乡不一样的风俗?这样的玩笑开不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还……真是自己的锅。

犹豫了片刻,为了月球与幻想乡的和平外交,斑咬咬唇,收起芭蕉扇,磕磕绊绊的蹲下身,正对着一脸死相的柱间,眼皮眨了好几下,终于说出了他斑日天一千来年的兔生中第四次道歉:

“……抱歉……我不知道你们月球生物脸皮这么薄,开这样的玩笑是我冒犯了,对不起。”

说完后,斑一脸肃正的看着柱间,缓缓的低下了头。

柱间愣住了。

稍瞬他猛然回魂,一把捧住斑半顿下来的脑袋让它抬起,急促的道:“不用道歉!是我自己的问题……我还以为是你讨厌我了才那样说。”踌躇片刻,又解释性的补充:“我从来没有见过别的兔子,你是我见过的的第一个同类,还长的这么好看。所以口无遮拦的说了那么多没用的话,要说对不起,因该是我来才对。”

斑饶有兴趣的打量着眼前小心翼翼瞅着他的黑眼兔子。这只玉兔和他一样是长耳,不同的是面前的兔子的耳朵和他的长发一样柔顺的垂在身后——不像他不管是头发还是耳朵都翘得不得了。英俊的五官,周正的面庞,身后还背着一个大药篓,靠近去还可以闻到他身上的药材清香。不管从那个角度来说,都是一只优秀的帅兔子。

不过……看着在他放肆打量的目光中又局促紧张起来的柱间,斑挑了挑眉——果然还是脸皮薄啊。

眼瞅着柱间的脸都要烧着了,斑终于放过了脸皮薄的玉兔。微微侧头,唇角轻勾:“没事,我不在乎这个。那么作为礼尚往来,我也介绍一下自己——吾乃宇智波竹林的斑,是妖怪兔一族的族长,地面兔的王。”唇角的弧度穆的扩大,迎着月谷的清风,伴随药田的香气。在这样一个平凡的早晨,斑冲着柱间咧开一个爽朗的笑容:

“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柱间觉得自己听见了发芽的声音。

他默默地并紧了腿,生怕斑发现在他一笑之下更加挺硬的小兄弟。

于是斑开心的瞅着柱间一下子变得更红的脸颊,更加认定了柱间是一只天真纯洁的腼腆兔子。调戏老实人是要遭天谴的,斑终于决定在有生之年遵从一下这条古老的谚语。他站了起来,冲着柱间伸出手,示意他拉着自己站起来。

修长的手指被黑色的手套紧紧包裹着。那手套质地应该极好,每一部分都完美的贴合在斑的手上。柱间可以清晰看到微陷的掌心,甚至圆润的指豆——它们在黑色衣料下更加凸显出完美的弧度。因为向下伸展的动作,斑的手套与衣袖之间露出了一小节干净洁白的腕,腕上一条淡淡的青筋悄然没入手套的夹层之下。柱间瞳孔猛的收缩,嘴唇都有些颤抖。眼前的精神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刺激了,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世上还有什么生灵仅仅是一只手就让他不能自己。他便宜弟弟的手腕也不比斑黑,甚至更嫩一点,但就算扉间穿出个花儿来,他也不会起丝豪兴趣。

这不是因为美色,仅仅只是因为斑这只兔而已。

柱间深吸一口气,在斑看不到的地方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突如其来的剧痛让原本精神的地方一下子萎靡下去,柱间这才敢握住斑的手。

抓住的手掌传来力道,柱间顺势而起。死皮赖脸的又牵了一会儿,柱间赶在斑不耐烦之前恋恋不舍的放开了掌心中牢牢握住的兔爪子。

“那个,斑!要不要去我家坐坐?”柱间内心的失落一闪而过,转眼间又兴奋的发出邀请。

“当然可以。”斑双手抱胸,挺立的兔耳跳了跳:“不过我需要先找到月桂树汁。家里的小辈毁容了,得给他整整。不然的话他可以哭出条河来。”

“你可以帮我向那什么基佬树要一点吗?”斑认真的向柱间求助,真切的看着对方——初来乍到的不好意思直接开抢,还是找个土著沟通一下吧,实在不行动手也不迟。斑一向是一只懂礼貌有原则的兔子。

柱间被斑的小眼神看的晕乎乎的,他想都没想的一口答应下来:“可以可以,当然可以!别说是树汁了,就算是根我也撅给你!”

