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尾声一)

写在前面的设定:①这里的柱间和斑已经互通心意了。

                            ②崽崽还是胚胎时随着父亲死了又活,生下来阴气大,所以有阴阳眼可以通灵。这也是生下来轮回眼没显出来的原因,阴阳不平衡。

                            ③柱间实力很强所以他的灵魂也很强大,可以到处浪不用担心魂飞魄散。




“啊……输惨了……”千手柱间摸着自己空无一物的口袋,哭丧着脸,边走边说。

“好像用的是你的钱似的。”宇智波斑嘴角抽动,扶了扶脑袋上的斗笠:“我这个金主还什么都没有说呢。”

“斑!幸好有你在!要不然我都走不出去了呜呜。”千手柱间一把搂住宇智波斑,将脸上的纸条蹭到宇智波斑的衣领上。

“笑话,谁还能拦着你?”宇智波斑嫌弃的推开千手柱间,喝斥道:“你的斗笠隔着我了。滚滚滚。”

“不公平——斑你靠着家族天赋不停赢就算了,为什么耀流手气也那么好啊,明明是我儿子!凭什么没有继承我的霉运。”千手柱间拨拉拨拉耀流露出来的头毛,不满道。

宇智波耀流沉默,仅仅过去了一个下午,原本那个儒雅温柔博学强大的柱间爸爸形象已经彻底崩塌了。

“你那只眼看到我用……眼睛了?!柱间,不要以为全世界人都和你一样好吗?”宇智波斑怒怒怒,揪住千手柱间的领子,提死鱼一样将千手柱间滴溜起来:“而且我还输了几把!”

“儿子没继承你的霉运是你的大幸,否则你尽早给我滚出去别回来,我养不起你们两个。”

“为什么只有我滚……”千手柱间脑袋上飘过一群乌云,消沉起来。

“你还想让耀流走吗?”

小耀流适时的插话:“父亲大人,我没有赌瘾,您放心。”想了想,顺手补了一刀:“我比爸爸好养的。”

“你比你爸懂事多了。”宇智波斑随手将千手柱间往旁一丢,赞赏的摸摸耀流的小脑瓜:“今天你赢的钱都给你当零花钱。”

“……可是啊斑,我能给你暖床啊。”千手柱间幽幽的冒出一句话。

“……”

“……”

“来来来柱间,咱们比划比划,来来来。”

“哪里?我觉得前面那家旅店看起来不错,对了,郊外小树林也可以。”

“父亲大人!您冷静一点,不要伤及无辜啊!”

街角的一处茶社内。

一个面容普通的男人手里的茶杯摔在地上,久久没有回神。

一旁喝茶的闲人看见了,伸手在他面前晃晃,喊道:“平三郎,你怎么了,在婆娘肚皮上太辛苦,大白天的就魇着了?”

平三郎僵硬地转过脖子,看向那个茶客。茶客看到平三郎的眼神顿时一惊,小心翼翼道,声音都压低了许多:“生活里哪有过不去的坎……弟妹也不一定真的对不起你……”

平三郎的指尖仍是颤抖着,那惊恐无措慌乱无助的小眼神简直让人见者伤心闻者流泪。

“柱间……斑……”

“柱间?这名字蛮普通的啊?不过咱们这一条街没有叫柱间的,莫非是外地人?还有斑……”刚说完,那茶客好似领悟到什么一样,拍拍平三郎的肩膀:“兄弟,要坚强!”

“对……对……要坚强,我不是一个人……!要赶紧告知扉间大人……”话音未落,只见只是个皮草小贩的平三郎身影一闪直接竟消失在原地!

“……三郎大兄弟竟然这么牛逼吗?”那茶客直接懵逼在原地。

 

百里之外。

“你确定你说的都是真实的?!”千手扉间拍案而起。

“属下确定。”平三郎,不,应该是代号为雀爪的暗部单膝跪地,应道。

“……不可能,兄长是我亲手下葬的!更何况那宇智波斑早就死了。”千手扉间深吸口气,揉着眉心,缓解下情绪。

“可那二位的声音,确确实实是两位大人!身形也完全相同!”雀爪着急了,他算是暗部老人了,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斑都亲眼见过,甚至在他们手下任事,怎么可能看错这两位大人的体态特征呢?

“那可能是敌对势力派来扰乱我们的细作。”千手扉间笃定道:“对了,你说,他们还有一个孩子?”

“是的,属下亲耳听见那个孩子喊初代大人为爸爸……”

“那不是兄长!”千手扉间一声断喝,雀爪连忙低下了头。

“呵,果然,就是不知道是那个势力派来恶心木叶的。”千手扉间简直想笑,兄长和那个恶人还活着?甚至给他造了个小侄子?呵呵哒,传谣也不编造个可信点的。

“跳梁小丑不足为惧。但是,这等污蔑兄长声誉的奸人绝不能放过!传令下去,全力找到他们,就地格杀。”千手扉间皱起眉,想了想,说道:“宇智波那边也通知一下吧。”

宇智波已经知道了。

此时,千手柱间刚逝去不久,木叶对宇智波政策上的优待还未完全消失,宇智波还是那个木叶二大佬之一,虽然没有宇智波斑在时那么牛逼轰轰,但蕴含的能量却是后世的宇智波所想象不到的。

千手扉间对大哥和大哥姘头没死这个消息嗤之以鼻,但宇智波族内却诡异的沉默了。

现任族长宇智波火核紧急召开一个小团体会议,在场的六人细数下来竟然全是四十来岁的宇智波尖端战力。

看着这些兄弟,宇智波火核感到了一丝久违的心安,他环视众人,点头示意。

确定众人都准备好后,宇智波火核直接开启万花筒,将在场的人都拉入月读空间里。

还未等众人的精神体稳定,宇智波火核迫不及待的开口叫道:“斑堂哥或许……或许真的还活着!”

