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番外二之一)

这里是《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第二个番外

讲的是六道带土与大耀流交换了的狗血故事

番外一在这里



木叶三十六年。

宇智波耀流凭借他天下第三的强大实力和身为木叶吉祥物的人格魅力接过他爸爸千手柱间的火影位置,成为了第三代火影,也是宇智波的第一任火影。

千手柱间将村子交给儿子后,拉着宇智波斑继续起了他们的环球旅行。虽然此时的他们已经六十多岁,但从外表上看不出一丝一毫,实力也依然处于巅峰状态——或许这就是六道石碑上那句“相斥相吸孕育森罗万象”的真意。

临走前,千手柱间揽着早已成人的儿子,贱兮兮的说:“儿子,你在木叶好好看家,看爸爸回来给你带个弟弟。”

宇智波斑翻了个白眼,他已经将自己为何怀上耀流的原因告诉了柱间,这回外出旅游,千手柱间也打算再去夕颜那里求一张入梦符来着。

之前因为要重新抓紧木叶建设的原因,两人的忙碌不比木叶初建弱,忙忙碌碌的别说要第二胎,连在一起亲热的时间都要提前找出空档——毕竟,改革总是比新立要更加举步维艰。

万幸这次,他们没有白来。

“是女儿你就不要了吗?”

“怎么会!只要是斑给我生的,哪怕是个棒槌我也喜欢。”

“滚啊。”宇智波斑一脚踹翻千手柱间:“你那嘴就不能说点好听的?谁要生棒槌。”

“父亲大人,爸爸,你们安心去玩吧。木叶就交给我了。”宇智波耀流笑眯眯的,为老大不小却依然像孩子一样打闹的双亲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这孩子自从将面部残存的阴气拔去后,就特别喜欢笑,那发自内心的笑容,感染着见到他的每一个人。

“爸爸相信你!”千手柱间从地上爬起来,对着儿子竖了一个大拇指。

“那我们走了。”宇智波斑走到一米八三的儿子身前,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然后拉起千手柱间的手,最后再看了儿子一眼,几个跃步消失在了木叶门口的原始森林里。

宇智波耀流脸颊通红的摸摸父亲大人亲吻过的地方,满脸幸福,感觉就算一口气批改五十份文件也不累了。

不过一句话说得好,没事不要说一些不得了话,天知道你那句话是不是flag。

某日,宇智波耀流处理完上午的政务,哒哒的溜到一乐拉面店。坐在一乐拉面店的椅子上,三代火影大人冲着老板笑了下:“原味套餐,谢谢。”

“好嘞。”一乐老板扭头将拉面下到锅里,又笑嘻嘻的转过头,冲着宇智波耀流道:“三代大人,您今天的拉面还要不要放——”

“三代大人?!”

“?”宇智波耀流疑惑的抬起头,紧接着身形一闪直接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空间漩涡吸收!速度之快,来不及丝毫反应。

“三代大人!”一乐老板悲呼一声,潜藏在四周的火影护卫暗部以他们最快的速度冲刺过来想要阻止那个空间漩涡,可惜,依然迟了一步。

 

……………………

 

阴霾的天空。

四战战场。

“事到如今,无论你们再怎么做都没用。看看上面,从这天井的洞能看到什么。”

宇智波带土仰头,看向天空中那一轮血色满月。

“是月亮,进入月亮的梦幻世界之时就要来了。巨大无比的地狱之洞就让月亮的梦来填满吧!”

宇智波带土将手里的好似基因链的宝剑举起,对着下面使出了合体技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突然眯了眯眼睛。

右眼的血轮眼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有种奇怪的感觉……虽然不太舒服但并不碍事。原本世界线的宇智波带土并没有去理睬这一点不适,但此世界的宇智波带土皱起眉,发动了瞳术。

……决不允许,出现任何意外!

宇智波带土本来只是想要随便用一下血轮眼看看问题出现在哪,哪想此时与卡卡西的眼睛共鸣的血轮眼经不起一丝差错,在带土贸然的运作下瞳术混乱,一个空间漩涡突然打开!

宇智波带土还未来得及反应就被吸了进去,只留下一声惊讶的叫喊。

战场一片寂静。

“……发,发生了什么我说。”漩涡鸣人目瞪口呆。

“不要掉以轻心,或许他正等着从那个角度偷袭我们!”宇智波佐助戒备抬起手,摆出警戒的姿势。听了宇智波佐助这番话,漩涡鸣人点点头,也小心警备起来。

就在这时,那片空间漩涡收缩起来,突然猛地一张,吐出一个人影!

“来了!”

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一起操纵着威装·须佐能乎,举起手里的长刀,狠狠向那个毫无防备的人影劈砍而去!

