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鱼扶

dongmixiaobi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68篇文章,68792人喜欢

应用截图

鱼扶

鱼扶

 

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

写在前面的设定:①这里的柱间和斑已经互通心意了。

                            ②崽崽还是胚胎时随着父亲死了又活,生下来阴气大,所以有阴阳眼可以通灵。这也是生下来轮回眼没显出来的原因,阴阳不平衡。

                            ③柱间实力很强所以他的灵魂也很强大,可以到处浪不用担心魂飞魄散。

木叶十五年的春天,千手柱间到底还是死了。

一时间木叶满城悲号,“初代火影去世”这则讣告瞬间布满天下,急信里,报纸上,茶社中,处处都是这位开天下太平的伟人离世的消息。

消息传播的如此迅速,这其中可能还有各国间谍的一把力量——或许他们也是唯一对这则消息兴奋大过哀伤的人,但现在木叶却管不了这许多了。

因为早有预感,葬礼准备的不算仓促,但木叶高层们似乎一夜之间老去许多,这让千手柱间的葬礼更显得沉重肃穆。

自从宇智波斑的叛离之后,木叶这个新生儿最后的保护伞也离去了,从此之后,木叶再也没有这二位还在人世时的超然地位,终会被其余忍村拉入战争的漩涡中,兵戈再起。

说来也是怪事,一国的军事力量竟然只能靠两位强大的个人才能保持超越,也不知是这个集团的问题还是这世道本来如此。

“柱间大人走的太早了……”

“离那场战斗只过去了五年啊……”

“宇智波斑果然可恶,就算是死了也不放过我们木叶吗?!”

“……请不要这样说,他和柱间大人一样也是木叶建立者之一,你这样岂不是把柱间大人也至于不义之地了吗?”

“柱间大人还是太过仁慈了……”

在礼堂的角落里人们窃窃私语着。

虽然他们已经尽力压低了声音,但这些努力对于在场的忍者来说也只是掩耳盗铃。

可没人来阻止。

或许他们需要这些平民的言语来发泄自身的不满吧。

只不过他们谁也想不到,他们口中那位“无所不能”“仁慈圣明”的初代火影大人此时正飘在他们头顶运气。

千手柱间其实也没想到人死后竟然真的能化为幽魂最后再看一眼这个世界。在他合上双眼前,最后的愿望只是能回到黄泉找到斑,看看他。如果可以的话,还希望……还希望能紧紧的抱抱他。

如果斑质问自己怎么不好好的活着,那么自己就回答他:没有谁离了谁就活不下去,他也没有想到轻生。只是,没有斑,一切都没有了趣味,他只是厌倦了而已。

没有求生的欲望,也没有求死的念头。

或许斑听到这样没责任感的话会生气的打他一顿,但那也好,他好久没有看到斑活泼的样子了。不光是斑死去的这五年,而是更久远的时间。

没想到睁开眼后看到的不是忘川而是自己的灵堂。

身体从未有过如此的轻灵,就算是全盛时期也远远未及。自卧床以来还是第一次感觉身体属于自己,千手柱间有点兴奋,猛地向上一蹦——emmmmmm蹦过屋顶了。

千手柱间连忙溜回灵堂,做贼似的四下张望起来,看到周围的人对他视若无睹,才回想起自己已经死了,又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那个能揪着他的耳朵放杀气的人早不在了。

哎……千手柱间叹气,突然又高兴起来——自己死了不就很快能见到斑了吗?

开心的灵魂都发光了呢!

然后就听到了角落那些人的私语。

发光的纯净灵魂瞬间黯淡下去,甚至还带上了点灰气。

自己活着的时候不敢说,自己死后就直接在灵堂上放肆起来了吗?!

扉间呢?扉间你死哪去了?信不信我要去托梦骚扰你啊!

二代目火影表示:我在处理你的死前遗留公务,和死后遗留问题,呵呵哒。

千手柱间飘到这些村民的背后,眯起眼睛。把自己吹成完人就算了,但万万不该在这里牵扯斑!自己死了摸不着他们,但不代表就惩治不了!

你们怕是不知道忍界第一斑吹的名声!

变成幽魂后小脾气增了不止一星半点的火影大人阴沉下魂,变成一团黑雾,从这群人身上狠狠刮过去。

这一撮嘴碎者只觉得浑身一凉,紧接着头晕目眩脊骨发汗,背上出了一堆白毛汗,腿虚的几乎站立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们总算是想起这是他们初代火影的灵堂,也不知想到了什么,一个个颤颤的低下了脑袋,紧紧抿上了嘴。

看到这些人总算是老实下来有了点参见别人葬礼的样子,黑雾重新聚集成了千手柱间的模样,没过一会重新恢复了清澈灵净。

最后看了礼堂的这些人一眼,千手柱间头也不回的飘出了木叶。

至于背后这些人之后会怎么样,千手柱间是不打算管了。

反正自己已经死了嘛。

火影之位上坐着的也不是他了呦(*ˊᵕˋ)*~

 

 

千手柱间在春日的暖阳下飞行着。阳光照在他身上只觉得炽热,其他的反应倒是没有,于是也没放在心上。话说回来,这样体表的炽热感在明了阴阳遁术后就没再体会过了,体内的炽热感倒是和斑……(●´∀`●)的时候感觉到不少。

