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番外三之三)

这里是《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第三个番外

讲的是千手柱间在终结谷与耀流擦肩而过,然后差不多按照原著发展,直到耀·父控·流看到蛇叔秽土出柱间爸爸炸毛结果暴露了自己的狗血故事。

不同的是九尾之夜玖辛奈mama活了下来,堍堍小组也没死(堍被耀流拿普通白绝救了,没有柱间细胞的那种),宇智波没有全灭,但是斑斑的势力在耀流的经营下比堍经营的更牛逼。

二设超多注意

番外一在这里

番外二在这里

面具下是一张与千手柱间有六成相似的脸,尤其是那一双眼睛,除了里面没有初代目火影坚定温柔的神采,竟是一模一样。

在一旁处于戒备状态中的奇拉比差点一口气没喘出来,被呛得咳嗽了好几声。

那另外的四分相似是谁呢?

这个答案在场的只有耀流本人和千手柱间知道了。

“爸爸,拿起刀啊,您不是要阻止我吗?”宇智波耀流偏下头,目暗无表情的说,他那通体漆黑的眸子竟意外的添加了一份神鬼般的可怖。

“啊,难道您是看到这张与父亲大人有些相似的脸下不去手了吗?”

“不应该啊,终结谷您那一刀捅的可是又准又狠呢。”

“对了,您那时是背对着父亲大人,抱歉,儿子刚才将这点忘了。”

奇拉比被这番话里的信息量吓得浑身一哆嗦,悄悄的往后退去……找个安全的地方看戏。

“你……你真的是我和斑的孩子……”

千手柱间嘴唇蠕动着,勉勉强强的吐出一句还算是完整的话。

我和斑竟然有个……孩子吗?

我和斑竟然有孩子了?

他的头发和脸型像斑,那双眼睛和鼻子像我诶。

至于宇智波耀流那些讽刺的话,千手柱间是一句也没有往心里去——因为他此时已经被这个巨大的惊喜砸晕了脑袋,大脑当机,暂时接收不到外界的信息。

千手柱间突然就手无足措起来。

他局促的将双手在披风上搓搓,抬起来又放下去,来回几下又想起这样实在是太不雅观,有损父亲的形象,赶紧的将双手紧贴在大腿两旁。

千手柱间痴迷的看着不远处的男子,那双泥土构成的眼睛里溢满着幸福。

千手柱间肯定他是自己和斑的亲生孩子,因为刚才这小家伙说的话里的一些细节,除了他和斑没有人知道。

是的,千手柱间现在大脑重新启动,又开始处理接受到的信息了。

我,我该叫他什么?儿子?宝贝?还是小天使?

诶对了,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呢!

“我能问一下你的名字吗?”千手柱间小心翼翼的开口,那语气下是掩饰不住的期盼。

“……宇智波耀流。”宇智波耀流抿唇,低声道。

要说他恨千手柱间,他是不恨的;但要是说不怨,却是不可能。

在斑父亲去世后的这些年,他每每听到“千手柱间”这个名字,就克制不住的回想起父亲大人弥留之际时的样子。

他虚弱苍老的父亲大人用干枯,布满皱纹的手抚在自己心口,轻轻的喊着一个名字。

父亲大人他没有一句对自己交代的话,只是用自己人生最后一口气念出这个男人的名,这两个说过不知多少次的字。

耀流也说不清那时候他的感觉,就是第一次的,对自己一向尊敬有加的爸爸产生了一丝怨恨。

你看,父亲大人他死前想的一直是你,你为什么不能陪着父亲?

你为什么要那么早的就死了?

如果那时候千手柱间没有死,宇智波耀流或许就要不管不顾将千手柱间从木叶拖出来,让他跪在自己父亲大人的床边。

而之后,他每次听到从别人口中发出“柱间”这个音节,他就想将那人的舌头拔掉。

而现在与千手柱间本人面对面的真正站在对立场,宇智波耀流发现,自己内心的怨恨更大了。

你到底……要阻拦父亲大人到什么时候?

活着时要杀了他,死也也要追过来阻拦父亲大人的梦想吗?!