宇智波耀流此时还未回过神,一切发生的太快,只是不到一瞬的时间他就转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感觉到自己似乎身处半空,宇智波耀流连忙开启轮回眼稳住身形。

还未飘稳,只见视网膜里一只紫色的小九尾手持查克拉刀猛劈而来!

“神罗天征!”

一股巨大的斥力呼啸而过,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被瞬间弹飞,紫色九尾的大尾巴猛地插入地表,借力翻了个跟头,四肢着地稳稳落在地面。

“你是谁?”漩涡鸣人喝问道。虽然都有轮回眼的术,但这个新出场的声音与宇智波带土不同,他的声音很干净,而且带着一股养尊处优的贵气,与宇智波带土那沙哑的音色可谓有着天壤之别。

一旁的波风水门心中大赫,难道是宇智波带土的援兵?这世上竟然还有一个开启轮回眼的宇智波吗?!

“你们是谁?”宇智波耀流皱眉,他没有回答。求道玉在耀流的身周出现,他警惕的扫视在场的众人。

“我是火影四代目波风水门。怎么,阁下不知道这里的一切吗?”这个突然出现的神秘人这番问话,反而让波风水门放下一半的心——如果是援兵,不可能不知道他们的情报。

“四代目……?”宇智波耀流惊讶,难道……他穿越到了未来?不,不一定,这或许是敌人的欺骗手段。

宇智波耀流轮回眼扫视周围,确定感受不到幻术波动,心中的疑惑更深:“这是哪里?”

“我已经回答了阁下一个问题,阁下却对我的问题避而不谈,是否过于失礼了呢?”波风水门笑了笑,黑色的秽土之眼流骤然爆发出出在谈判桌上叱诧风云的神采。

“宇智波耀流,三代目……火影。”

耀流周身飞速旋转的求道玉停了下来,他缓缓降落在地上:“所以,这是哪里?我的……接班人?”

“宇智波斑?!不是,仔细看却像初代大叔?”漩涡鸣人瞪大了眼睛,仔细打量眼前的马尾男子。

在场众人也被宇智波耀流的样貌唬得不轻,这位自称宇智波耀流的“三代火影”的冲击反而没那么大了。

场面又是一片寂静,过了一会,只听猿飞日斩咳嗽两声:“老夫才是木叶的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不要胡言!”

“你竟然是日斩?”宇智波耀流脑子里蹦出自家顾问傻兮兮的笑容,嘴角抽搐。

妈的,日斩你这小子敢造老子的反?宇智波耀流玩笑般闪过这个念头,摇摇头,哼笑道:“我记忆里的日斩,可是我亲近的火影顾问,而不是一个——”

上下打量一番老头子模样的猿飞日斩,宇智波耀流继续道:“一个干枯的陈皮老头,做着火影的春秋大梦。”

“老夫虽然不知道你为何自称三代火影,但日斩,却是老夫亲口任命为三代目火影的。”千手扉间见场面失控,从隐藏身形的地方冒了出来。

“二叔?”宇智波耀流惊讶道:“你怎么在这里?!”

千手扉间被那一声二叔砸懵逼了,自己什么时候有个宇智波的侄子?!一瞬过后又联想起什么,对着那张脸庞像宇智波斑那双大眼睛却与自家大哥一个模子刻出来到宇智波耀流眼前一黑,一个可怕的假设浮上心头。

“你的眼睛怎么了,怎么你们两个三个的都是这个德行,是忍界又有了什么新的我不知道的流行趋势吗?还有你这脸……二叔,你好歹是水遁忍者,皮肤怎么干裂成这个样子?”宇智波耀流快步走向千手扉间,嘴里吐槽,心底却为自家二叔担心着。

他小时候确实厌恶极了这位杀了小叔叔的二叔,但因为小叔叔后来被父亲大人复活,又在之后的成长中真切的感受到了二叔对自己的爱,以及对小叔叔的“口是心非”,那仇恨的心理也慢慢散去了。

小耀流依然是那个不喜欢喜欢记仇的孩子。

“这是二代目发明的秽土转生,你不知道吗。”波风水门替被猜中真相吓到的二代前辈回答,并不着痕迹的挡住宇智波耀流的去路。

“你自称三代火影,这种事情竟然一无所知吗?”

“秽土转生?那个被爸爸砸了资料的禁术?”宇智波耀流脸色大变,他指着周围三位布满秽土纹路的火影,赫然道:“你们竟然都是亡者?!”

“这里到底是哪里,现在到底是什么时间?!”

