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番外二之三)

这里是《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第二个番外

讲的是六道带土与大耀流交换了的狗血故事




“无限月读是假的……?什么意思啊我说…”漩涡鸣人喉结滑动,不敢置信的问道。

“它的最终目的始终是为了复活大筒木辉夜,而不是父亲大人曾经认为的理想世界。”宇智波耀流闭上眼睛,语带心疼,缓缓向众人讲起当初的故事。

那段过往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只是一个追逐梦想的人发现自己的梦只是一场骗局而已的经历。

“……不愧是大哥。”千手扉间听完后,良久吐出一句话:“这算什么,死人拯救世界吗?”

“宇智波斑这个人,果然很了不起啊。”波风水门叹息道:“只是这份心胸和毅力就足够我辈望尘莫及。”

“老爸,我觉得斑大叔很可怜啊我说。”漩涡鸣人泪眼花花的,感动的对宇智波斑的称呼都变了。他抬起袖子擦擦,吸了下鼻涕:“失去那么多,结果、结果一切都是无用功,真相还与自己的梦想完全相反。”

“他最后不是发现了吗?还把初代目给复活了。结局已经够可以了,鸣人你还哭什么。”宇智波佐助皱眉道。

“啊,对啊!”漩涡鸣人突然跳起来:“我们将真相告诉我们这里的斑大叔,那四战不就不用打了吗我说!”

“父亲大人竟然也在吗?!这难道不是那个宇智波带土搞出来?”

宇智波耀流惊愕道,但很快他又想起一些埋藏在心底的往事。

他想到了当初还没有发现月之眼计划的真相时,父亲大人的那些准备和规划。那时候的父亲大人一边暗自发展自己的实力,一边等待着轮回眼的开启。父亲大人曾说,如果自己开不了轮回眼,那么在他死前会将眼睛给自己,让自己开启永恒万花筒,继续寻找开启轮回眼的时机。

如果开启了,就使用轮回天生将父亲大人复活。那时的父亲大人眉宇间顾盼飞扬,发誓要亲手将这盛世带临人间。

这个世界看起来并没有发现月之眼的真相,那么,父亲大人的这个“夭折”的计划肯定是被延续了。

……等等,难道说——

那个宇智波带土就是这个世界的“自己”吗?!

他是这个世界双亲的儿子,延续了父亲大人的梦想,然后在一切准备完毕时复活了父亲大人!

“父亲他在哪里?”宇智波耀流焦急的问道。

“初代大人和斑大人在那边的战场。”波风水门答道,他对宇智波斑的称呼也不知不觉间改变了。

“多谢!”宇智波耀流向波风水门点点头,随后便朝着他指的方向疾驰而去。

“于是第四次忍界大战就要结束了?不用再打了?”一片宁静中,忍联众之间一人突然颤抖着出声道。

“……我们不用再面对那个不可能战胜的宇智波斑了?”另一人压抑着声音,眼眶发红。

“我活下来了!我活下来了!”

“我们不用被关起来了!”

“我们成功了!”

一开始只是一两个人的声音,但很快的,这种劫后余生的喜悦蔓延至了每一个人!后面的一些忍者还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随着情报的传递,整个忍联都沸腾了起来!

我们成功了!我们活下来了!

战场一片沸腾,所有人将自己的护额解下来,高高的抛向天空,人们互相拥抱,喜极而泣。

“大家!”猿飞日斩跳到一处石头上,大喊道:“安置伤员,清点队伍,收敛战友的尸体——”

“战争才刚刚结束,我们还有的忙呢!”

“是——”

群情欢舞。

“佐助。”漩涡鸣人突然戳戳宇智波佐助的胳膊,向他挤眉弄眼:“我们要不要跟过去看看?”

宇智波佐助眯起眼睛,就当漩涡鸣人还以为佐助要拒绝时,宇智波佐助咧开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当然。”

这个笑容,瞬间就将漩涡鸣人带回了曾经。

似乎他们还在卡卡西老师的庇护下无忧无虑的恶作剧,开心的玩耍。

“哦哦!”漩涡鸣人紧紧拉住宇智波佐助的手,这一次,他再也不会放开了。

宇智波耀流使出了自己最大的速度,一阵疾驰后,他赶到了一个小盆地的边缘。

这里原本当然不是盆地,不过因为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战斗,这里的地表早已下陷的不成样子。

耀流停在盆地边缘,将自己隐藏起来。他看到了坑底斑父亲正在向柱间爸爸喋喋不休着自己的梦想,却没有马上出现。

他在找,找那个罪魁祸首。

必须一击毙命!

“……那是只属于我的路,不论是谁都无法指挥我。和你讨论未来的‘梦想时间’早已结束了,柱间!”

