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假如斑斑的刀变成了付丧神(镰刀篇)

刀剑乱舞au系列设定集(3)

(1) (2)

忍联出款了一款游戏,名字叫《HY刀剑乱舞》,把武派,神道,忍派的历史名刀都拉出来拟(男)人化氪金的游戏。

目前完全设定总共有三把刀,分别是阿柱的太刀一把,斑斑的太刀一把,镰刀一把。以后看情况加新成员。

PS:本系列是全部基于原著脑补的二次创作

因为群里的连载脑洞,所以可能有点乱。先整理出来,挂个号,以后正式开坑。

本篇介绍的是斑斑的镰刀。


 

刀名:三途龙鬼

刀种:镰刀(薙刀)(可以对敌方全体造成伤害)

星级:四花

刀装:三

锻刀时长:24小时

捞刀地点:五国时代——终结之谷王点

付丧神外貌:

是个小孩子,一米三左右。有着炸炸的黑发,蓬松的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子。

上身是只盖住胸膛的短衫,宇智波族服样式。裸露的肚子上缠着绷带,腹肌清晰可见。

下半身也是宇智波族服样式,带着小裙子。光脚穿着草鞋。

上半身缠着锁链,在腹部上饶有几圈。

长有可爱的对叉小红角。

有一件外层是黑色绣满同色斑万花筒纹路的绸缎,内侧是赤红的珍贵毛皮的大斗篷,有帽子可以将整个人盖住。


本体外貌:

非常大的黑色镰刀,尾部带着锁链。镰刀被一个华丽的布袋子包着,起到保护作用。那个斗篷就是这个保护套。不要小看这个袋子里的皮毛,它的防御性很高,就算是龙鬼的刀刃也轻易划不烂。镰刀与付丧神对比——小龙鬼只有本体一半高。

立绘姿势——本体头朝下立在地上,三途龙鬼一手拉着刀柄,两脚也登在细长的刀柄上。以一种超高难度的姿势保持着平衡。


游戏进入——

“哦?这么勤奋。”


游戏开始——

“今天是不是该发工资了。”


近侍台词——

①“吼……(低沉震耳的龙吼)……嗯?我打了个哈欠,看你的样子,我是吓到你了吗?”

②“这日子,和平的有些无趣了。”

③“摸我的角?想死的话可以试试。”


中伤近侍台词——

“技不如人……这是应得的。”


万屋台词——

“一次次去太麻烦了,不能整个买下来吗?”


任务台词——

“不是S级我不接。”


战绩台词——

“跟斑大人根本不能比。”


登场台词——

“老子是三途龙鬼,我承认的主人永远只有斑大人一个,你只是我来打工的老板。记着你的定位,不要让我做出什么我们都不希望发生的事。”


刀帐介绍——

“三途龙鬼,这个名字超——威风吧!哼哼,这么厉害的名字当然只有斑大人才能起的出来。老板,我最喜欢斑大人了,我承认的主人也只有他一人。不过你放心,我不会给你捣乱,只要你不对我的斑大人不敬。毕竟我是一把忍刀,职业素养还是有的。”


手入台词——

轻伤

①“我要热水啦。”

②“现在就手入,是明智的选择。”

中伤

①“老子体质很好,先不修也没关系的。”

②“有点冷……爪爪哥哥呢?”

重伤

①“不要……我不要再被泡到水里,我还可以战斗……离我远点,离我远点啊!!!”

②“好冷……好粘……这是什么…斑大人……这是什么啊……”

刀剑男士修复的地方叫修复池,修复都是泡在池子里的。重伤情况下,泡在池子里的龙鬼就开始犯病了。身体危险,加上恐水症,产生幻觉是理所应当的吧,那时候身体自然就冷了,就算水再暖和也感觉不到。修复池的灵液那个粘稠度也让他潜意识联想到那晚,被宇智波斑的血侵染的河水,

他就泡在那里面,身旁就是斑大人死不瞑目的表情,还有不知是雨还是泪的水痕。

龙鬼提到的“明智选择”是刀男里,薙刀修复需要居多资源和时间的梗。

中伤语音第一句,是小龙鬼隐蔽的温柔。


队长台词——

“让我当队长?不怕他们害怕吗?”


队员台词——

“离我远点,我可照应不开。”

队员台词,龙酱的本意其实是害怕他挥舞起镰刀伤到伙伴。别扭的温柔。

队长台词,影射的是斑在木叶收到的针对。


刀装——

①“锵锵~锵锵~”

②“看起来好像糖球,可以吃吗?”

③“队里有几个看起来很弱的,这些给他们吧。”

柱斑的刀都提到了要把自己刀装给给别人,不仅仅是温柔,也是对自己实力的绝对自信。

而且,他们毕竟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刀啊,想要守护的心,已经刻到灵魂里了。


锻刀台词——

“有我还不够吗?”


合成台词——

“凭空增长的力量有点不踏实啊。”


搓刀装台词——

“神之一手,哈!”


放置台词——

“有些冷……是我的错觉吗?”


特化台词——

有没有变得更可爱?更像小孩子呢?


远征开始——

“这算是出任务吧,我要任务金!”


远征结束——

“什么嘛,小气鬼。”


远征归来欢迎——

“外出任务大家回来了,会有带土特产吗?”


出阵——

“跟紧了!不要掉队。”


侦查——

“仔细了,就算是不起眼的污泥也可能是敌人的把戏。”


出战——

“希望他们能比尾兽更有一些挑战性。”


三途龙鬼战斗台词——

①“现在就逃还能留一条小命。”

②“你们散开!”

③“风车要开始转动咯~”


暴击——“我们来玩个身首分离的游戏好不好啊!”


