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大佬都摸鱼了圣杯战争还怎么输(十三)

FATE梗   二设大量  主要世界观参照FATE/ZERO

御主柱X英灵斑

英灵鸣X御主佐(年龄操作预警)

主cp柱斑。副cp鸣佐,带卡背景。



千手柱间瞪大眼睛看着斑。

“……怎么了。”斑下意识往身上瞅瞅,发现并没有什么脏东西后便理直气壮的用质询的眼光看向千手柱间。

“不……没什么,就是觉得很意外,很意外斑会这么说。”

“看到演员在卖力的向观众扮演角色,出于对演技的认可而感到开心,这不是很正常吗?有什么值得意外的。”

“诶?”千手柱间明白过来,原来是自己与斑的思维出现了分歧,他小声地询问:“斑,你看文学作品时一直是以这样客观的角度吗?你就没有感同身受过吗?”

这个问题斑从来没有听到别人问他过,于是认真的回忆了一会,缓缓道:“不能说没有,但这终归是别人的故事。而且,身为一名看客能对这些发生过甚至是虚构故事做出什么改变吗?既然如此,在故事里的情感上根本没必要沉迷过多。”

千手柱间不赞同:“可这样会丧失很多的乐趣。”

“对我来说,现实就已经足够有趣,足够我去折腾它了。”斑笑了笑,拿起一颗爆米花放进嘴里:“一味沉迷故事中的人,生活里一定很空虚吧。”

千手柱间一愣,仔细咀嚼了几番,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一场电影的散场往往比预想的时间要短。

千手柱间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看完这场电影后,自己与斑的关系似乎更亲密了一些。

“……最后的结局还真不错,主角以为自己战胜了恐惧得到了救赎,但只不过是从一个梦境掉进更残酷的现实而已。这样还真不好说这部电影的“恐怖”是梦境,还是回到现实了。”

斑踏出电影院时还有些意犹未尽,他问千手柱间:“接下来去哪里?”

千手柱间悄悄拉过斑的手,柔声道:“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斑被这个问题拉去了注意力,于是错失了不让人尴尬的避开千手柱间拉过来的手的时机。现在再甩开千手柱间的手未免就有些不近人情了,斑只能默许了千手柱间这个小心机,回答道:“我想去昨晚Saber和Lancer战斗的地方看看。”

然而,斑似乎忘了甩开不喜欢追求者的手是天经地义,完全没必要内疚的正义行为。

“可那现在应该已经被特科处打扫干净,没什么线索了。”千手柱间摇摇头,他没有借着斑的默许而得寸进尺,这让斑暗地里松了一口气。

“……”斑陷入了纠结,看起来是在努力思考接下来到底该去哪里。

“这样,我们先去商业街给你买几套合身的衣服,然后买些吃的去南贺川野餐怎么样?”千手柱间兴致勃勃的建议着。

“南贺川?南贺川就在这里吗?”斑惊道。

“就在木叶的郊外。斑,我还没来得及和你说,你王城的遗址现在被保护了起来,就在前几年那建成了一座博物馆。”

“博物馆吗……”斑低下头,喃喃道。

千手柱间看斑脸色似乎有些不妙,小心翼翼道:“斑……你要是,要是不高兴的话,我试试能不能将那座博物馆……”说道这里,千手柱间一咬牙:“买下来!”

斑忽地抬头,撞入眼帘的就是千手柱间诚恳的眼眸,内心复杂的情绪最终化为叹息一声,他道:“我只是感慨罢了。”

斑仰望着四周的高楼大厦,身边是密集繁忙的车流。

“柱间,时间已经过去五千年了啊……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有如此清晰的感受,我啊,已经死去五千年了。”

“五千年了,我追寻‘它’竟也已经有五千年了。”

“我还能再找到‘它’吗?”

千手柱间知道,斑看似是在询问自己,其实答案已经在他的心中了。可柱间还是忍不住的回答:

“会的。因为这回有我在你身边,所以你肯定能找到你丢失的宝物。”

斑挑眉:“真自大啊。”

千手柱间哈哈的笑了,他伸出食指指向天空,大声道:“我是谁?我可是千手的家督,柱间大人啊!”

“斑你可不要小看我,从小到大,我想做到的事情就没有不成功的!”

男人在日光下放肆的笑着,暖阳似乎为他镀上了一层金光。他像一个孩子炫耀一般大声的傲慢自大的喊着中二的话,周围人的眼神全然不顾。

他的目光里只有自己一个人。

悸动就发生在一霎那。

“这可真是……”斑捂住了脸。

“怎么了怎么了?”千手柱间探过脑袋,笑嘻嘻的问道。

“不要脸啊,你说呢千手家督?”斑一把推开千手柱间的大头,满面笑容的向前走去。

 

=======================

 

与此同时,木叶市角落里,一间被层层窗帘遮挡严实的公寓里。

被小御主扑头盖脸一通问题砸晕的漩涡鸣人满头雾水:“不见孩子?没有孩子来——”

忽地,他停住了。

“你看到了吗?”

“嗯。”宇智波佐助捏着床单的手更紧了。

难受又生气。

这种感觉,就像是……就像是幼时的梦被长大后的认知打垮了一样。

漩涡鸣人一言不发的坐在床上,片刻后,他道:“小御主,抱歉让你失望了我说。”

宇智波佐助猛地掀开被子,一把揪住漩涡鸣人的衣领:

“你一定是有原因的吧!你不是,不是那种获得权利后就会高高在上,漠视别人的人!”

“更不是会拒绝孩子们好意的人!”

“……你就这么相信我吗?”漩涡鸣人愣住了。

“我不是相信你,是相信我自己的判断。”宇智波佐助哼了一声,松开漩涡鸣人的衣领。

漩涡鸣人张开嘴巴,最终噗嗤一声的笑了。

“笑什么。”宇智波佐助皱起小眉头。

“开心啊,所以笑了。”漩涡鸣人忽然一把将宇智波佐助拉进怀里,紧紧的抱住这个小小的少年:“因为有个才认识两天的小家伙对我说,我相信你是个好人啊我说。”

宇智波佐助挣扎了起来。

“呐,小御主,如果我说,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信吗?”

宇智波佐助停下了挣动,惊讶的抬起头。

“王并不是好当的。当你坐到王位上时,你就会被迫背负上不属于你的思想。”

看着宇智波佐助眼底的迷茫,漩涡鸣人叹息。

“小御主,你想听一个与传说不同的故事吗?”

 

 

 

——————TBC——————



以后更新是三篇旧坑,两篇新坑这样来

尽量日更

评论 ( 12 )
热度 ( 4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