“现在的我——”宇智波斑将军团扇抄在掌心,大步向千手柱间冲去。

“只要享受这短暂的时刻。”

“……”千手柱间痛苦的闭上眼睛,不到一秒,那双眼眸再睁开时,一切犹豫不忍全部消失。千手柱间那秽土转生的漆黑眼睛里荡起无边杀意,他扬起拳头,狠狠的打向宇智波斑拿着军团扇的手臂。

轰的一声!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草草的交手后迅速退开,不约而同的望向某个方位。

在那里,一个个明神门从天而降深深地打入地表,大地都因为这极速而猛烈的碰撞而颤动。

“木遁?!”两人异口同声的惊呼。

宇智波斑心中更是讶然,这世上除了柱间,还有人能将木遁玩到这种地步吗?

“斑大人——救我——!”明神门冲击而出的尘土之下,黑绝尖利的叫声传来。

“黑绝!”宇智波斑拔身就要去将自己的精神化身救出来,却被千手柱间施展出扦插之术拦住了去路。

“柱间,你不要阻碍我!”

“斑,我来此就是要阻止你!”千手柱间双手一拍,一株株粗大的木柱向宇智波斑呼啸而去。

宇智波斑几个跳跃躲过这些木柱,千手柱间也不以为意,本来这些柱子的作用就是封锁宇智波斑的去路而已。

“你是何人?”

宇智波斑落在地面上后,冲着明神门处大喊着。

千手柱间一边戒备着宇智波斑不让他冲过去,一边竖起了耳朵。虽然是友军,但是那些木遁也太蹊跷了……如此威力……就好似千手嫡传一般……

从烟尘处跳出一个人影。

等到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看清楚这人的样貌时,宇智波斑手里的军团扇啪叽一声掉在了地上。

“斑?!这是我们的孩子吗……?”千手柱间抬起手,颤抖着指着宇智波耀流,那语气好似就要哭出来一般。

“……没有,我没有生孩子啊?”宇智波斑同样一脸震惊,他甚至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他也想和柱间上床啊,可是……这不是还在暗恋中吗。

还没有和柱间表白过呢。

千手柱间看到宇智波斑这个小动作,心下一愣,然后一股不敢置信又忐忑不安的狂喜悄然滋生。

“父亲大人?您怎么是秽土转生?带土没有复活您吗?”宇智波耀流抬头看见自家斑父亲竟然也是一脸土渣的样子,心下疑惑。

然后他就听见了宇智波斑那句“我没有生孩子”的话。

宇智波带土竟然不是这个世界的“我”?

……那、那我哪去了?

夭折了……吗?

那此世界的我,曾经有来到过这个世界上吗?

“你叫我什么?”宇智波斑不敢置信,他下意识的看了千手柱间一眼,又连忙缩回眼神。

千手柱间却是注意到了宇智波斑偷偷瞄他的那一眼,口中一涩,他悄悄的向宇智波斑靠近。

“我叫您父亲啊。”宇智波耀流睁开眼睛,淡紫色的轮回眼无声的诉说着他的血脉。

“您……您不知道我的存在吗?”

宇智波斑皱起眉头:“我从未有过孩子。”

“是吗……果然如此。”宇智波耀流垂下脑袋,那语气让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听见了,没来由的一阵心疼。

“你是我和斑的血脉?”千手柱间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位小青年面前,语气不由自主的就柔和了。

“看到木遁和轮回眼您还不明白吗?”宇智波耀流笑了一下,调侃道。

宇智波斑才从思考中回神,就听到千手柱间的声音近在咫尺。回头一看,发现柱间竟然不知道何时站在了自己的身后。宇智波斑脚步一转,下意识的躲开了。

千手柱间的眼神黯淡了下去。

宇智波斑却是没注意到千手柱间那小小的情绪,他阴沉着脸,开口道:“你是木叶拿我和柱间的细胞合成的吗?”

宇智波耀流惊讶的瞪大眼睛,似是没想到父亲大人会给出这样一个答案,苦笑一声,他回答道:“不,我是您和爸爸亲生的。”

在这个世界的双亲懵逼的目光中,宇智波耀流难过的垂下眼帘:“您不相信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这个世界的我,或许很早就死了。”

“根本就没有出生。”

“到底怎么回事?!”千手柱间猛地抓住了耀流的肩膀,瞪大了眼睛。

“我来自另一个世界。”宇智波耀流将柱间爸爸的手拿下来,一字一句道:“在那里,父亲大人使用入梦符,在爸爸的梦里与爸爸……琴瑟相鸣,于是怀上了我。这个世界……果然,看起来您也用了啊。”耀流看到了斑父亲骤然大变的脸色,心下一阵难过。

