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大佬都摸鱼了圣杯战争还怎么输(十七)

FATE梗   二设大量  主要世界观参照FATE/ZERO

御主柱X英灵斑

英灵鸣X御主佐(年龄操作预警)

主cp柱斑。副cp鸣佐,带卡背景。



本次圣杯战争的地点在火之国,因此御主们提前准备了不少火之国的英灵资料。旗木卡卡西自然也跟着自己那“还算有点脑子”的御主了解了不少,可现在他绞尽脑汁去思考依然无法将这位定位错误的Caster与资料里任意一位英灵对起来。

出现这种情况,不能完全怪迈特凯与旗木卡卡西的情报有误。

斑之前响应召唤虽然很积极,但是在圣杯战争中的存在感并不太强烈,因此留下的资料少之又少——他不光以Caster的职阶存在过,Archer、Lancer也混过几次。除了Saber和Berserker以外,他甚至还以Assassin职阶降临过一次。这就导致了不光当时的对手,甚至后世的人都很难以职阶来判断他的身份。并且因为一些固有认识,有时候明明就是斑却没有人相信的的情况也是存在的。

纵使他大名鼎鼎,实力恐怖,但因为那众所周知的摸鱼态度让魔术师们默契地将他划分到实用等级二档——赢不了战争,但保命却是足够的程度。

迈特凯只是一名普通的,家族传承只到三代的魔术师(貌似还很有可能就此断代),圣杯战争的资料本来就是绝密,更别说这样复杂又偏僻的情报了,迈特凯能搞到手头上这些资料还是火影塔出于“公平比赛”的原则赠送给他的。

于是迈特凯和大多数平民魔术师一样,想当然的认为以上古圣王玛达拉的格位,是不会变为英灵降世的。因此,也没有给旗木卡卡西科普相关的知识。

旗木卡卡西对“玛达拉”这个发音有印象还是因为在他小时候听父亲讲述大洋对岸那个强大帝国古老神话历史时留下的一些模糊记忆。

——这就是吃了文化的亏。

如果旗木卡卡西知道他的对手究竟是谁,想必不会再为自己现在被Caster吊打这个事实而苦恼了。

“砰!”

火龙撞击在刀刃上,瞬间化为一片爆炸的火焰,旗木卡卡西被斑这突然回归Caster定位的攻击弄的失去了应有的节奏。可以融化钢铁的的热度瞬间席卷了旗木卡卡西的全身,他在一片火光中倒飞出去,重重的摔在了草地上。

早春的草地大多还是枯黄,被这赤红火焰一烧,火势立马向四周蔓延,隐隐有燎原之势。

不过此时旗木卡卡西早已没心情去注意这些了,他咳嗽了几声,将肺部的烟气吐出,再次握紧了手中的白牙。

“战斗意识还行,应变的经验可不好。”斑掌心中的火焰熄灭,淡淡的评价道。

……不用吟唱就释放高阶魔法真是太无耻了。旗木卡卡西在心底苦笑,自己之前对这个男人的判断还真是肤浅,还Lancer,这分明是只有Caster才能做到的奇迹。

若是对方在施展魔法时但凡有一个吟唱动作,旗木卡卡西自信还能躲开。可惜这世上没有假如,对面的Caster,就是一个能在如雷霆万钧的攻势中还能秒速释放高阶魔法的怪物。

不远处迈特凯的魔力源源不断的传入旗木卡卡西的体内,修补着爆炸造成的伤痕。

英灵躯体特殊的构造让旗木卡卡西很快的恢复了状态,然而他知道,这场战斗他必败无疑。

仅凭战斗到现在,自己已经不得不开始借助御主的魔力才能站立而对方依然全靠自己便能行动自如这一点,旗木卡卡西就没有了获胜的一丝可能。

旗木卡卡西知道自己本身的魔力并不多,拖下去只会给自己的御主造成更多的困扰——御主那个笨蛋不清楚,可他能感觉到那位千手家督隐藏在人畜无害气质下的深渊。

希望自家这个打扰别人好事的御主不要被人家当事人打死了。

旗木卡卡西哂笑一声。

然后,他高高的举起手中白牙。

既然注定要在今晚谢幕,那就让为他响起的掌声更热烈些吧!

