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大佬都摸鱼了圣杯战争还怎么输(一)

FATE梗   二设大量  主要世界观参照FATE/ZERO

御主柱X英灵斑

英灵鸣X御主佐(年龄操作预警)

主cp柱斑。副cp鸣佐,带卡。不过带土只会出现在回忆里,所以不会打tag的说




天空,万里无云。对旅人来说,这是一个出行的好天气。

一线残云在天空划过,那是一辆飞往木叶市的飞机。

看着机窗外碧蓝的天空,和下方柔丝一般的缕缕云气,千手柱间的心情却不那么美妙。

这份郁闷不是来源于他即将面对的险境,而是身边的副手,他“善解人意”的族妹——千手桃华的喋喋不休。

“您说您,哎……好歹是千手家督了,能不能不要像小时候一样没谱?”千手桃华嘴里用着敬称,可那语气里却是没有一点奉承,她还直接翻了个白眼:“圣杯战争即将开始,这时候您突然告诉我们您有令咒,得参加圣杯战争。这下可好,千手家多少项目都得叫停,这损失……呵,就当买您一条命了。”

“……我也很无奈啊,我根本就不想参加圣杯战争。”千手柱间欲哭无泪,他看着手背上赤红的,好似蝴蝶眼影一般的印记,将身子往软椅上一摔:“可是这令咒找上了我,我还能拒绝吗?”

千手桃华突然凑近了千手柱间,那双锐利的大眼睛鹰一般盯着自家族兄:“您真的没有暗搓搓密谋什么不可言说的欲望?”

千手柱间戳着飞机玻璃,留给得力副手一个萧瑟的后背,一副受伤的模样的道:“桃华,你怎么能这样看我。”

“我千手家传承的是生命魔术,本就不适合战斗。性子也偏于——”千手柱间说到这,迟疑的回头看了千手桃华一眼,桃华眼睛一瞪,又连忙扭过头去:“——宽和。我们家族始终认为愿望只有靠自己的双手实现才叫真实。我生长于千手,又怎么可能做出与千手本性相违的事情。”

“而且我千手这数百年下来,靠着生命魔术发展副业已经有了偌大的家当。身为千手家督,身为千手嫡系独生子,我又怎么可能抛下我的族人,家族公司下属那上万员工不顾,去无端地冒险?”

千手桃华的脸色缓和下来,叹息一声:“还算您说了点人话。”

“不过。”千手柱间突然一脸严肃的坐起来,他的双手撑于下巴,沉声道:“本来圣杯战争的人选不是已经确定了吗?怎么突然有个名额降到我身上。”

“据情报来看,是辉夜家族的人杀了一个还没有召唤从者的御主。”千手桃华直起身子,瞬间进入了工作状态。

千手家虽然与世无争,但不代表他们就放弃了对圣杯战争的关注。所以尽管仓促,但还算准备的完全。

“辉夜?那群满脑子圣杯的疯子。以为杀了一个御主这名额就会多一个给他们吗?”千手柱间语气不悲不喜,他的指节敲敲软椅扶手,道:“不说他们了。我问你,给我准备的圣遗物是什么?”

千手桃华小心的从身边的公文包里取出一个盒子,将它打开。那天鹅绒的底衬上,静静的躺着一枚古朴而原始的点翠青铜戒指。

“这是上古时代的大祭司——哈希拉玛的戒指。据说我们是这位国师的亲族,这戒指,是老老叔从祖宅里挖出来的。”

千手柱间想要拿起戒指,忽地又想到在科普频道上看的,接触文物时要带上手套,那一双手又缩了回来。

他接过桃华手里的盒子,将盒子凑于眼前。戒指上的翠鸟羽毛即使数千年过去,依然华美,闪烁着生命的光泽。

窗外的阳光下,那翠鸟羽毛在柱间眼底闪过碧翠的波澜。忽地,他愣愣出神。

“有什么问题吗?”

