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死了才知道自己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四)

写在前面的设定:①这里的柱间和斑已经互通心意了。

                            ②崽崽还是胚胎时随着父亲死了又活,生下来阴气大,所以有阴阳眼可以通灵。这也是生下来轮回眼没显出来的原因,阴阳不平衡。

                            ③柱间实力很强所以他的灵魂也很强大,可以到处浪不用担心魂飞魄散。





“我倒是想啊……可是啊,斑他看不见我,我也没办法触碰他。”千手柱间撑着脑袋,苦恼道:“虽然很无奈,但这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所以爸爸就留下来啦。”

在听到宇智波斑对木叶的那一番“豪言壮志”千手柱间不是不忧心的,可他的心刚提起来又蔫了下去。他现在已经不是那个被称为忍者之神的初代火影了,只是一只幽魂而已,一团虚无的能量体又能做些什么呢?

还不如回黄泉一了百了……

不不不,这个念头一出来千手柱间连忙将它打消,如此消极可不是自己应该做的啊!命运让自己看到了本该无缘得见的一幕,一定是有它独特的意义——就像在南贺川旁遇见斑一样。

即使无法触碰,无法沟通,但只要有意识的存在,总能改变些什么。

千手柱间想到了在宇智波神社里斑表达的话语,他说找到了更完美,更能实现理想的方法。可是,这世上会有哪种通向和平的道路首先将人们拉入战争漩涡的吗?!

千手柱间到现在还不知道宇智波斑口中“世界大同”的目标是什么,但他认为宇智波斑的选择,不,应该说当下的行为是错误的。

诈死,巨大的地下基地,迷之生物的属下,千手柱间确定宇智波斑所谋甚大,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准备好的。心里再次泛起痛楚,在宇智波神社那一晚之前,斑就在准备这些了吧……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走向分叉路口了呢?

说到底还是自己的失误,自己太自信,也太任性了。

万幸的是,他还有机会,他还没有彻底的魂归黄泉,他还留在这个世上,他还有个能看见自己的儿子。

千手柱间不知道的是,在世界规则的干涉下,每一个亡魂都会产生消极厌世的心理,这样的情绪能让亡魂尽快的失去对阳世的眷顾,早早的滚回黄泉。毕竟这个世界里开挂的活人多,开挂的死人也就多了,留着他们在阳世晃哒,指不准就作出什么幺蛾子。作恶只是小事,万一扰乱世界线就TM尴尬了。

千手柱间为自己之前的逃避心理感到愧疚,他在心里为自己敲响警钟,提醒自己以后千万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

“那您会一直留下来吗?我,我见过很多的亡魂,都很快的就走了。”耀流有些紧张,他忐忑的看着千手柱间。

“哈哈哈我还没有看到我儿子成家立业,怎么会走呢?”千手柱间揉揉耀流的脑袋,发光的灵魂从发丝间透过。宇智波耀流感觉自己的头皮凉凉的,和父亲的抚摸是截然不同的感觉。

“嗯。”耀流很开心,可惜脸上做不出什么表情,只好快速点头来向爸爸表达自己的喜悦。

在这个空旷的地下基地里,宇智波耀流可以亲近的人类只有他的父亲大人,这对于喜欢热闹的小孩子来说是一件蛮折磨的事情。耀流很懂事,他知道不该给父亲添麻烦,也没有对父亲经常性的外出抱怨什么,只是拼命的提升自己,想要帮上父亲大人的忙。可想而知,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一个安全的,还可以一直陪伴自己的亲人,对于这个五岁的孩子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斑给你留了功课不是吗?我可以教你哦。”

“谢谢爸爸!”

下定决心的千手柱间只觉得胸间的戾气一消而散,他站起身,温柔的看着这个还不到自己腰间的小家伙,爽朗道:“请多指教,儿子!”