“这里是四战战场,具体时间不清楚,但木叶的火影已经到第五代了。”宇智波佐助冷静的回答。

“五代目……”宇智波耀流喃喃,他手腕一翻,从手腕上的封印阵里拿出火影帽子,上面一个大大的“三”字戳进众人的眼球。

“虽然刚从爸爸手里接过位子不到半年,但我确实是木叶的三代目火影。”宇智波耀流叹口气,他将帽子戴上,关闭了轮回眼:“不过这里的历史,似乎与我认识的有些偏差。”

宇智波耀流一点也不认为他的亲信顾问能篡位,就算退一万步,他实力不强被阴了——可他的那bug般的双亲是死人吗?

所以,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宇智波耀流没有平行世界的概念,此时他只是单纯的以为未来出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以至于三代目竟然成为了猿飞日斩。

……那,他的斑父亲和柱间爸爸是不是……!

“……你的爸爸……是谁……?”千手扉间颤抖的问出这个早已知道答案的问题。

“被秽土还会记忆残缺吗?”宇智波耀流疑问道,好心的提醒自家二叔:“我都喊你二叔了,你以为呢?”

“我的父亲是宇智波斑,爸爸是千手柱间。而我,是他们唯一的儿子,宇智波耀流。”宇智波耀流抬起下巴,带着小骄傲。片刻后又补充一句:“咳咳,暂时哈。估计再过一年半载我就要有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啦。”

“宇智波斑和初代大叔竟然是这种关系吗我说!”漩涡鸣人下巴都掉在了地上,目光不受控制的望向在远处对此一无所知打的热火朝天的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斑的战场。

“难怪老朽曾经……!”猿飞日斩连忙捂住嘴巴,咽下了接下来的话。

“怎么,你们很惊讶的样子?父亲大人和爸爸回到木叶后补办了婚礼,轰动忍界……你们竟然不知道?”

“……那,那两位大人可是打出了终结之谷,如果关系好到都有了孩子,怎么会……”波风水门也懵逼了,将心比心,要是玖辛奈有了他们的宝宝,让他给她当垫子都没问题,又怎么可能大打出手呢?

“夫妻……咳咳再好的爱侣之间也是会吵架的,父亲他们实力那么强,意见不合打出个峡谷算不了什么大事。”宇智波耀流就这样漫不经心的将能改变地形的伟力说成了家暴撕逼:“而且父亲大人是被奸人愚弄了,走上了歧路——他们平常感情好的很呢。”

“最重要的是,那时候父亲大人还不知道怀了我。”宇智波耀流说道这里,神色黯淡下来,似乎回想到什么悲痛的往事,不再说话。

原来……终结之谷的宇智波斑竟然是怀着身孕被初代火影杀死的吗?

难怪他要实行月之眼啊……

在场所有人,包括听了一耳朵的忍联众,小眼神都飘向了远处对此依然一无所知的某个战场。

“……不,我不信,三代目火影根本不是你!我没有宇智波侄子……!”千手扉间还在垂死挣扎。

“二叔,你掘脾气怎么又犯了。”耀流偏过头,突然厉喝一声:“木遁·扦插之术!”

锋利的木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爆发,千手扉间由于精神还处于恍惚之间,竟然没有躲过这些木刺,于是他利落的被戳成了窟窿。

“……大哥的,木遁?”

“这下你信了吧二叔。”宇智波耀流看着自家二叔掉下来的土渣渣自动修补完毕,啧啧称奇。

虽然知道秽土可以自行修复——否则他也不会扎千手扉间了——但是亲眼看到,还是好神奇的!

宇智波耀流嘴角微挑,不经意间流露出了一些不得了的本性。

 

 

 

另一个世界。

宇智波带土一脸懵逼的坐在一乐拉面的店的椅子上。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鼻腔里都是拉面的浓香,宇智波带土那贤二的脑子灵光一闪——

哦,我在一乐吃拉面,拉面好香好好吃哦——

我去你妈的!

宇智波带土疾射而出,将围拢过来的火影护卫暗部撞飞,他焦急的升到半空,一眼就看到了只刻了两个脑袋的火影岩。

一个还是初代目那个老土样子,另一个则是一个陌生的冲天炸!和斑老头一个模样!

宇智波带土猛地低头,看着脚下比他的时代繁华多了的木叶,惊惧的求道玉疯狂颤动。

“这是哪里——?!”

 

 

——————TBC——————

为了写这个时间段,专门跑去回顾了剧情线……所以迟了的说_(┐「ε:)_

扉间的脑袋是他自己不让刻了——因为他一直声称自己当政那半年是临时帮大哥顶锅而不是真的继位火影(ps:否则那大笔加班费巨款就没有啦)

4000多字就当补偿吧~

评论 ( 83 )
热度 ( 1114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