真剑必杀——“我才不是无能的刀!”

PS:真剑立绘里,龙鬼红色眼睛中的瞳孔竖起,有黑色的爪子和尾巴冒出来。小红角也变大了。

揪着铁链挥舞着镰刀

真剑台词有内涵,南贺与龙鬼的心结都是自我厌恶,不过龙鬼的心结更偏向——厌恶自己没用。


轻伤——

“不痛不痒。”


中伤——

“不妙,修复要花很多钱吧。”


重伤——

“离破碎还远的很啊……!”


重伤台词深层含义是说自己还能战斗,不要丢下他。

彩蛋:龙鬼称呼审神者为老板,日语发音就是“旦那”


破碎语音——

“这时候才……要是那个夜晚……就好了……”


得誉台词——

“这是当然了,我可是斑大人的爱刀。”


进入王点——

“你与尾兽相比又如何呢?”


捡到物资——

①“零花钱~”

②“这些能买多少豆皮寿司呢?”


内番服——

与哥哥同款的高领黑色T衫,黑色短裤,穿着人字拖鞋。脖子上有宇智波族徽小挂饰。锁链缠在了左胳膊上。据说,将龙鬼的镰刀与锁链拆开后,龙鬼的左臂就会消失不见。

 

马当番——

“这个任务确定要我来做?这应该是武派的活。我是忍刀,可不擅长养马。”

结束——

“它们为什么总想咬我的角?”


菜当番——

“镰刀果然就应该用来割草吧!”

结束——

“……就算是生长期不让收割,我也可以犁地的说。”


战当番——

“这地方太小了,我施展不开。”

结束——

“墙塌了不是我的错。”


演练场——

“我的实力还需要演习来证明吗?”


与五重天雷爪的特殊内番台词

马当番结束——

雷爪:“哈哈哈哈哈哈哈!”

龙鬼:“爪爪哥哥是大笨蛋!”


菜当番结束——

龙鬼:“哥哥我们下次再一起玩吧!”

雷爪:“(宠溺的语气)你这家伙……知不知道给你洗澡时很累人的事情?”

给龙鬼洗澡是很累的事情,因为水温不对的话这孩子只不准就发病了……而且,长时间的浸泡也可能会出问题。

接下来是与南贺千手的特殊内番台词


马当番——

龙鬼:“……”

南贺:“……(苦笑)被讨厌了啊。”

结束——

龙鬼:“你不要自顾自表现的很亲近好不好?”

南贺:“我,我只是想要教教你养马的方法……”


菜当番——

南贺:“我听小五说龙酱很喜欢菜地?我也很喜欢哈哈,哈哈哈。”

龙鬼:“现在不喜欢了。”

结束——

南贺:“龙酱,要不要擦擦汗?我这里还有点心哦。”

龙鬼:“爪爪哥我要吃雪糕~”

龙鬼是斑的刀里唯一真正厌恶千手柱间的刀,PS:终结谷之后。不过没有排除被叫龙酱——应该是在之前关系好的时候被叫惯了。


战当番——

龙鬼:“来吧。”

南贺:“小五,我觉得我会死诶……”

结束——

龙鬼:“切(恨恨的)。恶心人的刀法,和千手柱间一样。”

南贺:“柱间大人保佑,勉强活下来了……”

 

庆贺重归——

三途龙鬼:“呵,是不是发现外面没有像我这样有用的刀所以才回来的?”


送别极化——

“要是我就不会回来了。”

PS:每当龙鬼拿着锁链转起他的大镰刀时,别人都会担心他会不会因为离心力被甩出来

然而并没有。

PS的PS:腕力比赛,龙酱是本丸第一

 

宇智波斑死了,他身为斑战斗武器却没有碎掉,甚至因为良好的工艺可以说没什么太大的伤痕。

然后泡在主人心口流出的血里,旁边就是主人失去生机的面容,往日的霸气桀骜消失不见,只有一脸死气,落水狗一般狼狈可怜。

“斑大人死了……我身为武器却没有为他斩杀掉敌人……甚至连守护他也做不好……为什么,为什么我没有碎掉呢?”

龙鬼因为是斑就任族长后锻出来,可以说某种意义上代表了宇智波斑最潇洒肆意年代。

后来斑也很喜欢用他,甚至他越过了雷爪,成了忍界魔神的象征。

他也因此而自豪,他发誓要斩杀掉所有主人的敌人。

然而一切都在终结之谷结束了。

斑大人死了,他活着。

斑大人被仇人带走,他被留在水里。

他发现原来他什么也做不了。

杀不了敌人,保护不了主人,甚至,从被主人鲜血侵染的水中离去也做不到。

到最后,捞出他的还是木叶——这个被主人抛弃之地——的杂兵将他捞出来,他才能再一次看见主人。

就连他能陪着斑大人下葬,也是千手柱间这个仇人的施舍。

恐水症只是外表,看起来是害怕被抛弃,掩藏在之下的其实是对自己无能的恐惧。

龙鬼一直很骄傲很自信的,终结谷的落差给他的打击太大了。

就像一个自以为父母很爱她的孩子,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屁都不是时,那个打击足以要人性命。

战斗台词中,龙鬼反复提到自己还能用,自己还可以战斗就是这个原因。

主人死了兵器没碎,这对龙鬼来说奇耻大辱

可龙鬼作为武器是真的很厉害,这样的事实也在之后的战斗反复验证着。

这就造成了龙鬼的认知割裂,一方面自豪自己的实力,但心里又时刻恐惧着,害怕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妄自尊大。

 

 

评论 ( 20 )
热度 ( 2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