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大佬都摸鱼了圣杯战争还怎么输(五)

FATE梗   二设大量  主要世界观参照FATE/ZERO

御主柱X英灵斑

英灵鸣X御主佐(年龄操作预警)

主cp柱斑。副cp鸣佐,带卡。


四周一片静寂,只有座钟嘀嗒的声音默默在角落里回荡。

虽然斑在纸上写的是“有朋自远方来”,但千手柱间的警惕没有因此而减少一丝一毫。

千手桃华奉命去各地收集从上次斑被召唤出后新发现的各种史料,所以千手私家图书馆里只有千手柱间和斑两个人在。从某种意义上讲,防守力量确实降低了。

“我觉得我们因该放出无意圣杯的消息了。”千手柱间耸了耸肩。

斑挑了下眉:“也不能这么说。要是顺手的话,拿一下圣杯也没什么。”

“但这样就有点麻烦。”千手柱间意有所指道。

“是吗?”斑呵的一笑,随意的翘起一条腿,手撑住下巴靠在椅背上。他敲着椅背,拿起一张纸。

柔软的纸张还散发着独特的草木香,斑将他夹在指间,忽然猛地向千手柱间面门一甩!

脆弱的白纸瞬间化为利器划破空气,擦着千手柱间的发丝砰的一声钉在他背后的石墙上,深深地插入墙壁足有两寸。露在外面的那部分直挺挺的在空气中僵硬了几秒,才软趴趴的松下来。

“有虫子。”斑无辜道。

千手柱间:“……”

千手无奈的拢了拢因为纸张带起的劲风而飞乱的长发:“你可是Caster啊,注意些影响。”

斑突然一脸认真道:“我要是说刚才那张纸其实是我附了风属性的魔法你信吗?”

“信,你说什么我都愿意相信。不过——”千手柱间话锋一转:“我更愿意相信那只是我的王随手一挥的威力。”

斑被哄的龙心大悦:“光凭你这张嘴,你要是在我的时代,非得给你封个御前亲侍不可。”

“嘿嘿,它可是还有其他本事呢……”千手柱间暗示的笑了下。然而说完后,他却愣住了。

斑的的表情也空白了一瞬,反应过来后哭笑不得:“你个小子还给我开黄腔来了……”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千手柱间手忙脚乱的想要解释,他现在懊恼地都想要撞墙了——天知道他的脑袋刚才怎么了,完全没有思考下意识得就蹦出这样一句大不敬的话,弄的好像他经常口花花一样!

千手柱间欲哭无泪,他真的不是这样的登徒子啊QAQ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千手柱间觉得自己的眼前浮现出了大写的“GG”……

“看够了吗?”

斑突然开口,不易察觉的向千手柱间使了一个赞许的眼神。然后他的身形一闪,手中法杖浮现,猛地向一张书架砸下!

一声巨响,高大的几乎达到天花板的书架被打了个粉碎,四散而出的纸张争先恐后的填满那块空间。

“还是这点本事?几千年下来怎么也没见你长点成色。”

一阵魔力波动爆开,四周纷纷乱乱的书页瞬间被冲击破碎,无力地沉了下去。

斑站在书架的废墟上,抬起法杖。漆黑的月牙一般的杖头上,多了一些漆黑的粘液。

斑嫌弃的啧了一声,狠狠一甩法杖,将那些液体甩掉。漆黑的液体掉落的一瞬间,周围的地板瞬间被它染得漆黑,并散发出腐朽的气息。

千手柱间抬手挡住自己的面颊,在劲风中大喊道:“斑,你认识assassin吗?!”

“起止……老熟人了!”

斑抬起手中的法杖,随手挽了个枪花——没错,他用法杖挽了个枪花,紧接着头也不回的厉声道:“御主,你找个地方老实窝着,一会魔力虚脱动不了可不要怪我没有提前说好,小心别死了!”

哪知千手柱间大笑一声,他几步跃到自己的从者身边,道:“斑你不要小看我啊,若是比魔力的话,咱俩谁先趴窝还说不定呢!”

斑诧异的看了千手柱间一眼,嘴角露出一个奇怪的笑。他闪身就奔出了图书馆,随风留下一句话:“那你就试试吧。”

千手柱间见斑不管不顾的一个人跑出去,啊呀一声,焦急的掏出手机吩咐下属立刻后撤,并疏散周围的路人。索性千手家的这座私人图书馆不在市区,否则这大白天的还真是麻烦。

刚刚吩咐好一切,察觉到什么的千手柱间猛地蹲下身。紧接着一声剧烈的爆炸传来,然后就是无边的烈浪席卷而过!烈火冲破了图书馆的玻璃,炙热的温度直接将图书馆点燃,而千手柱间因为躲在墙底很幸运的没有收到太大的伤害。

“原来斑真的会‘Caster’……”千手柱间小心翼翼的探出头,看着立于半空发丝飞扬的斑,咽了口口水。

可是我的图书馆……千手柱间鼻尖一酸,心疼的要死——这里面可是保存着不少绝版书籍和他心爱的藏品啊QAQ

图书馆的防火系统已经启动,在建设时就已经考虑到这种情况的魔术喷水系统洒下特质的液体。然而,斑所放出的火焰蕴含的魔力太强,这些针对魔法火焰而设计的防火系统竟然扑不灭这熊熊大火。