 

……

 

仅仅三天,千手柱间成功的俘获了自家儿子的心,一开始两人之间若有若无的疏离和胆怯彻底消失不见。除了不能进行肢体接触的亲子活动,千手柱间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爸爸——毕竟没有实体让他少了很多作妖掉形象的机会。

在与儿子的相处中千手柱间也知道了不少关于儿子,关于这个地下基地的点点滴滴。

比如,在宇智波斑外出的日子里,耀流就呆在地下基地里,尽肯能的减少外出;而在宇智波斑在基地的时候,耀流就可以尽情的在外面玩耍,但要注意的是不能跑远。宇智波耀流的第一次远行就是他的剿匪任务,去终结谷则是耀流私下的决定。

这个大大的地下空间则是宇智波斑给自己和儿子修建的一个练习空间。在耀流学习新忍术时多在地下,这样就可以尽少的减少动静和痕迹,防止被别人发现。宇智波斑有自信能将任何打扰到这里的人抹杀,但儿子毕竟还小,以防万一还是小心些为妙。

不过这些禁制随着耀流的长大也渐渐的松动,就像这回,斑出去只留下了一只叫飞的白绝。而在以前,宇智波斑最起码要留下三只才能安心的出去。

留下的这只,也说不好是保护的意义多些,还是保姆的意义多些。

千手柱间能理解宇智波斑的安排,但还是心疼儿子不能晒到足够多的阳光。仗着自己战斗经验丰富,警戒力强,足以胜任预警的工作,时不时的怂恿儿子去外面的山林里多透透气,晒晒太阳。

耀流一开始拒绝的挺坚定,但终究还是在柱间爸爸的各种美好描述下堕落了,小心思开始不稳定起来。被修补大厅和各种日常杂物的累成狗的飞根本来不及照看自家小爷,宇智波耀流一开始还做贼一样小心翼翼的控制着外出延长的时间,发现没人在他跟前劝阻后立马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在外面彻底放飞自己。

这种“爷俩背着妈妈一起做坏事”的诡异快感让千手柱间与耀流的革命感情迅速升温。加上千手柱间在教育儿子功课上表现出的不下于宇智波斑的丰厚学识与经验,让耀流对柱间爸爸充满了信任。

于是在第四天,宇智波耀流问出了一直疑惑的问题:“爸爸,您为什么不让我告诉父亲您的存在呢?”

“……”在检查儿子国学作业的千手柱间沉默了,沉静了半晌方才开口反问道:“那么你想想,告诉你父亲会发生什么呢?”

“父亲会知道你在您的存在……”

“对,然后呢?”

“……”

“然后就没有了。”千手柱间慢慢的接上了话:“人如果要消失,就彻底的消失为好。留下一些不可触及的念想,对爱着他的人是可怕的折磨。”

“我感受过这样的痛苦。”

“我虽然不能触摸,但还可以看见他。但是你父亲呢?”

“爸爸,对不起……QAQ”宇智波耀流低下头,语调颤抖着好像快要哭出来了。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呀,这又不是你的错。”千手柱间哭笑不得,话锋一转,状似不经意的问道:“对了,你知道你父亲在做什么吗?这么几天没回来,我想他了。”

小耀流有点犹豫,父亲多次严肃的告诉他不能将月之眼计划告诉任何人。可是……这是柱间爸爸,而且,而且柱间爸爸已经是幽魂了,也不会对斑父亲的伟业造成什么干扰吧?

“斑曾经给我说过一些,但是我不太理解。耀流能帮我解释一下吗?斑对你的耐心可比我好多了,想必给你讲的很清楚吧哈哈。”千手柱间轻描淡写的补上一句。

父亲大人连这样的绝密计划都给柱间爸爸说过了吗?宇智波耀流震惊了。

“两者合二为一孕育森罗万象……”千手柱间扔下最后一颗砝码。

“这一句是宇智波家祖传石碑上的!”

“哦,耀流果然知道的很清楚嘛!”

听到这句话的小耀流放下了心,他毫无保留的告诉了千手柱间他所知道的父亲大人的所有计划:“其实,父亲是想要完成月之眼。”

“月……之眼?”

“对,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忍术!”耀流的语调高昂起来,语气中充满了自豪:“这是可以让全世界陷入美梦的终极幻术!在梦里,人们可以实现自己所有的愿望,这样这世上就不会再有任何纷争,世界将迎来和平,走向大同!”

“父亲大人现在只需要开启轮回眼,就可以实现这绝世伟业!让人间再无纷争,不必担心家人离散,饥寒交迫!”

“父亲大人的诈死就是为了隐人耳目,能够真正的隐藏起来完成他的计划。”

“爸爸,父亲大人是不是特别伟大,特别了不起!?”

 

——————TBC——————

 忘了说了,耀流这个名字,斑爷起的时候其实有点怀念泉奈的意思。


柱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计划通,jpg

……等会,等会?WTF……?你说啥?我在哪里?我在听什么?

评论 ( 35 )
热度 ( 1126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