桃华的一声换回了千手柱间的神志,他眨眨眼,轻出口气,小心地将盒子盖上:“没什么,只是觉得它有点眼熟。”

千手桃华不明就里,但是没有多问。她拿起茶壶,为千手柱间满上空了的茶杯。

倒到一半,桃华忽然叫了一声:“我知道了!”

千手柱间被副手突然的神经唬了一跳,手里的盒子都差点掉地上,他赶紧抓紧。

桃华一脸八卦的凑到自家家督面前,嘿嘿的道:“您是不是实在忍受不了单身狗的日子,但标准太高又找不到喜欢的,于是就想向许愿一个老婆?但是心里又不愿意承认。”

千手柱间目瞪口呆。

他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舌头,猛地一拍桌子,运气半晌,那对自己人宽厚的性格却让他说不出发火的话。最终只能哭笑不得的道:“哪有这么儿戏的理由。”

千手桃华皮这一下,心情大好。十指如飞的在随身电脑上来回操作,一副尽职好副手的样子。

千手柱间看到桃华这个模样还能说什么,揉揉眉心,重新躺回了软椅,望着飞机窗外想着什么。

 

 

此时赶往木叶市的,不光是坐在私家飞机上的千手家督。

木叶市高速路口。

这里与木叶市郊区紧紧相连。一辆大巴停下,从上面跳下一个身穿运动紧身衣的锅盖头男人。

“这就是木叶市,‘传说之战’的战场吗?”这个粗犷的男人将行李箱往地上一掷,张开双臂,大吼一声:“我迈特·凯,特来迎战!各位即将交锋的御主与从者们呦,让我们在青春之中热血对碰吧!”

周围的路人连忙绕开这位站在马路中间大吼大叫的大叔,那坐在车里,有孩子的家人也连忙将孩子的眼睛捂住,小声说着宝宝不要学怪蜀黍中二病的话。

凯灵敏的耳朵捕捉到了这些声音,他浑不在意,反而又大笑一声,冲着那车里的母亲露出一口白牙,还比了个大拇指。

“那位躲藏在母亲怀里的少年,这正是男人的青春!”

说完,他扛起箱子,大步流星翻过高速路两边的围栏,在工作人员懵比的目光下迅速的消失了身影。

迈特·凯。

这位看起来缺心眼的中年大叔,却是魔术界里知名的体术大师。此番在这个时间来到这里,只有一个理由。

圣杯战争。

他正是七位御主之一。

凯来到木叶市后,却没有往城里赶去,反而拿着一个魔术仪器在郊外游荡。

“就决定这里吧。”他从日上三竿一直忙活到星月高悬,终于在一处怎么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橡树林里停下。

凯从行李箱里拿出他的便捷睡袋和一些简易便捷的生活用品,支起一个火堆。竟是一副要在此处暂时定居的模样。

身为一名魔术师,竟然不选择一个安全封闭的地点建立自己的魔术工房,而是像一个流浪的武者一样以天为被,这在正常人眼里简直不可理喻。

可看迈特·凯的那熟练样子,他这样做已经很多回——甚至可以说他一直如此。

简易的“据点”布置完毕,凯环顾四周,走到一株半大不小的树前。只见他手臂上咒文流转,环抱起那株橡树,直接将其连根拔起!

拔起的树木带起泥土,在地面留下一个不小的坑。迈特·凯想了想,用手刀将树木的根茎斩下,然后将这些散落的根茎连着泥土平整填入坑洞中。

一棵树木的消失让视眼宽阔了不少,凯又依样拔下几株倒霉的橡树。一番劳作后,一片平坦的空地被收拾出来。

在空地上视察几番。迈特·凯满意的点头。他转身打开一个小背包,从里面拿出了一罐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颜料”,以及一个密封的包裹。