与耀流的世界不同,这个世界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属于双向暗恋并未挑明,所以在梦里鱼水之欢时,千手柱间并没有“想要个和斑斑的崽崽”的念头,因而宇智波斑并没有因此而怀孕。

不过这些细节耀流却是不知道,他看见了父亲和爸爸眼里看向对方时的感情,和自己世界里的一样,于是根本没有想到在这个世界,斑父亲和柱间爸爸还处于单纯的拉小手的关系。

“在这之后不久就是终结谷,那时候的我还太小太小,大概是随着伊邪那岐复活后没有抵御过阴气的侵蚀,夭折了吧。太老舅也说过我当初能活下来全凭运气。”宇智波耀流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描淡写:“因为才刚刚开始发育,流产了估计父亲也没察觉。”

宇智波斑的脸色白得像一张纸,他颤颤的走上前,抬起手扶上耀流的脸颊。

我曾经有一个和柱间的孩子吗……他长得那么可爱,就和眼前的青年一般……就这样没了?

千手柱间的身形则是摇摇欲坠。

我……不仅杀了斑,还杀了我们的孩子……

终结之谷的一幕幕千手柱间眼前划过,最终定格在宇智波斑孤零零的躺在冰凉的河水里那一幕。

他看到自己膝行过去,将斑小心的抱在怀里,亲吻着他未瞑目的眼睛。然而接下来的一切与往常不同,他眼睁睁的看到了一股鲜红从从斑的双腿间流出……

不——!

千手柱间终于支撑不住的跪倒在地,全身的查克拉喷薄而出,絮乱而绝望的横扫过整个战场。

远处的忍联众人被这股查克拉直接横扫在地,千手扉间站稳身子,又被这股查克拉冲击似曾相识的痛苦弄的心尖发颤。

大哥,你怎么了?!

宇智波耀流也被柱间爸爸的反应吓到了。他连忙跑过去抱住千手柱间,胡乱安慰着:“这都是我的猜测不一定是真的啊,而且,那个、那个如果你们想要还可再生一个指不准那个才是我呢哈哈、哈。”

然而这番安慰反而让千手柱间哀嚎出声,他伸出手紧紧的抱住耀流,胸腔剧烈的起伏,却没有发出一声悲泣。

快想点什么,快想点什么……!

对了!还有那个呕吐物!

宇智波耀流连忙道:“爸爸,这都是……黑绝的错!”他知道刚才斑父亲这么称呼那个黑泥,于是随机应变的换了称呼。

“他欺骗父亲大人实行月之眼,拆散了你们,害的我流产——这都是他在后面搞的鬼!”

“月之眼根本不是实现父亲大人理想的完美道路,他最终的目的是拿父亲当祭品来复活被六道仙人封印的大筒木辉夜!”

“在我的世界里,我们一家发现了这个阴谋,然后父亲用黑绝复活了您和泉奈小叔叔,大家最终都在一起了。”

“你看,这是照片。”耀流从怀里抽出一张一直贴身收藏的全家福。

照片里,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幸福的坐在一起,小耀流坐被他们抱在腿上;而他俩的身后站着一脸模式化微笑的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

千手柱间还么有看清照片上的人脸,那张照片就被宇智波斑抽走了。

宇智波斑摩挲着照片上泉奈的脸,轻声道:“当真?”

“斑大人!我跟您那么久了,您就这样直接听信一个外人的话而不相信我吗?”黑绝挣扎狡辩着,豆大的汗珠从他脸上滑落。

宇智波斑没有回答,他的指尖从泉奈的脸上滑到幸福的将脑袋靠在一起的“自己”和“千手柱间”的脸上,嘴角随着照片上的人,也慢慢勾起一个幸福的弧度。

而他的身后,查克拉乱流在一点点的凝聚为实体!

宇智波耀流和千手柱间被宇智波斑那个笑吓得汗毛倒竖,耀流猛地挣脱柱间爸爸抱住他瑟瑟发抖的手臂,以上天的速度冲刺到黑绝的身前,一个巴掌将他摁在地里,飞速掐诀,大吼一声:“轮回天生!”

荡漾而出的生机打断了宇智波斑马上就要爆发的查克拉核弹,千手柱间连忙连滚带爬的从地上窜起,一把将天启搂进怀中。

“斑!你喜欢我的,对吧!”

“你爱我!”

“我也爱你!”

