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十五)

写在前面的设定:①这里的柱间和斑已经互通心意了。

                            ②崽崽还是胚胎时随着父亲死了又活,生下来阴气大,所以有阴阳眼可以通灵。这也是生下来轮回眼没显出来的原因,阴阳不平衡。

                            ③柱间实力很强所以他的灵魂也很强大,可以到处浪不用担心魂飞魄散。



“轮回眼……轮回眼!”被木遁死死压制的黑绝绝望的叫着。

筹划了千年,机关算尽才得到这么一双神之眼,却终究为他人做嫁衣裳。宇智波斑的轮回眼开启变成了最后一根稻草,彻底让黑绝的精神崩溃了。

可又能怨谁呢?一切都是他的咎由自取而已。

不过此时,没有人关心他如丧家之犬般的吠叫。

随着一股庞大精纯的能量涌上眼部经络,宇智波斑失明的右眼骤然发热起来,流下了一道热流。宇智波斑下意识抬手一抹,那热流却是黑红掺杂的污渍。紧接着右眼又是一凉,消失五年的视野竟然回来了!

不仅如此,眼前的世界更加清晰透彻,宛如水洗一般清明。

宇智波斑却顾不上感受新力量带来的变化,他四下张望,焦急的喊着:“柱间……你在哪?”

依然寂静。

“我知道你在这看我,别躲了,立马给我滚出来!”

空气似乎一窒。

过了一会,地面上,一处小土堆产生一阵骚动,一株白枝黑叶的小树苗瑟瑟发抖的钻了出来,飞速的蔓延过去,讨好的缠住宇智波斑的裤脚。

宇智波斑眼皮跳动,脚跟抬了抬,终究是没舍得踩烂这根一脸死相的树苗。

他凝目向树苗根步那里望去,极力寻找着,却终究什么也没看到。

自嘲的笑了一声,宇智波斑敛目下垂,轻声道:“这算是什么呢。”

“千手柱间,你真狡猾,你看的见……嗯?”

宇智波斑不敢置信的眨眨眼睛,再眨眨。

自己的视网膜上慢慢的浮现出一双手臂,它们正环绕在自己的腰上,而背后阴凉的感觉也越来越明显。宇智波斑小心翼翼的抬起手,轻轻的碰了一下那搂着自己散发着荧光的臂膀。

没有实体的触感,只是指尖有了一片冰凉。

“柱间……”

宇智波斑喃喃着,放肆如他,一时竟不敢转过身去。生怕转身带起的气流会冲散这虚无脆弱的灵魂。

“斑,我在这里。”千手柱间不知道宇智波斑此时已经看到了他的手臂,只是像以前……一直以来的那样回应着爱人的呼唤。

“!”许久未听到的,属于千手柱间的声音直接在宇智波斑的耳膜里炸开,哪怕千手柱间的回应声如喃喃自语,宇智波斑依然觉得好似晨钟暮鼓,在他的心神里久久的回荡里。

千手柱间,原来我是如此的想念你。

宇智波斑再也忍耐不了了,他缓缓地转过头,那双紫色的眼眸抬起,正对上千手柱间凝视着天启侧颜的黑眸。

千手柱间对上宇智波斑的视线,却并不觉得宇智波斑在看他,于是他忽视了斑的眼睛里其实是落在他脸上的焦点。千手柱间认真的注视着宇智波斑脸庞的每一处,包括那双似乎蕴含着水光的紫色眼眸。

“这双眼睛很配你。”千手柱间赞扬道,由衷的笑起来,在宇智波斑的鼻尖上印下一个吻。

“斑又变强了呢,我可是比不上你了。”

宇智波斑的脸蛋骤然染上一团红晕,浑身上下莫名的发热起来。他在心里狠狠唾弃一番这不争气的身体——不过是六年没抱柱间而已,用的着这么精虫上脑吗?

“我说千手柱间,明知道我碰不到你,还笑的那么好看你什么意思啊?”