千手柱间不知道儿子那面无表情的面孔下汹涌着怎样的情绪,他只是单纯的欢喜:“耀流吗,真是好听的名字。斑果然很厉害,要是我就取不了这么好听的名字。”

说完,千手柱间又往前走了几步,充满期待的张开双臂:“我能抱抱你吗?耀流?”

“……!”宇智波耀流受惊一般向后退了一步。千手柱间见状,那闪着光芒的眼神瞬间黯淡下去。

宇智波耀流看着爸爸僵硬在原地的可怜模样,内心的恶意一阵升腾。

“您想要抱抱我?”宇智波耀流的声音是很干净的,具有极大的欺骗性。

千手柱间连忙点头——夭寿啦,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与久别多年的儿子相处啊QAQ

“哦,爸爸要抱儿子是天经地义的,但在那之前,有件事我觉得需要让爸爸您知道。”

“您知道我的眼睛,我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吗?”

千手柱间有猛地摇头。他其实一直有疑问,儿子的语气很生动,可那表情怎么如此死板呢?

“其实很简单,因为我曾经被您杀了,和父亲大人一起。”宇智波耀流轻描淡写道:“就在终结谷。”

千手柱间的瞳孔猛地缩小。

“我那时候才……这么大一点。”宇智波耀流比了个手势:“所以啊,不光是你,父亲大人也不知道。我想你们木叶对父亲大人尸检的时候应该也没想打男人也会怀孕所以没留意。呵呵,这样也好,否则的话我会被挖出来研究吧。那可就真的完全死了。”

“之后父亲大人用伊邪那岐复活,连带着我也有了点生机。可死而复活毕竟是逆天而为,脆弱的我身上侵染了阴气,伤了根子,于是这脸,这眼,就成这样了。”

“拜您所赐,我从小到大,都不知道笑是什么感觉。现在,您告诉我您觉得您有资格抱我吗?”

千手柱间整个人都灰暗了下去,他鼻腔酸涩,心脏像是被放在放满针的盒子里碾压了一番。之前有多喜悦,现在就有多么痛苦。

“对不起。”

“对不起。”

千手柱间无力的重复着单调的词汇,长长的黑发垂了下去,凌乱的耷拉在他的双颊两边。忍者之神低下了他的头颅,原本奔向儿子的步伐再也抬不起来。

他觉得自己的双手黏糊的吓人,刺鼻的血腥味在鼻腔里回旋。一切的感官似乎又回到了那个雨夜,只是这一次手上的血更加粘稠,滴滴答答永远也流淌不完。

“对不起。”

宇智波耀流看到千手柱间痛苦崩溃的模样,眼眶发涩。

“您不是要阻止我吗?拿起刀来,就像对父亲大人一样?”

“不!”千手柱间突然大吼:“我不会伤害你……”

“您当时可不是这么说的。”耀流焦急的打断千手柱间的话:“‘只要是伤害木叶的,不管是兄弟,妻子,还是我的孩子,我都不会放过’,父亲大人都被您杀了,为了您的木叶您还会在乎区区一个我吗?”

“可是你现在没有伤害木叶啊……”千手柱间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他知道自己的辩解很苍白无力。

宇智波耀流眼睛一眨:“‘九尾之夜’您知道吧,您木叶的四代目可是因此而死。”

“所以耀流,你想要证明什么呢?”千手柱间突然抬起头,直视儿子那双黑雾般的眼睛。

“你想要从我这里求证出什么答案吗?那么我再一次告诉你,我不会杀你,也不会再伤害你。”

“我不会再让痛苦重演。但我会阻止你,不管你和你父亲想要做什么!”

“您好大的口气!”宇智波耀流怒气勃发:“您以为我是三岁的小孩吗?!”

“你想要收集尾兽,那我就守在尾兽这里。”千手柱间忽地笑了:“我觉得我还是能在儿子前称一下威风——你拿不走的。你们父子俩的计划也无法施展了吧。”

“……那我会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屠杀过去。”耀流冷静下来,一字一顿道:“您说这样您还会守在尾兽身边吗?”