然后趁机一把拉住斑交叉在胸前的小兔爪,死死的攥在手里。带着斑就跑了起来,也不管他的宝贝药材被踩死多少——那算个什么?几颗草而已,会有讨好他的天启重要?会有拉到斑斑小手重要?

曾经只是想在药田里试验一下他自动收割机就被拆家的扉间:妈的死gay


广寒宫外。

斑绕着传说中的月桂树转了几圈儿,然后又抬手尝试着抱了一下——看的柱间羡慕的不行。

放开手退后几步,斑再次打量几番,啧了一声,摇摇头充满失望的说道:“比我想象中的差远了。”转过身子,又向着柱间比划:“我还以为传说中的月桂树要有这——————么高,然后还要这么——————大。没想到,切,漂亮是漂亮了,但就这么个小不点?”斑放下脚尖,收回完全打开的手臂重新抱在胸前。眼里充满了对两人合抱粗的“小不点”月桂的鄙视。

“再神羽衣羽村爷爷也只是株月桂树。”柱间好心的为羽衣羽村辩解,顺带掏出了他的柴刀掂了掂,也开始围着月桂树转准备寻找一个合适下刀的地方:“他们长不了那么大的。”

“……你就打算就这么砍下去?”真的不用和本人打个招呼吗?斑觉得还是告知一下比较好,比方说‘那啥我要砍你们了稍微忍耐一下啊’之类的礼貌用语。毕竟是他家那两个先祖的父亲,面子上的礼貌还是要给一点儿的。

“不用,他们基本一年到头都在睡觉,砍一下不碍事的,用不着跟他们说。”柱间抚摸着某块树皮,看样子已经找好了下刀点。“斑,你要多少?”

“不需要太多,差不多弄个十来升就够了。”

“好嘞!”柱间举起柴刀干净利落的就剁了下去。斑清晰的听到一声宛如玉石破碎的脆响,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尖锐的惨叫,月桂树剧烈的抖动着,那颤抖的幅度斑看着都觉得心慌。

柱间充耳不闻,在树汁喷溅出的那一霎那他单手掐诀并飞快的从药篓里取出一个瓷瓶。手指微动,那原本悬停在半空中的树汁百川归海般飞流而下钻进瓷瓶。不光是刚开始喷溅出的那些树汁,在柱间的法诀下原本深藏于树干之中的树液也喷涌而出飞进那个瓷瓶里。

月桂树到惨叫仍未停止,在柱间惨无人道的抽血中抖下了无数树叶。纷纷扬扬的树叶下两道白光同时亮起,随即变各自化为一名长角的中年男子。其中那个长得磕碜的刚刚现行就捂着腰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伸手扣地状,而旁边那个长得漂亮的见此情景连忙蹲下身抱住那个长的磕碜的大声询问:“兄长!你没事吧?!”

那个长的磕碜的——也就是哥哥羽衣——他痛苦的捂着腰,颤抖的伸出手指着抽完树汁麻溜的将瓶子放回药篓里并将药篓移到身前的柱间,悲痛的捶地:“妈的,柱间这小兔崽子砍到我腰了。哎呦……疼死老夫了,羽村快来替哥看看是不是怼到肾了……咋感觉这么虚呢……”

“兄长你别吓我!”那个长的漂亮的——也就是弟弟羽村——吓得他直接把羽衣翻了个个儿撕开他的衣服就往里看:“你要是伤着肾了这几天我怎么办?!”

趁着那兄弟俩慌慌张张检查伤口的功夫,柱间一下子出现在斑身边在斑骤然激动的目光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背起斑撒开长腿就跑。

兔子的种族优势在柱间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莫名其妙就被扛起来跑的斑还在遭逼中。眼前的景物飞速移动,斑下意识的就抱紧了柱间的脖子。

柱间在广寒宫的房脊上飞快的跳跃穿梭,稍瞬便降落在地。回过神来的斑一把推开柱间跳了下去,紧走几步来到柱间面前。压低声音质问道:“你不是说没事吗?那现在是怎么回事儿?!”顿了顿,再次缓和了声音:“还有你为什么要背着我跑?”毕竟是新认识的人——最主要还是对方还帮了自己的大忙,斑不方便直接冲着柱间发脾气。不过要是柱间给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那么他就有充足的理由暴打这只敢驴他的死兔子了。

毫不知情斑在暗搓搓的想怼他的柱间在心里默默叹息为什么他的屋子不再建的远一点儿。敏感的兔耳上还残留着面前这人脸颊的触感。和冷硬的外表不同,斑的脸蛋在触感上意外的软乎乎粉嫩嫩。美妙的触感让柱间整只兔从身到心都有些蠢蠢欲动。

克制住这些想搞事的蠢蠢欲动,柱间温柔的看着斑,心里感叹,就算生气了还是这么软软的问我,斑真是一个温柔的兔。

心里虽是这么想的,但柱间却绷紧了面容,飞快的掩去眼底的温柔,异常严肃的对着斑道:“斑,对不起。我把事情搞砸了,现在我们得赶快跑路了。”

斑:……喵喵喵???

