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十三)

写在前面的设定:①这里的柱间和斑已经互通心意了。

                            ②崽崽还是胚胎时随着父亲死了又活,生下来阴气大,所以有阴阳眼可以通灵。这也是生下来轮回眼没显出来的原因,阴阳不平衡。

                            ③柱间实力很强所以他的灵魂也很强大,可以到处浪不用担心魂飞魄散。






天可见怜,宇智波耀流自打出生起就没有与活着的女人这么接近过——死的那些是人体课业解剖台上的尸体——当脸被巫女的胸脯严严实实的捂住时,宇智波耀流的第一反应是“不要!我不想被憋死啊qaq”。

也不知道那个巫女用了什么搂抱的方法,小耀流想要挣脱却连胳膊都无法挥舞。就在耀流手足无措之际,一双修长的手抓住他的后衣领将耀流从胸脯地狱中解救出来。

宇智波斑以拎小猫崽的姿势从巫女的怀里将儿子抱出来,得到救赎的宇智波耀流连忙抱紧斑父亲的脖子,将脑袋藏在宇智波斑厚厚的黑长炸下,由于速度太快,猫脸面具上的耳朵在宇智波斑的脸上狠刮了一下。

宇智波斑抽抽嘴角,这点刮蹭对能和仙人之体对肛的他来说还不能弄掉一层油皮,但不知怎么就觉得有点心虚气短,好像是他对不起儿子一般。

“你不嫌膈吗?”宇智波斑拍拍耀流的后脑勺以作安抚,无语道。

“衣服厚实,不怕。”巫女一本正经道,还想悄咪咪的伸手去捏宇智波耀流的屁屁,不过在监护人的死亡凝视下实相地怂了。

“此次前来有事请教。”宇智波斑假装没看见巫女老实缩回去的爪子,开门见山道。

听闻此言,这位木守神社的大巫女面色一变,袖手站好,摆出了郑重的姿态:“还请大人里间一述。”语毕,巫女直接转身往神社里走去。

宇智波斑将宇智波耀流放下来,牵住儿子的小手,毫不生分的大踏步跟上去。

趁刚才宇智波斑抱起耀流时转移到斑脖颈处的柱间团子往宇智波斑的头发里藏了藏,默默品味着两人之间的态度。

这位巫女对斑既熟稔的宛如老友,又尊敬的好似贵客……难不成,斑对这名巫女有恩吗?

木守,神树,巫女……柱间团子啧啧出声,还真是巧合啊。这样一来,却是能省去不少力气了。

这巫女应该也有不少本事,斑对同族之外的女人态度可从来没有这么好过。柱间团子酸溜溜的,将自己压扁贴在斑的脖子上,疯狂占爱人的便宜。

如果千手柱间不是魂体,他也不会这么小心眼的看到宇智波斑和别的女人关系好就各种阴阳怪气。可现在他死了,与宇智波斑已经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他看的见斑,斑却看不见他。千手柱间面上不显,但心里一直不安着,好像一个抱着珍宝的幼童,总是担心别人来抢他的宝贝,可悲的是他却没有一丝守护的能力。

这样患得患失的心情一直潜伏在千手柱间的心底,此时只不过是爆发出来罢了。

黑白狩衣的巫女带着宇智波父子二人在神社里七拐八拐,宇智波耀流隐藏在面具下的眼睛微微睁大,在外面看起来低调简朴的神社没想到里面竟然如此的庞大精致。

终于巫女在一间门口缠绕着数道结界麻绳的屋前停下,她挥挥手,结界绳纷纷打开,露出了里面的一道道如轻纱般的丝绸帷幕。

“请。”巫女微微躬身,宇智波斑点点头,拉着耀流踏入这间密室。

巫女随后进入,在她踏入玄关的一瞬间,结界绳自动合拢,大门也随之关闭。

宇智波斑不以为意,柱间团子却觉身子一沉,整个灵魂都提不起劲来。

好厉害的结界!千手柱间不得已化出原形来抵抗这似有似无的压力。

走在前方催动符纸让帷幕打开的巫女忽地回头,银色的眼眸正好与千手柱间的双眼对视!

“!”千手柱间瞪大眼睛,还未等他做出什么举动,只听宇智波斑道:“怎么了?”

