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番外三之四)

这里是《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第三个番外

讲的是千手柱间在终结谷与耀流擦肩而过,然后差不多按照原著发展,直到耀·父控·流看到蛇叔秽土出柱间爸爸炸毛结果暴露了自己的狗血故事。

不同的是九尾之夜玖辛奈mama活了下来,堍堍小组也没死(堍被耀流拿普通白绝救了,没有柱间细胞的那种),宇智波没有全灭,但是斑斑的势力在耀流的经营下比堍经营的更牛逼。

二设超多注意

番外一在这里

番外二在这里



千手柱间失魂落魄的回到木叶,普一进村,就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复杂眼神。可等到他探目望去,那些眼神又消失的无影无踪。村民们都极速的转过头去,哼着口哨,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初代火影。

不,也是有人敢无视忍者之神的威严上来揪他的领口的。

千手扉间神色复杂的看着千手柱间,那双手拎起千手柱间衣领的手却没有了下一步的动作。好半响,他似是认命一般苦笑道:“我原本是不相信的,但看大哥这个样子,果然吗。”

“扉间你怎么知道的?”千手柱间耷拉着一张脸,说完又连忙补充道:“不是说你不能知道,只是我明明没有将消息传回来啊……”

千手扉间呵呵冷笑一声:“是啊,这么大的消息不是出自你口,是人家雷影用加急通道传回来的。”

千手柱间猛地回头,以需要保护的名义跟他来到木叶的奇拉比非常阳光的冲着初代火影露出一口白牙。

“现在全忍界都知道初代火影千手柱间与那个魔神宇智波斑的儿子在掠夺尾兽,并且还打算召唤什么狗屁神树让全世界活在梦里。”

千手扉间出奇的平静,一点也没有以往提到自家大哥与宇智波斑的糟心事时那副暴躁的样子。

好像一个大彻大悟的隐者一样,千手扉间松开了千手柱间的领子,拍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

“扉间,耀流他肯定是有什么苦衷的,那孩子其实和斑一样温柔。”千手柱间摸不清弟弟的情绪了,僵硬着扯出一个讨好的笑容来。

“有什么话你去向小纲解释吧。”千手扉间转身,挥挥手,顿了一下,叹口气,好似如释重负般说道:“我以后不会再管你和宇智波斑的事情了。”

“诶扉间……!”

千手扉间头也不回的走了,他蹬蹬蹬的跳下火影小楼的楼梯,那背影怎一个洒脱了的。

“耀流好歹是你的侄子啊,你不应该留下来帮我参谋参谋怎么让宝贝儿子能接受我吗……”千手柱间消沉的耷拉下脑袋,小声嘟囔。

话是这样说着,千手柱间却没有跑过去追赶弟弟。他一个人走到火影办公室的沙发边,一屁股坐下,双手插进发丝间。

“在事情尘埃落定之前,你就住在我隔壁吧。”忽然的,千手柱间开口。

奇拉比当然是没有意见的,不过他体内八尾牛鬼的心情就不太美妙了。

该死的,他一看到千手柱间那根断了的角根就开始隐隐作痛啊!

 

 

很奇妙的,当忍界知道现在掀起腥风血雨的那位猫咪面具男人是初代火影的儿子后,那大战将及的紧迫感竟然消失了。原本寂静无声只有忍者匆匆奔走的街道上,竟然有了小孩子们玩耍的身影。

“这算是人家的家务事吧。”

“小的还能打得过老子不成?”

“家庭伦理大戏!”

“要我说,人家想要施展月之眼也可以理解啊。”

诸如此类的言语在众人口中流传着,茶肆饭馆之间,人们拿这件事情当作谈资,以说笑话般的口气交换着心照不宣的眼神。那几位横死的人柱力在他们的口中仿佛就是小孩向大人生气时摔坏的玩具一样轻贱。