千手柱间认真的观察外面的战斗局势,在确定斑正在撵着一团黑泥的Assassin捶后,一咬牙转过身,割破自己的手腕,掌心朝下,鲜血顺着指尖流淌到地。

在血珠滴落的一瞬间,千手柱间的脚下亮起苍翠的魔法阵,周围嫩绿荧光层层亮起,那光芒甚至压过了周围熊熊的火焰。

大理石地面上突然拔地而起一株株粗木,它们的样子看起来与普通阔叶木没有区别,然而如果让一名植物学家近看,却会发现它们不属于任何一种已发现的树木。

这些树木疯狂生长着,枝桠触碰到那些嚣张的火焰后就会蠕动着将火焰包裹起来,然后骤然收缩。那些专业设施都无法扑灭的魔法火焰竟然被这些普普通通的树木生生捏碎!

原本要将整个图书馆都付之一炬的火焰就这样被掐灭了。

千手柱间松了一口气,脚下魔法阵消失,那些树木也簌簌的收了回去。他收回手腕,另一只手在伤口处画出一个符文,只见在符文落成的瞬间,千手柱间手腕上的伤口就开始愈合。片刻就恢复如初,没留下一点痕迹。

千手柱间抽出一张手帕,将掌心残存的血迹抹干净。就在这时,斑从窗户跳了进来。

“柱间,我没抓住Assassin,他顺着喷泉的下水道跑了。”斑不爽的皱起眉头。

千手柱间这话就知道自己的大喷泉看来是保不住了,一扭头,果然。宽敞的院子里,原本极其豪华的音乐喷泉现在只剩下一个有气无力的一下下往外滋水的大坑。

“咦?你竟然能将我的火焰灭掉?看来这个时代也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弱小啊。”斑四处打量满是火燎痕迹的图书馆,奇道。

不过看他那副单纯的稀罕模样,是一点也不为炸了自家御主的心肝宝贝而内疚的,

本来嘛,战斗时难免会对建筑物造成损伤。斑早已习惯了这样的事情,并把它当作战斗必要损耗了,根本不会对这种行为产生内疚——更重要的是,在那遥远的时光里,一直有一个人为他妥善的处理了一切,让他没有真切的直面可能会产生的恶劣后果。

千手柱间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应。

斑等了一会,没见千手柱间回答,还以为他刚才的话让自家御主觉得自己小看他了,想了想说道:“其实每个时代都有特例——”

千手柱间忽然抓住了斑的肩膀,仔仔细细的将斑全身上下观察一番,然后由衷的开心道:“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斑一呆,随即好笑的搭上千手柱间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你竟然觉得我会出问题吗?”

“相信不代表不担心啊。”千手柱间理所当然道。

“哼。油嘴滑舌。”斑挣开千手柱间的手,却并未走开。他又将目光投在周围破破烂烂的书架上,好一会,绷出一句话:“烧的挺厉害。”

千手柱间轻描淡写的一挥手:“你打的开心就好,反正还能买到的。”

斑盯着千手柱间的眼睛,发现御主眼里一片坦荡后,踢开脚边的焦木,走出了图书馆。

他站在门口,背对着千手柱间,含义不明的嗯了一声——这突如其来的罪恶感是怎么回事啊!

千手柱间叹了口气,道:“不过我们确实应该公布我们无意圣杯的消息了——总是这样在家里搞突袭的话,千手再有钱也禁不住啊。”说完,又忍不住补充一句:“有些书也是真的不好买。”

斑感觉自己的膝盖被射了一箭,那笔直的背景也不很坚定起来。

“嗯,你说的有道理。”

千手柱间歪了歪头,走到斑的身边,一拍斑的后背。

斑被吓了一跳,怒视自家御主。

品味着刚才那僵硬的触感,千手柱间恍然大悟道:“斑你愧疚了吗?”

斑的脸蛋一下子红了,他深吸口气,看起来是像下意识的的反驳,然而他说出口的话却不是这样:

“真的没关系吗?”

斑叹息,他承认了。

千手柱间睁大眼睛,他完全没想到斑是这个回答。

“嗯,没有的。”千手柱间忽地笑了,他笑的很开心,带着惊喜的满足:“虽然这里面的书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万物都有取舍不是吗?”

“对我来说斑比它们重要多了,所以,如果是为了让斑战斗的更开心而毁了它们,完全没有问题。”

斑感觉自己的魔术回路似乎滞待了一瞬。

他从这个图书馆细心的布局就清楚的知道这个地方在千手柱间心中的地位,所以这句话显得更为可贵——他知道他的御主没有说谎。

斑内心百感杂陈,最终苦笑一声,道:“不要再说这种令人误解的话了,这会让我以为你喜欢我啊。”

 

 

 

——————TBC——————

 

斑斑对阿柱赞许的眼神是因为他以为阿柱那样说是为了引出潜藏的assassin。

 

原本应该前天更新的,然而前天从学校回家太晚了,然后昨天又去扫墓所以……

我是个没有诚信的坏鱼扶……QWQ

评论 ( 41 )
热度 ( 5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