“诶?诶?!斑,斑你看的见我?!”千手柱间张大嘴巴,磕磕巴巴的语无伦次。

“别斑斑,斑斑的叫我,也不嫌腻的慌。”宇智波斑伸出一只手指,使劲假装戳着千手柱间。

“怎么会腻……不对,我刚才没有喊你斑斑的。”千手柱间委屈巴巴的说。

“呵呵。”宇智波斑双手抱胸,不置可否。

“斑……”千手柱间往前蹭蹭,贴紧宇智波斑:“看看我嘛。”

“你知道吗?这段日子,你每次望向我在的地方,目光却始终不在我身上。”

“好难受,斑以前明明一直看着我。”

千手柱间将脑袋搭在斑的肩膀上,额头透过去好大一块。

“好了好了。抬起头,孩子还看着呢,你这样算什么样子。”宇智波斑放下胳膊,环住千手柱间,无奈道。

很有眼色的悄悄跑到一边的宇智波耀流觉得膝盖中了一箭。

不,父亲大人,我不介意的,你们不用管我的咳咳。

千手柱间闻言抬起头,也伸手环住宇智波斑。

两人都触摸不到对方,但是这拥抱却是真实的。

良久。

“对不起。”

“对不起。”

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斑都愕然的看向对方。

“不,是我的错。”

“你无需道歉。”

“哈。”宇智波斑不由得笑了,他的手穿过千手柱间的头发,又抽出来,看着萤光从掌心消散:“这你也要和我争吗?也罢,你先说吧。”

“……我不该那么自大,那么天真的。”千手柱间满脸懊悔的道:“我本来可以做的更好,却没有做到;我只看到了未来,却没有关注脚下。”

“是我辜负了你,辜负了你对我的期望。”

“期望不敢当,我早就知道你是这样天真的白痴了,根本没报什么期望。”宇智波斑嘲讽一句,顿了顿,他缓缓的接道:“所以我更不应该逼迫你这白痴。”

“我不该逼着你杀了我。”宇智波斑终于说出了这句话,这句自从得知千手柱间死讯后一直堵在心里的道歉。

他不后悔当初的决绝,但是……他为了梦想而做出的牺牲,不仅是牺牲了自己,也是牺牲了柱间。

到底是多大的痛苦才能让这个一直粘着赖着自己,说话时也总要带上自己的男人说出“我们的……不,我的村子”这句话?

若说终结谷千手柱间的刀子斩在了宇智波斑的身上,那宇智波斑则是拿着无形的刀生生的割断了伴随了千手柱间一辈子的理想。

“和宇智波斑一起建立一个可以保护重要的人的地方”的理想。

如果月之眼是真实的,那么虽然痛苦,但这些痛苦只是新时代到来前的镇痛而已,宇智波斑坚信自己能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让柱间明白所有的牺牲都是有意义的——想必以柱间那宽广的胸怀不会在意这些必要的牺牲。

可现在呢?月之眼是虚假的,那么他所做出的一切牺牲都没有了意义。

千手柱间那穿心一刀没有意义;宇智波斑废掉的右眼也没有意义。

而因此导致的千手柱间的死亡,就成了一个笑话。

一个把宇智波斑摁在地上疯狂扇巴掌的笑话。

宇智波斑是一个碳基人类,他也有心,也会难受,也会痛苦啊。

“你没有逼我,那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不管是之前还是之后。”千手柱间扯扯嘴角,终究放弃了微笑:“如果不是我……真的想杀了你……”后面的话,千手柱间说不出来了。

“你这样说的好像能随时杀了我一般?”宇智波斑挑眉。

“斑,我求求你能别说那个字了好吗?!”千手柱间语调颤抖,眼含哀求,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宇智波斑沉默了,他终于感受到了他的那一“刀”对千手柱间造成的伤痛有多么深刻。

“抱歉,柱间。”宇智波斑想了想,安慰道:“你看,你的梦想没了;我的梦想也没了。咱们这是又扯平了,谁也不比谁高贵哈哈。”干巴巴的笑声。

“你还是闭嘴吧。”千手柱间哀怨的瞪着宇智波斑:“有时候真想堵着你的嘴。”

“可惜你现在堵不住啊。”说完,若有所指的瞄一眼千手柱间的下体。

“……你别得意!等你到了黄泉看我不操的你这张嘴只能喊爸爸。”

墙角的小耀流:我什么都听不懂,听不懂,听不懂;不对,是什么都没听见,没听见。

“哼,不过是两个失败者的抱团取暖,炫耀什么?”一旁被放置很久的黑绝终于忍不住了,妈的眼睛好疼!