说着柱间上前拉住斑的手。斑犹豫了一下,到底还是没挣开。于是柱间就这样拉着斑进到他的房间里。

柱间的屋子与其说是居住的地方,到不如说是一个特级药店。里面密密麻麻的排放着许多药柜,屋子的房梁上又悬挂着一串串的药材。打开房门后,浓郁的药香就扑面而来。斑不由的打了个喷嚏,这药香实在有点儿太浓烈了。

回想起刚才在院子里见到的一个大炉子,斑瞅着开始收拾他那些瓶瓶罐罐的柱间——原来这个傻兔子还是个不错的药师呢,最起码这阵势看着就唬人。

走到柱间放下的药篓边,斑无比自然的抄起装有月桂树汁的瓷瓶放进怀里。

“到底怎么回事?你给我说清楚。”

“我不小心砍到羽衣老头的腰了,他腰本来就不好,一会绝对会整死我的。你快带我走吧,我和你一起去人间!”

“不对……”斑总觉得好像那里不对劲,柱间的砍树动作绝对不是一次两次就可以那么熟练的,并且他描述月桂习性时的熟稔态度也证明了他不是第一次干这个勾当,怎么会说失误就失误?而且……

就在这时,柱间突然一声大喝吓的斑一个激灵直接打断了他的思路。

“斑!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你要对我负责!羽衣老头可小心眼了,我就这么砍了他的腰子他绝对不会放过我的。你要是不管我的话那我估计就要死在这月亮上了……我好可怜,死之前连妹子的小手都没拉过……唯一的朋友……唯一的朋友连带我跑路都不愿意……”

“行行行带你总可以了吧。”斑无语的看着柱间再次消沉下去,他直接走过去一把揪起柱间的长耳朵来回摇晃他的脑袋:“你能不能别再做这个要死不活的德行了?”

“呜呜呜斑你又嫌弃我……”

“哭哭哭,哭的难看死了!你还想不想走了!”

“想想想!斑斑带我~”

“老子叫斑不叫斑斑ok?”

斑觉得自己千年的涵养在柱间面前简直掉了个精光。他并不是那种喜欢和人吵架拌嘴的兔子,斑日天的信条一向是看的不爽直接开怼,凡人从不会影响到他的心情。但是在柱间面前,斑产生了一种深深的无力感。这种感觉来的莫名其妙又理所当然,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一样。

不过同时,斑也放弃了继续思考柱间的话有什么问题。毕竟月桂树汁已经拿到了,带他回去也并无不可。

“那斑,我们现在就走吧!”柱间背上了他打包好的包裹,跑到院子里伸手一招,那巨大的炼丹炉就缩小到只有巴掌大小飞到柱间的掌心里,柱间将它挂在腰间。心下遗憾不能再叫这个称呼,柱间面上不显,转身催促斑抓紧时间上路。

又来了,那种明确的违和感。斑现在确认柱间有什么事瞒着他,但又不知道是什么事。他与柱间才刚刚认识,在这浅薄的情报下斑自问他身上没什么可以让这只玉兔起歪心思。现在唯一可以猜到的就是柱间只想搭乘他的顺风车而已,但这又不碍什么。

轻啧一声,斑大步走向前来到柱间身边。反正伤害不了他,柱间在脑子里打什么主意随他怎么打,无论他到底想干什么都与自己无关。

被这么一搅差斑也没了继续旅游的兴趣。召唤出蓝色的须佐把柱间盖在里面,三双手同时结印——地爆天星!

在须佐的保护下飞涌而来的巨石没有对两人造成任何伤害,在即将闭合的视野中,柱间眼尖看到他的院门儿砰的一声被踹开他那个便宜弟弟一脸遭逼的看向这里。

“扉间再见!我和斑要去人间了,老头子就拜托你照顾啦!”