在宇智波斑看来,巫女结界开到一半却停下来瞅着他看,让他不明就里,下意识摸摸脸蛋——难道刚才耀流那一下真的留印子了?不应该的啊。不说自己肉体本身的强韧,单是柱间给的仙人体也不可能留下印痕的。

宇智波斑这一声反而让千手柱间镇定下来,他轻笑一声,那音色宛如大提琴奏响在大理石的演播厅。千手柱间竖起一根手指,立在唇前,摇了摇。

而紧跟在这优雅有礼的动作之后的,却是庞大厚重好似山岳一般的杀气。

巫女膝盖一软,连忙咬下舌尖,疼痛带来的刺激让她勉强站住了身子。

没有通灵能力的宇智波斑感受不到幽魂散发的杀气,只是觉得身后有点冷风,皱起眉,突然道:“这里还有圈养有幽灵吗?我怎么感觉有股凉气。”

千手柱间听到宇智波斑的话,连忙收敛了自己的杀气,老实的从新缩成一团,钻进宇智波斑的衣领里。

“呵呵呵,没有的事。”巫女也是能人,她忍下心中的mmp,轻松的解释道:“这屋子好久没人进了,刚才我看到大门的结界有点不严实,可能是外面的风进来了,我这就把它关好。”

宇智波斑不疑有他,而全程围观柱间爸爸恐吓巫女小姐姐的宇智波耀流安静如鸡,心里却笑成了小月牙。

哼,让你拿胸捂我。

巫女转过身子,疯狂腹诽着某位初代火影——她当然认识千手柱间那张脸,某次那人生日前她的恩人兼朋友还拿着丫的照片和八字来求御守呢。

我又不是要勾引斑大人,你凶个鸡毛!

帷幕完全打开后,露出里面布置精巧的和室,一张小几,三碗热茶,三个蒲团,不多不少。

宇智波耀流大开眼界,宇智波斑却是习以为常的样子。待到三人都以落座后,宇智波斑直接到:

“夕颜,你知道神树吗?”

名为夕颜的木守神社大巫女失声道:“您从何处得知此事?”说完后突然又反应过来什么,自问自答道:“也是,您可是姓宇智波啊。知道神树并不奇怪。”

“那么,你能告诉我神树到底是怎么回事吗?”宇智波斑身体前倾,目光灼灼,那其中还蕴含着什么更为复杂的情感。

看到夕颜面露疑色,宇智波斑心下一沉,握紧拳头,暗道:抱歉,夕颜,如果你执意隐瞒,我只能使用万花筒了。

然而夕颜巫女张了张嘴,最终莞尔一笑,释然道:“其实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只是一段应该被历史尘埃覆盖的过去而已。”

听到这话,宇智波斑暗自松了口气,拳头松开,微不可查的由备战状态变回了倾听的姿态。

除非万不得已,他也不想失去稀有的友谊啊……就像九喇嘛……

夕颜巫女完全不知道对面的男人就在刚刚下了怎样的狠心,她回忆片刻,组织一下语言,开口了:“木守神社一脉在神代,其实一直是神树的祭师。”

“我们这一脉的历史很悠久,久到已经无法考证是什么时候起源的了。好像神树存在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在祭祀一样。”

“不过后来,有一名叫做大筒木辉夜的女人,偷吃了神树的果实,成了神树的化身,一切就从那里开始改变了。”

随着夕颜轻柔舒缓的讲述,宇智波斑知道了许多无法在文献史料上得知的神代辛密。

“……自此,神树分散为九大尾兽,原身彻底消失了。不过,神树虽然消失,但祂依然还存在于这个世间。于是先辈选择了隐世,而不是解散分流。这就是我所知的神树过往了。”

“斑大人,可有您所想要获知的消息吗?”

有吗?不能说有因为夕颜所讲的历史里并没有月之眼的存在,只是神树的衰亡而已;没有吗?也不尽然,大筒木辉夜通过神树控制了世界,结果被六道仙人制止了,月之眼与神树密切相关,那么那次世界灾难是否也与月之眼不清不楚?

宇智波斑的食指指尖在小几上敲着,神色晦暗。

“……不。”含糊不清的一个回答。

“果然是有什么难言之处?”夕颜巫女眨眨眼,缓声说:“如果能帮助到斑大人的话,即使是被施展万花筒我也不介意哦。”

宇智波斑眼神微动,最终感慨道:“你一直都这么善解人意。”

语毕,宇智波斑露在外的左眼忽然浮现出复杂的黑色花纹:“你知道月之眼吗?”

带着吐真暗示的幻术毫无阻碍的施展成功,夕颜巫女眼神失焦,轻轻道:“不知道。”

“可见过类似的记载?”

“无。”

夕颜小小摇晃了下,回过神来,却是宇智波斑解除了幻术。

“我原本指的是斑大人可以用万花筒消除我的记忆,没想到斑大人竟然连询问都要施展……妾身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夕颜巫女带着点哀怨的说道。

“……事关重大,抱歉。”宇智波斑知道自己这样做的不地道,但他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但向朋友表达歉意却是必须的。

“罢了,我一直知道斑大人是个狠心的人。”巫女挑起唇角,似有所指的瞄了一眼在宇智波斑领口处的灵魂团子。

“……”宇智波斑无言以对,两人之间尴尬了一会,巫女忽然一笑。

“阿拉,只是调侃一下斑大人竟然当真了吗?”夕颜眨眨眼睛,抬起袖子捂住嘴巴:“有句话要补充,您也还是一个天真好骗的人呢,一直都。”

“……夕颜!”