“你不会。”千手柱间斩钉截铁:“因为你是我和斑的儿子。”

耀流的脸瞬间变得通红——他真的不想承认他差点被柱间爸爸简简单单一句话就给收买了。

“看吧,斑的孩子怎么会是一个残暴的人呢?”千手柱间哈哈大笑,内心的酸涩与温馨交杂,他温柔的看着耀流,缓缓道:“而且九尾之夜,你并没有对玖辛奈母子下手,只是将阴九尾抢走了。当初你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怎么会去做呢?那时你要是愿意,木叶就不存在了吧。”

其实九喇嘛当初的暴走,真的不是宇智波耀流引发的——他不屑于去欺负一个孕妇。他也对自己的实力有着充足的自信,认为只要他需要时,九尾就如他囊中之物一般随手就能拿走。

他的双亲已经死了,这世上还有谁能阻拦他?

那天他为了买给父亲上供用的甜点刚巧在木叶附近,刚巧看到了九尾暴走,赶到时刚巧看到四代目施展尸鬼封尽,于是就将阴九尾抢过来了。而一直等到他得手之后,木叶那个万花筒,他发善心救下的那个小辈带土才从村外匆匆而来,而且当时村里的其他宇智波都不知道在哪里。

至今他都觉得阴九尾好似捡来的一番。

他知道九尾之夜背后有阴谋,九喇嘛也跟他说过当时只觉得一阵恶寒,然后心底的恶意不知怎么的就扩大了——但又如何呢?反正自己得到了好处,有些细节是不用深究的。

“……”宇智波耀流哑口无言。

他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他逻辑清晰能言善辩的父亲大人都说不过柱间爸爸了。

因为柱间爸爸总是能拿出铁一般的事实,直击人心,剖出对方最真实的内在。

突然,一双带着泥土芬芳的手臂抱住了耀流,耀流惊愕的回过神,才发觉千手柱间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了自己身边!

千手柱间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儿子,他与斑的孩子,他错过了那么多年的小天使。

耀流咬紧自己的下唇,眼眶发红。

多久了,他幻想爸爸的怀抱有多久了呢?

“长得和斑真像啊。”千手柱间的手摸上了了耀流的头顶,揉了揉。

“就是这毛没有你父亲那么硬哈哈。”

头顶属于秽土之人独有的冰凉与粗糙触感的感触惊醒了宇智波耀流,他猛地推开千手柱间,竟然直接使用瞬身术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您已经死了。”宇智波耀流依然是那张没有表情的脸,只是那双眼睛间神色晦暗不明。

“您与父亲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而我,只会沿着父亲大人的道路走下去。”

“我要实现父亲大人的理想,亲手为父亲大人铺好通向神国的康庄大道!”

“耀流你不会入了什么邪教吧?!”千手柱间听到耀流这狂热的还带着一股子宗教味的语气,大惊失色。

“邪教……?”耀流低下头,呵呵呵的笑起来:“或许月之眼在俗人心中确实是这样,但是——”

“这是我伟大的父亲大人,宇智波斑为这些愚昧世人所要打造的盛世桃源!”

“这玩意就是斑说的那什么‘真正的和平’吗?”千手柱间慌了,不是,这父子两个怎么一个个都被洗脑了的样子?只是这个态度就让他对所谓的“月之眼”充满了不爽感啊!

“父亲大人永远都是对的。尾兽集齐,召唤神树,施展月之眼让世界都可以在梦中满足所有的幻想,父亲大人的眼界与博爱可是比您强多了。”耀流呵呵冷笑,向自家老爸撂下狠话:“尾兽我迟早会拿走的。”

说完根本不等千手柱间的回复,身形一晃,原地只留下一阵无踪无影的清风。

“这就完了?”躲在一块石头后偷看的奇拉比巴咂嘴,不无遗憾的感叹。

 

 

——————TBC——————

这里的九尾之夜是黑绝干的好事。

本来还想插刀子,但是……手软了(茶)

大耀流暂时不会召唤斑父亲,因为这样显得自己超幼稚,超没本事,被爸爸欺负了就去妈妈那告状什么的

当然要是真的无可奈何他一点也不介意扑到自家亲亲父亲怀里狠狠坑爸爸的23333333

PS:原本设定本章揭示真相,下章大团圆。但既然小天使们都想多看番外就多写啦(。ò ∀ ó。)

评论 ( 47 )
热度 ( 86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