“……竟然把你忘了。”宇智波斑偏过头,眼里的冷意让黑绝打了个寒颤。

“柱间,谁说让你等到黄泉的?”宇智波斑舔了下唇瓣,向千手柱间勾了一眼,大踏步走到黑绝身前。

“你可知六道的禁术轮回天生?虽然石板上的月之眼十有八九是这个玩意搞的,但是那上面还是有真材实料的东西的。比如‘阴阳相生孕育森罗万象’,还有轮回眼的禁术。”

“刚好拿这鳖孙当祭品!”宇智波斑张手如爪,狠狠扣住黑绝的脑袋,手上结印,大喝一声:“轮回天生!”

“不——!”

黑绝身上的生命能量和查克拉被宇智波斑疯狂吸收,然后转为庞大的术式能量施展而出。千手柱间只觉得浑身荡起一股仿佛将人灼烧的热量,紧接着身子一沉,从空中跌坐在地。

不敢置信的捏捏自己身上的肌肉,拍拍脸,千手柱间一脸懵逼的看着宇智波斑:“斑……我,我活了?”

“啊。”宇智波斑随口应一声,松开手,原本还是人形的黑绝此时已经变成了一团只有拳头大小的黑色物质。

宇智波斑直起身子,刚想转身,却忽然打了个摆子。千手柱间连忙瞬身过去,稳稳的扶住自家爱人。

久违的实体接触感一下子让千手柱间红了眼眶,原本只是搀扶的姿势改为了拥抱。

“你要把我勒死了,柱间……”

千手柱间吓得赶紧将宇智波斑放开,上下打量,发现无碍后又小心翼翼的将手搭在宇智波斑的肩膀上。

你就对那个字这么敏感吗?好似惊弓之鸟一般……宇智波斑咽下了这句话,从胳膊上的封印阵里拿出一件披风给柱间围上。

千手柱间这才反应过来复活过来的他身上没.有.衣.服!小麦色的脸瞬间变得通红,不是因为在斑面前裸奔,而他终于想起来自己儿子其实还在场。

“反应过来了?”宇智波斑没好气道:“在孩子面前遛鸟很开心是不是。”说完,他走向捂着眼偷看的宇智波耀流,拉起儿子的手,往外走去。

“斑!你要去哪?”千手柱间将披风围在腰间系成个兜裆步样子——否则一跳起来就完全走光了——慌张的说。

宇智波斑停下脚步,扭过头,阳光从他的正面打来,给他镀上一片暖光:“当时答应耀流了,任务结束后要带他去赌场开开眼界。”

说完,宇智波斑皱起眉,疑惑道:“怎么,你不过来吗?”

“……”千手柱间高兴的咧开嘴吧,连连应道:“怎么会!”

“啧,你个暴露狂离我儿子远一点。”

“诶……耀流也是我儿子啊,来耀流,让爸爸好好抱抱~”

“起开!这样一起抱着很紧啊!”

“嘿嘿嘿你们都是我的大宝贝~”

“柱间爸爸……我肩疼,您能不能不要这样夹着抱我了……”

“千.手.柱.间!”

 

 

——————TBC——————


四战里,且力的轮回眼可以看见斑斑的轮墓分身,而轮墓分身是类似影子的虚幻物;且轮回眼本身就是阴阳之力融合的产物,所以这里设定轮回眼可以勘破阴阳,看见幽魂。

明天就要开始尾声了,不过尾声完了还有可能大概四个番外(似乎在自掘坟墓emmmm)

柱间现在只想享受天伦之乐(?)暂时不会想起,或是说对斑提起回木叶的事情。

就算要提起,也要找个气氛适合的日子——比如陪儿子老婆在外瞎浪故意露陷等着木叶自己找上门来然后再当个说客什么的咳咳——柱帝聪明的很呢。

等等Σ(っ°Д°;)っ,柱间大人,您别过来,我只是说了实话而已啊?!

评论 ( 49 )
热度 ( 101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