“我还以为你还能坚持一会。”斑不无遗憾的道。

“坚持下去也没有意义。”旗木卡卡西笑了,他由衷的笑着,并向这位可怕的对手致以真诚的感谢:“谢谢您给我了这个机会,让我可以拥有如此宝贵的战斗经验。”

旗木卡卡西这句话完全出于真心,与超越自己太多的对手对战虽然可怕,但从中获得的东西却是无法衡量的。玛达拉完全可以更早地将他送回老家,他却没有这样做。不管对方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这句道谢旗木卡卡西认为自己必须说出口。

“你还有足够成长的时间。”斑突然说了一句在英灵背景下很奇怪的话。

旗木卡卡西瞳孔猛地收缩,随即他再次向斑道谢:“承您吉言。”

终于,白牙刀身上的光辉猛地收拢为一点,然后骤然释放!

“建御雷之切——!”

“来的好!”

斑放肆大笑一声,手中法杖挥舞,他的背后忽然浮现出五个黑色球体,球体飞舞旋转着化为尖矛向雷柱疾驰而去,空气中留下道道漆黑的残影。

骤然,地动山摇!

“求道之黑玉,这是我宝具的名字。”

震耳欲聋的能量爆炸声中,斑轻轻的道。

“嗡——”

能量的冲击波在此时爆开,席卷整个国家公园。草原上高低不同的小土坡被一瞬间铲平,不远处的树木从半中击碎,夜空的浮云在霎那间消失的无影无踪,露出被它们遮挡住的璀璨星空。

千手柱间敏锐的察觉到了这股能量冲击,他划破手指,挥手一洒,脚边土地翻涌滚动,以极为恐怖的压迫感瞬间冒出了一堵堵林木之壁,将千手柱间牢牢护在中心。

在木壁合拢的那一刹,千手柱间挥出一根藤蔓将迈特凯拉了进来。

“轰——!”

能量波重重的击打在木壁上,刺耳的嘎吱声让人不寒而栗。迈特凯眼含热泪,冲上去就要抱千手柱间,却被对方礼貌而不失灵巧的躲开了。

“还要继续吗?”

“不不不是我输了!”迈特凯duangduang的捶着胸脯,男儿热泪顺着颧骨分明的脸庞往下哗啦啦的流:“多谢千手家督救命之恩!”

千手柱间被迈特凯这番真情实意弄的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摇头道:“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

“这便是青春的气度吗?!”迈特凯眼泪流的更凶了,他再次扑过来想要拥抱千手柱间,千手柱间连忙再次闪开,为了防止再一次被“骚扰”,他大声的道:“我有爱人了请你住手!”

“诶?”迈特凯有点懵,不是,有爱人和男人之间的拥抱有什么冲突吗?

另一边。

烟尘弥散。

斑依然站在那里,此时的他就仿佛站在一小块孤岛上,除了身后的那片土地,周围所有的地表都下陷了足有数米。

斑跳了下来,穿过尘土,走到旗木卡卡西身边。

“把我送回去吧。”

旗木卡卡西躺在地上,红色的围巾早已破碎,露出他俊秀的面容。

“怎么,你很着急去死吗?”

斑没有下手,他反而将法杖浮空,然后像坐栏杆一样坐了上去。

“算是吧……不过战斗失败被送回英灵殿不是很正常的事情?”旗木卡卡西有点迟疑的道。

他毕竟是“插班生”,不太熟悉规则很正常嘛。

“我对圣杯不感兴趣,所以杀不杀你无所谓。不过既然你想去死那送你一程也无妨。”

旗木卡卡西张大眼睛,由衷的道:“您真是一位开明仁慈的王啊……”

斑对此的回应只是一个淡淡的微笑,他抬手,一颗求道玉化为利刃,就要往旗木卡卡西头颅扎去。

旗木卡卡西闭上眼睛。

带土,你等等我,我马上就能从这个错误的世界回去了……

就在这时,一个人影穿破烟尘,骤然向二人发起了攻击!

斑面色瞬间阴沉下去,身后求道玉狠狠砸向偷袭者,抱起无力行动的旗木卡卡西向后跃至安全的地方。

待到将白发的Saber安置好后,斑一字一顿的道:

“给我出来,杂种。”

万籁寂静!

 

 

 

——————TBC——————

 


 不要忘了,这个斑爷在活着的时候拿的是人赢剧本哦——除了交换出的宝物。

所以,这里的斑斑温柔是露在表面哒~


评论 ( 25 )
热度 ( 40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