“我爱你……”

宇智波斑沉默了一瞬,然后将脑袋轻轻放在千手柱间的肩膀上。

“哪有你这样告白的?随随便便就给别人下了定义。千手柱间,你还是老样子啊。”

千手柱间在这瞬间,热泪盈眶。

“我们错过的太多了。”他哽咽着,抬手抽出宇智波斑手里的照片,看着上面团团圆圆的一家五口,又哭又笑。

“但是还来得及弥补。”

耀流扶着自己晕乎乎的脑袋,松开手,少去半拉的黑绝软趴趴的窝在地上。

“我啊,始终坚信着哦,只要是我的父亲和爸爸,就没有做不了的事情。”宇智波耀流咧开嘴,露出了朝日一般的笑容。

“……好感人QAQ”

“吊车尾的……嗤溜(吸鼻涕)……别把你的眼泪往我身上摸啊混蛋……!”

“啊啊啊啊啊佐助我们也不要错过了你和我回村吧,我们还做好朋友QAQQQQ”

“谁要和你做朋友了!”宇智波佐助生气将漩涡鸣人推开,嫌弃的拉好自己的衣领。

在鸣人水汪汪的眼神中,佐助不自在的扭过头:“还用做吗?我们早就是朋友了……”

“佐助!”

“鸣人!”

抱在一起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同时嘴角抽动。

好吵……

 

 

 

 

另一个世界。

“呜呜呜呜呜呜呜QAQ”

“乖孩子,别哭了,来,太爷爷给你擦擦。”

宇智波泉奈很有耐心的哄着嚎啕大哭的宇智波带土。

“骗子……都是骗子!无限月读是骗人的,斑老头也是骗人的!说什么自己与千手柱间是挚友,还忽悠我!”

“斑哥他还忽悠你什么了?”

宇智波泉奈温柔道,另一只手却悄悄摸向宇智波带土背后燃烧着的树叉子。

“他说我对卡卡西的感情和他对千手柱间一样是纯洁的挚友呜呜呜呜呜”

“诶……”

泉奈的手在那几搓火焰上划过,却没有感受到热度,连忙向坐在后面的千手扉间使了个眼神。

“他好过分!欺负小孩子还要脸吗?哪像泉奈爷爷你,明明是亲兄弟的说……”

千手扉间收到了泉奈传来的信息,拿出一个医用剪刀,悄悄走近宇智波带土,将一小节冒火的树叉子剪了下来。

“是吗……”

“嗯!”带土往嘴里摁了一个红豆糕,口齿不清道:“你比斑老头好多了……诶,我怎么感觉后背怪怪的……”

宇智波泉奈一把摁住带土的肩膀,阻止他往后转,带土只觉得一股巨力传来他就动弹不得了。

“没事,太爷爷看了,没事啊,来来来,吃糕吃糕,吃糕就不难受了哦。”

“哦……”带土委屈巴巴的抹了下泪,咽下嘴里的红豆糕,又塞了一块进嘴里。

周围的暗部腿都快掐肿了。

“那你回去有什么打算吗?”宇智波泉奈见安抚住了自家傻小辈,连忙有拿出一个新问题吸引他的注意力。

“回去啊……”

“可能,我,我想施展轮回天生将死去的人都复活,六道模式下的查克拉应该足够了。然后将尾兽放出来,之后如果我还活着的话……”说到这,带土有些羞涩的挠挠头:“想追下卡卡西试试看。”

“唔!”带土突然捂住自己的写轮眼。

“怎么了?”泉奈焦急道,同时打出手势示意扉间提取样本再快一点。

“突然感觉好痒。”宇智波带土皱起眉:“放个瞳术查查。”

“等等,你说你来的时——”宇智波泉奈还没提醒完,只见熟悉的空间漩涡骤然出现在带土的身后将带土吸了进去!

“妈的。”泉奈一拍大腿,不无遗憾。

紧跟着噗通一声,手里拿着相机的耀流掉到了椅子上。

突然卡擦一声。

宇智波耀流默默地弯下腰,捡起被千手扉间一刀剪断的马尾。

抬起头,那双淡紫色的轮回眼静静的凝视着自家二叔。

千手扉间淡定的收起剪刀,直接飞雷神,跑了。

“二叔——!”

“阿拉阿拉。”宇智波泉奈拿起自家宝贝侄子留在桌上的相机,看到了里面刚拍下的照片。

“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斑哥吗?”

照片里,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身着红铠勾肩搭背比着过时的剪刀手,站在神树上,背景是巨大的花朵红色的血月。

毕竟十尾人柱力不在神树收不回来啊~

“这不是挺好的嘛。”

 

 

——————番外二END——————

6000!

双合一大章!

相当于双更了!

虽然那样说,但还是要拿出实际行动来庆祝粉丝破千的啦2333333

卡卡西还在神威空间里和堍共享着视觉呢

告白就这样被听到啦~

评论 ( 78 )
热度 ( 1263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