似乎那可以将世界拉入永眠中的月之眼只是叛逆的孩子为了引起父亲的注意而做出的恶作剧,只是虚张声势,家长一出手就能将熊孩子治住一般。

异议者也有,不过他们的声音刚发出来,就被周围人嘲笑为杞人忧天,继而哄笑阵阵。

“这就是人类。”黑绝躲藏在宇智波耀流的袖子里,阴测测的嘲讽。

耀流将碗里最后一颗年糕舀进嘴里,斗笠上垂下的布纱挡住了他的眼睛。年轻的老板娘在柜台处偷偷看着这位梳着马尾的小哥,凭着那露出来的白皙下巴猜测它的主人该有多么的英俊潇洒,一时丝丝的红晕染上了带着婴儿肥的脸颊。

“有人在看你哦。”变化成一位普通小厮的白绝飞——现在被耀流强行起了小名的卷卷压低了声音:“说真的,小爷真的不去约个妹子吗?汉子也成啊。”

黑绝听了这话差点咬碎了一口银牙——你个拖后腿的东西,不知道感情误事吗?!你知不知道你爷爷我当初看到宇智波斑对千手柱间表白时的心情有多绝望吗?

“婚姻大事,父母之名,媒妁之言。”耀流小口小口的喝着碗里剩下的红豆汤,淡淡道。

“哇……果然是斑大人一手带大的,够古板。”卷卷小声的吐槽。

“可是啊小爷。”卷卷左顾右盼,做贼一般嘿嘿的贱笑着:“斑大人当初和千手柱间好上时可是叛逆的很,一点也没在乎什么‘伦理道德’。”

“耀流大人心里装的都是天下大业,哪里有什么空闲去想这些儿女私情!”黑绝忍不住了,低斥道。

“吃你的。”耀流拿勺子敲了一下卷卷的碗。

卷卷吐了吐舌头,赶紧将自己碗里的甜汤唏哩呼噜的喝了个干净。

耀流安静的坐在凳子上,等卷卷喝完后,拿出一剪银子放在桌子上,也不要求找钱,无声无息的离开了这家小店。

直到宇智波耀流的身影早已消失在门口,老板娘才恍然反应过来,啊呀一声跑到耀流坐过的桌前,拿起那一剪碎银,懊恼的跺跺脚。

“所以我始终不能理解父亲大人为什么要为这些愚人做到这种地步。”

行走于密林间的耀流压了压斗笠。几片落叶飘了下来,耀流抬手,接住一片。

细嫩的叶柄还柔软着,看起来不像是枯萎脱落。指腹在翠绿的叶片上摩挲一会,宇智波耀流指尖一压,掐碎了这片叶子。

“我只想让我在乎的人平安喜乐,至于其他人的死活?与我何干。”

叶肉里的汁液染进了甲缝,耀流将破碎的树叶团在掌心。再张开手时,原本稀碎的叶片竟然化为了一截嫩枝。

“所以我更要为父亲大人实现理想啊。不理解,所以更要努力的去学习。或许就像父亲大人说的那样,你可以不在乎,但强者就要负担起强者的责任。”

“时代需要领路人,愚者永远只是愚者。伟人为什么是伟人?因为他做出了别人所不能及之事。”

耀流一步跃起,将手里的嫩枝放到它落下来的树干上。松手时,那节小小的枝芽已经牢牢地长在了它应该处于的地方。

 

 

 

在奇拉比暂时在木叶定居后,我爱罗也被送到了木叶。

有千手柱间坐镇的木叶,这里已经是天下最安全的地方了。

千手柱间却不觉得这是个好办法,因为这样一来,他就被变相的拴在了木叶不能离开。这样岂不是等着儿子打上门来吗?那样也太被动了,而且一旦战斗打响,木叶这十万多的老百姓岂不是都要遭受鱼池之灾?

而且,他已经有小半个月没有再见到儿子了,难过。

于是又经过一番严肃的商讨,奇拉比和我爱罗,还有小鸣人都被秘密的送到一处海外孤岛上藏了起来。千手柱间则是继续有计划的满世界乱晃,拿着五大国联合起来的情报网,咬着耀流的小尾巴不放。

宇智波耀流突然间就觉得满世界都有柱间爸爸的存在感了,他不管缩到哪里,不到两个时辰,他必定能看到千手柱间那一头柔顺的黑长直向自己挤过来。

就连泡在荒郊的野温泉里,也能看到柱间爸爸围着一条浴巾从哪堆灌木里冒出来,腆着脸要和自己一起泡温泉!

不是,您可是秽土之身啊,不怕泡温泉里化了吗?