“你是说伊邪那岐?!”一名在众人里看起来最为年少的宇智波开口道,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期望。

“哈,那千手柱间是怎么回事?他可是明明白白的死了的!斑表哥就算活着,又怎么可能和他在一起。”另一名宇智波开口了,话调里充满了对初代火影的厌恶。

没错,在场的众人,都是与宇智波斑的同届的堂表兄弟,是和宇智波斑一起长大,一起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最亲近的族人。

也是宇智波斑在宇智波一族里真正的死忠。

“狼太,你又不是不知道斑堂哥对千手柱间……”宇智波火核苦笑。

“我自然知道!”宇智波狼太激动的大吼,很快他就反应过自身的失态,从新坐了回去:“呵呵,但是火核,伊邪那岐可是对别人不起作用啊。”

“你这话的意思是不希望斑堂哥活着吗?”那位在众人之间看起来最小的宇智波厉声道。

“景……?”

“宇智波景!”

“……抱歉。我……我失态了。”宇智波景低下头。

“我怎么可能有那个意思……”宇智波狼太喃喃着,痛苦的闭上眼睛。

气氛一时间陷入凝固。

“……你们来时,族人们有什么反应?”宇智波火核出声打破了静寂。

虽然他说的是族人,但在场的人都知道他指的是谁。本来就是极为隐秘的消息,除了族内的核心谁还能知道这件事情?

“我家老头回屋拿忍具去了。”

“二老头还用说?呵呵,一脸斑表哥欠他钱的样子。”

“五老头来找我三叔了。”

一时间月读空间里纷纷扰扰的,大家都将各位长老的反应汇报出来。

“那些老家伙,抱团欺负表哥的时候不是很得意吗?结果表哥一走,怂的跟个什么似的。现在听到表哥可能活着的消息,估计现在都在家里练习抱大腿的姿势呢。”宇智波狼太恶意满满的道。

“……斑大人要走,我们无能为力;但是如果他想回来,我们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去迎接他。”宇智波火核敲敲膝盖,坚决道。

“是!”众人皆应。

“不过当时……真的没有想到斑堂哥就那样走了,不要我们了……甚至还要火核堂哥宣称宇智波将他驱逐了……”宇智波景抱着自己的膝盖,喃喃道。他与宇智波泉奈同岁,但是从小父母亲就去世了,是宇智波斑一直在族里照顾着他,在战场上也不知道救过他多少次。对于宇智波斑,与其说是兄弟,更多的却是一种对长辈的濡慕之情。

“……”在场众人再次陷入沉默。

是啊,谁想得到呢?

谁想的到一直对族人包容放纵,爱护有加的斑族长;那位刀子嘴豆腐心的斑大人竟然真的放弃宇智波了?

想必那些反对宇智波斑的长老们也没想到吧。

否则,他们也不会做出那种傻事了。

“堂哥他临走前还是爱着宇智波的。”宇智波火核艰难的道:“他不想让我们与……那场战斗有牵连。”

“可惜我们伟大的二代目不这么想。”

“我当时就应该跟班大人一起走的……”

“别笑了,你一家老小还在这,你走的了吗?”

“怎么走不了?!”

“行啊,那你有本事现在就叛村出去啊?看木叶的暗部会不会你前脚刚走后脚就把你儿子送进实验室哈哈。”

“你……”

“够了!吵了五年了,还没有够吗?”宇智波火核大吼一声,整个月读空间都震荡起来。

“追究以往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都有不可饶恕的过错。”宇智波火核环视众人,一字一顿道:“我们能做好的只有现在,而这个消息,是我们唯一能弥补的机会。”

“这五年想必你们都没有白过,族里的事情都有往手里揽吧。”

“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斑大人要是想要回来,那我们就要风风光光的把他迎回来——”说到这,宇智波火核话锋一转,杀气四溢:“若是假的,就让那个贼人不得好死!以及——”

“不要让木叶好过。”

 

 

——————TBC——————



在这里,火核他们已经开始将宇智波与木叶分离称呼了。

木叶火影杀了他们的斑族长是一个重要理由,但另一个理由也不容忽视——以二代为首的宇智波边缘化计划。

虽然很残酷,但那句话讲的很好:只要能吃饱,谁还惦记着造.反?如果木叶之后能像千手柱间在世一样包容宇智波,宇智波火核就算再恨,在族群利益的大是大非上还是分得清的。

因为他是一族的族长。

而像斑那样的大毅力者又有几个呢?

评论 ( 30 )
热度 ( 90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