可怜的扉间恐慌的看着自己的大哥和一只陌生的兔子乘着这那个圆球嗖的一下就飞上了天际。

与此同时,广寒宫外。

羽衣颤颤巍巍的站起来,他腰部的伤口在惊人的恢复力下已经好了个七七八八。羽衣捶着自己的老腰,向弟弟诉苦:“柱间那小子好过分,明知道我腰不好,还偏往我腰上砍。羽村,我好苦啊QAQ”

“那你能拿他怎么办?”羽村心疼的给哥哥揉腰,叹气道:“柱间是我们从小看到大的,因陀罗与阿修罗走了,这月亮上只剩下柱间与扉间陪着我们了。你要是骂他最后心疼的还是你。”想到这里羽村就难过。他们身为月桂树掌控着月球,但同时也离不开月球。在因陀罗与阿修罗走后,幸好这月亮上又自我孕育了柱间和扉间,否则他和兄长再没有元气去结第二个果实了。以前没有孩子的时候不觉得,不过现在如果没有了孩子们的陪伴或许他和兄长会寂寞而死吧。

“别难过了,看,有流星呢。”

“啊,真的,好漂亮。羽村我们来许愿吧,就许个希望孩子们可以一直陪在我们身边的愿望!”

“笨,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嘿嘿,我只是……诶羽村,你看这个流星怎么是倒着飞的?”

“不知道诶……”

兄弟俩正说着话,就看到扉间一路破门而出冲着的天空中倒飞的流星伸长胳膊委屈的大吼:“大哥!大哥!不要丢下我!也带我走啊!”

可惜他的大哥再也听不到他的呼声了。

“……扉间,你说什么?”

“大哥他,大哥他跟着一只陌生兔子跑了!不要我们了!”

“……柱间!柱间你回来!爷爷再也不骂你了(இωஇ )回来看看爷爷啊!看一眼也行啊QAQ!”

“大哥你不管老头们你好歹带我走啊!我是你弟弟啊!”

“……扉间,你,说什么?”

“不不不我什么都没说!”

“是不是也想离开?”

“没有没有!觉对没有!我会一直陪着爷爷的人间有什么好还没有家里自在再说了万一我不在家爷爷要是那点不舒服了总要有个人照顾不是反正我是不会离开月球的所以求您不要用树枝捆着我了好吗?”

看着消失在天边的流星,扉间的红眸布满了彻骨的仇恨——大哥,行,可以。自己跟着情人跑了把我丢下来应付老头,NB!你给我等着!

幻想乡,宇智波竹林。

斑大踏步走出碎石堆,回过头,轻扬脖颈,迎着竹林的微风,碎发轻轻飘舞:

“欢迎来到宇智波竹林,我的王国。”

柱间笑了,同样的在清晨的暖光下说出了同样的话:

“啊,请多多关照。”

微风拂过,竹林沙沙作响。

——————暂完——————

——蠢货鱼扶忘记现在补充的后记——

堍:太爷爷,那啥,我不想抹药了。

斑斑:啥玩意?

堍:(得意)笨卡卡看到我这张脸都不和我争团子了!我要保留这些疤,我要让笨卡卡照顾我一辈子!

斑斑:……过来,爷爷我教你几招。

不过最终带土的疤还是留下来了。

设定补充
①月球与幻想乡的昼夜是颠倒的,幻想乡的白天是月球的黑夜,反之亦然。
②世界上真的有长毛的蛙。
③羽衣羽村结合出来的果实阴面诞生了因陀罗阳面诞生了阿修罗。
④幻想乡中妖怪的定义很大,基本上不存在什么共性。并不是只有动物修炼成精的才叫妖怪,而是无法归入其他大型种族的就被通称为妖怪。硬要说那点相同的话就是他们喜欢捕食捉弄人类。
⑤原作设定中月球上的文明相当发达,月人和月兔一起生活着。但这里为了剧情改了,只留下了拥有蜜汁黑科技。
⑥妖精不会死,因为是自然的化身他们只会不停地重生,脑子不太好使。这里为了剧情会进行改变——妖精会死重生的是新的妖精,虽然大多数是笨蛋但是也有偶尔那么一两只脑子不错。
⑦妖怪兔可以带来幸运的设定是本家。漩涡神社对应博丽神社,辉夜奶奶对应八云紫,就是那个紫suqududkeksjnxkxel
没有符卡设定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就算是博丽灵梦也不可能限制住斑爷,更别说是水户。才不是因为觉得符卡太麻烦所以不设计了呢。
⑧所以莫名其妙的增加了修真设定?
⑨斑斑的芭蕉扇是因陀罗给他的,曾与朱迪的八卦炉是一对。
⑩兔子们的耳朵长度是这样的——
短耳:到肩膀
中耳:到腰部
长耳:到膝盖




















评论 ( 22 )
热度 ( 40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