“哈哈哈哈哈哈。”巫女毫不在意忍界魔神的恼羞成怒,放肆的笑着,过了好一会才停下。

“笑够了吧,笑够了让我抹掉你的记忆。”宇智波斑咬牙切齿的道。

“您可不要把刚才这一段抹去哦。”

“我不是那种心胸狭隘之人。”宇智波斑顿了顿,挑眉道:“但要是我抹了呢?”

“那妾身可就少一个茶间趣事了。”巫女装模作样道。

“感情我就是你喝茶解闷时的玩笑吗?”宇智波斑调侃一句,拍拍手,又道:“好了,你准备好,你要是作死伤到神经我可不负责善后。”

“我懂得。”

在受术人自愿接受幻术时,幻术对精神的损害可以为零。夕颜只是觉得眼前一花,平白的就少了一段小记忆,却是宇智波斑删除了与月之眼有关的记忆。

“您也不编一点记忆塞进去,就这样空白着,要是我是个强迫症岂不是要哭瞎?”

“瞎了就治。”宇智波斑冷酷无情。

柱间团子默默地听着两人之间老友一般熟稔亲切的谈话,一时间嘴边的那一缸醋也不知道该不该喝了。

斑在外面还有一个朋友……还有一个会关心他的人,这样的感觉……

很开心啊。

千手柱间由衷的为宇智波斑高兴着。

“不过您要是还想知道与神树有关的事情,我知道一个地方。”夕颜忽然道。

“据说在鬼之国青雨山脉里有一个山洞,山洞里有神代先辈传下的遗迹。具体是什么我不清楚,但是根据神社的记载,与神树有关是一定的。”

“但那个山洞在哪,却是已经失传了。那个遗迹对我们来说不太重要,所以也没有寻找,您可以去那里看看。”

“是吗?”宇智波斑眼神猛地亮了,他稳了稳心神,郑重道:“多谢。”

“何须言谢?”巫女笑了起来:“不过斑大人真的想要谢我的话,多带你儿子来让我玩玩吧。”

“诶?!”一直安静的装作自己是鹌鹑的小耀流简直觉得是天降横锅。

宇智波斑嘴角抽搐,默默的将儿子揽过来,道:“你陪他玩还行。”

宇智波耀流松口气,太好了,父亲大人还是爱他的!

在巫女“快看这里有个野生的儿控”的眼神里宇智波斑轻咳一声:“既然如此,那我们就走了。”

“在您走之前,我为您占卜一卦如何?”

宇智波斑本想拒绝,他向来不相信这些神神叨叨的玩意,可余光扫到了儿子隐忍着好奇的眼神,改口道:“随你。”

夕颜微微张大眼睛,随即道:“请您将脸完全露出来。”

宇智波斑撩开刘海,那只失明的眼睛暴露在外。夕颜敏锐的发现了友人那只炯炯有神却没有焦距的右眼,鼻尖一酸,却什么也没问。

“了不得了不得。”端详片刻,大巫女忽然叫道:“斑大人,您要姻缘大胜了!”

“说什么胡话。”宇智波斑皱眉,真的有些生气:“柱间已经死了,我哪来的姻缘?”

本想掐死这个误人子弟的女巫的千手柱间听到宇智波斑这句话,瞬间就被撸毛撸的舒舒坦坦。

“嘿,谁知道。”夕颜倒是光棍,双手一摊:“面相是这样显示的喽,指不准你那位初代火影大人会活过来呢。”

“……那我还要谢你吉言了?”宇智波斑讽刺道:“我就不该让你占卜,真是自作自受。”丢下这句话,宇智波斑抱起耀流直接瞬身走了。

“这就生气了啊。”看着空无一人和室,大巫女叹息一声:“感情真好……却怎么还是走到这种地步了呢?”

想到某个时不时对她放杀气的灵魂团子,夕颜忽然露出一副不怀好意的笑容:“嘛,反正我的占卜是不会错的,斑大人呦。”

 

 

 

——————TBC——————

 

 

 夕颜小(老)姐(阿)姐(姨)是斑斑少时做任务时无意间救下的,正好家族也需要鬼之国的情报,斑斑顺手就结交了,结果后来发展出了真正的友谊,真正的朋友!不是木叶那种!

(对,夕颜已经四十多了×虽然看起来才二十一

夕颜知道耀流是斑斑的崽崽原因嘛,玩这种职业都有观气的本事不是?

 


评论 ( 23 )
热度 ( 92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