千手柱间现在的目标是终结之谷。

民间总是传说,如果一个人被杀横死,那么他的灵魂就会变成厉鬼徘徊在附近等待报仇。千手柱间在活着的时候是不信的,不说在战国时期每天被杀的人不知凡几,照这样说岂不是每丈土地都有十几个厉鬼?更何况……他去过终结谷不少回,也没见斑来找他啊。

然而现在变成鬼了,千手柱间又对这个传说期待起来——或许斑还在那里,只是触碰不到我呢?——尽管他自己都知道这可能只是臆想。

在变成幽魂后千手柱间冥冥之中能感受到一个世界的召唤,他也冥冥之中知道一旦回应这个召唤自己就会魂归黄泉。他不是有意拖延,但要是不去终结之谷看一眼,他果然还是放不下心。

要是回到黄泉找不到斑斑岂不是很尴尬。

飞行的速度果然快。没过多久千手柱间就看到了飞流直下的瀑布。他飘到这个峡谷中间,傻逼一样吼着:“斑!”

“斑斑!”

“宇智波斑!你在吗?”

“我知道你在偷窥我!出来让我也瞅瞅你!”

“呜呜呜你出来嘛我想你了QAQ”

千手柱间拿出了战吼的气势,在这片峡谷里却没有一丝回响,可见这些声音注定只有和他一样的游魂之人才能听到了。

然而别说回应了,或许是那次大战的余威太重,这里一个鬼影都没有。

“不在吗……”

千手柱间消沉的将自己团成一团塞进湖边的鹅卵石缝里,自暴自弃中。

既然斑不在这,那就该回应召唤魂归黄泉啦……

就在这时一阵轻巧的踩水声吸引了千手柱间的注意力,忍者丰富的经验让他判断出这是一个小孩子,而且绝对不是伪装的,是一个真正的小孩。

小孩子怎么会来这里?

千手柱间有点疑惑,但更多的是担心。尽管知道自己接触不到活人,但还是克制不住的飘了出去。

在峡谷中间的湖水面上站着一个不超过六岁的小孩子,他在瀑布前站定,仰望这座代表着忍界最高战斗的峡谷。

这模样看起来倒像似来观光的。

然后这个小孩子来到瀑布边的峭壁前,抚摸着这些表面有着鲜明刀痕的石壁,神色不明。

千手柱间好奇心起来了,他飘过去来到小孩的侧面,刚想打量他一番看看是什么样的孩子这么大胆,要知道就算过去了五年,他和斑的查克拉在这里还有残留,等闲忍者绝对不敢靠近。

结果这一看就呆住了。

这,这孩子,长的好像斑!

虽然他还没长开,肉肉的小脸上圆圆的带着婴儿肥,但看那一眉一眼,和小时候的斑像了八成!

是宇智波家的孩子吗?千手柱间是知道宇智波家基因的顽固的,“返祖”的情况在他家不算少见。

正当千手柱间打算细看时,又被这孩子的眼睛震惊到了。

这孩子的眼白是黑色的。

忍界有这样的血迹界限吗?为何从未听说过?

“叔叔,你看够了吗?”

小孩突然扭过头,仰头看着千手柱间,面无表情。本来可爱的小脸蛋配上那双诡异的眼睛,竟然透着一股神异。

“你,你能看见我?”

“嗯。”小孩不多做解释,依然盯着千手柱间看。

不知怎么的察觉到了不满的气息,千手柱间连忙道歉:“对不起,我,我不知道你能看见我。”

“看不见就可以盯着别人看了吗?”小孩淡淡的回道,转过头不再搭理千手柱间。

“真的很抱歉,我只是觉得你像我的爱……”

“小爷,您在与‘那个’说话吗?”一个从石壁上突然冒出来的白色脑袋打断了千手柱间的话,不过他也不知道他打断了别人的话。

“嗯。一个长头发的恋童癖大叔。”

“等等!我不是,我没有!”千手柱间方了,可惜他的解释只有这位给他盖上“恋童”标签的小孩听得见。

“啧啧,这样的人死了活该。”白绝附和道,随即又说:“小爷,不必管他。这已经是第四天了,也该回去了。”

“我知道。”这个毒舌的小家伙看也不看千手柱间一眼,直接从千手柱间的灵魂穿过去,运起忍足几个跃步就消失在了岸边。

一脸懵逼的千手柱间有点反应不过来,他从未见过不喜欢他甚至给他摆脸色的孩子。不过这孩子的个性让他再次想到了斑,加上这个小家伙的样貌和从未见过的眼睛,让千手柱间暂时打消了回黄泉的想法。

我得知道这孩子是怎么回事。这个想法刚出现就在心里深深扎根,千手柱间飞速的向小孩消失的地方追去。

堂堂忍者之神还追不上一个小孩吗?

反正斑斑在黄泉里跑不了,迟一会再去也无伤大雅嘛,回去也正好可以把它当趣事讲给斑斑听啊(●´∀`●)

 

——————TBC——————

只有崽崽才可以看到的柱间papa_(┐「ε:)_

崽崽脸长的像斑斑,眼睛长的像朱迪,只不过现在太小眼睛还没长开看不出来罢了~是那种咋一看像斑斑越看越像柱间的崽崽~

鱼扶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鱼扶”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