事实是,并不会。

那天千手柱间没有说什么要儿子和他一起回木叶的话,也没有拿出各种理论劝说耀流放弃月之眼。只是抬头看着雷之国无垠的漫天繁星,谈起了关于宇智波斑的往事。

“你父亲在夜晚时喜欢坐在屋檐上看星空。那时候木叶刚刚建立不久,晚上还没有那么多万家灯火,星星特别明亮。你父亲就拿着一小壶烫好的酒,配上一截切好的鱿鱼,拉着我在屋顶上谈谈白天的工作,或者是族里的一些鸡毛蒜皮的八卦。”

“很不可思议对吧,我当时也没想到斑那样霸气狂狷的男人竟然还有这么小清新的爱好。那时候你父亲就白了我一眼,说宇智波好歹是接受贵族教育长大的,怎么会没有一点风雅的偏好呢?哈哈,这方面千手就比较欠缺了,比方说让你二叔去看星星的话他只会指着星星念名字吧——幸好你爸爸我平常也爱看点什么文学作品,附庸风雅起来也不至于没有点墨水,扫你父亲的兴致。”

“就是后来,木叶人多了,也杂了。一到晚上,那静寂明亮的夜空也慢慢消失了。街道上的灯火盖住了天空的星光,你父亲也渐渐的不在屋顶饮酒。他开始一个人往后山跑,有时候我也找不到他,非要多喊几声才肯出来——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那些隐秘的地方的。”

“问他为什么不能等等我,你父亲就说‘你忙,总不能耽搁我的休息吧’——无情死了!我就抱住你父亲,很生气的去吻他,你父亲也不挣开,摸着我的头发回应起来。”

后面就是一些不适合给儿子讲的甜蜜了,千手柱间跳了过去。

“现在想来,可能就是那段时间左右吧,你父亲就不再主动拉我去喝酒了。可当我回家时,还能看到你父亲趴在床上看着卷轴,为我留着一盏小灯。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每当我回来时,你父亲听到我的脚步声就将灯吹了,盖好被子躺回去——我知道的,宇智波为了保护眼睛都有固定的睡眠时间,晚上看书是大忌,可是你父亲为了等我却打破了宇智波的习惯。”

“我向你二叔说过,你二叔嘲笑我是自作多情。他说‘宇智波斑拿了弟弟的眼睛已经成为永恒万花筒,还害怕失明吗’。但我不这么认为。”

说道这里,千手柱间露出一个幸福的笑。在星光隐隐约约的照射下,模模糊糊的,像雾一样温柔缠绵的包裹着人的心。

“啊,话说好久都没有在星空下和人喝酒了。耀流,你能陪爸爸喝一杯吗?”

千手柱间不知道从哪里拉过来一个酒盘,红木酒盘漂浮在水面上,上面摇摇晃晃立着一壶清酒和两个小杯。

宇智波耀流没有回答。

他掐住酒壶细小的壶颈,先给千手柱间满上,然后再给自己倒满。

“哦哦,这是我第一次喝儿子给我倒的酒呢!”千手柱间连忙拿起酒杯一饮而尽,炫耀似的吧咂嘴,啧啧有声。

“只要您愿意,儿子以后还能给您倒酒。”宇智波耀流垂眸,意有所指的说道。

“未来的事情就不要谈了。”千手柱间嘿笑一声,拍拍耀流的肩膀:“今个咱爷俩只谈往事,只喝酒,来!”

于是当晚,可以说是耀流与自己的柱间爸爸度过了从相见以来最和平的一次相处。

一开始是千手柱间一个人的独白,慢慢的,耀流也时不时插个一言两语。

 

回到地下基地后,宇智波耀流对着宇智波斑的照片看了好久。

照片上的宇智波斑端坐在石椅上,那眼神微微的看着下方,却不是蔑视或者桀骜,而是带着点笑意,柔柔地看着照片外的人。


叹息一声,他摸了摸相框。

“父亲大人,耀流快要应付不了柱间爸爸了,儿子该怎么办呢……”

 

 

——————TBC——————

马上开学了,以后更新就不定咯(茶)


编辑时手抖误删,抱歉orz


评论 ( 41 )
热度 ( 70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