凯小心地用散发着血腥味和奇怪矿石味道的咒文水画出一个难度不高,却散发着神秘与古老气息的魔法阵。

赭红的魔法阵在洁白的月光下,仿佛流淌一般,映着月光,莹莹的闪烁。

一气呵成。

迈特·凯直起腰,深吸一口气,就算是向来心大乐观的他,此时也不由得紧张起来。

凯拆包裹的速度很快,可他将包裹里的圣遗物放在魔法阵眼时却及其的认真与虔诚。

安静的躺在还未发动魔法阵的圣遗物,看起来……不,它就是一截中空的,腐朽的木块。木块的表面似乎还包裹着什么海兽的皮肤,看那整体的形状,只能勉强推测出它大概是一块在历史的沉浮里已经破碎不堪的剑鞘。

凯站在魔法阵的前方,双拳握紧。忽然他双目圆睁,大喝道:“础以妖精之血,正木于汝身降临之四方,烈风与骤雷向敛徘徊。吾以七日三令为依,以此起誓吾为代言者,汝为执行者!”

话音刚落,那魔法阵一圈圈的亮起,奥术光辉疯狂的向圣遗物聚集。四周烈风啸啸,树木们的枝条在元素的涌动下向阵法处指去。

光芒在阵法中压缩,到达了一个顶点后,流光绽开!

 

 

砰的一声巨响。

这声音却是发生在距离木叶市郊区教远的城区内。

一名少年连忙将自己不小心装到的蜡烛架子扶起。这蜡烛也不是普通物件,在摔落后一丝烛光也没有熄灭。

这名身着一件宽大黑色魔术斗篷的少年心有余悸的松口气。看着自己画到一半的魔法阵,咬了咬下唇。

“我怎能在此认输……”少年喃喃着,他重新拿起笔。可他自幼接受的是家族传承——元素魔术的教育,杀伤力是一把好手,但在文书类魔术的方面实在是不擅长。

在这件暗室的角落里,堆砌着不少废弃的魔法阵图。

少年的身影重新忙碌起来,他魔法袍背后的团扇刺绣在烛光下若隐若现。若是千手柱间在这里,就会认出这正是与千手齐名的魔术世家宇智波的族徽。

祸兮福所倚,或许是烛台的倒塌反而给了少年一些灵感,这从中途打断的阵法绘制,反而成功了。

其实也是少年心急,以他的年龄,一气画完一张完整的召唤阵法还是有些困难的,更何况他并不善于此道。此时分开两次绘制,反而多了成功的可能。

少年直起身子,抹去额头的汗水。然后伸手入怀,拿出了一撮系着小铃铛的金色毛发。

“拜托了拜托了……你一定要是圣遗物啊……”少年忐忑的将这缕毛发放在扭扭歪歪的魔法阵中心,双手紧张的握在胸前。

这撮毛发是他从家族处理“非自然事件”的战利品里顺出来的。这撮毛来自某位已经伏法的狐狸小姐,据她所说,这撮毛是建立了人与妖和谐共处的天国的那位半妖王者的尾巴毛。

半妖王的故事不仅在妖怪的世界流传,在人类世界也被当作神话传唱着。宇智波少年自然也听过这个伟大的传说,可是他无法确定这撮毛发究竟是不是那位王者的圣遗物。

因为毛发上的力量已经流失,它现在只是普通的狐狸毛而已——或许拿去DAN测验能检测出人类基因,可在魔术一道上又有什么用呢?

这也是这位还不到12岁的小少年能从长辈的手下将它偷渡出来的原因。

少年小心地跳出魔法阵,闭上眼睛,在心底为自己打气。

宇智波佐助,想想你逃出家的原因是什么,令咒会选中你这是多好的机会……

少年再次睁开眼睛时,眼底的忐忑与不安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坚定与信念,他割破了自己的手指,双手前伸,以诗歌的调子吟唱道:“汝身在我之下,以三令为名,汝与吾理念相连。遵从圣杯的召唤,倘若遵照这个旨意和天理,汝立时回答。”

在宇智波佐助紧张的注视下,圣遗物散发出了光芒。

宇智波佐助欢呼一声,兴奋的一挥拳,原地蹦了几蹦——他成功了!

他要召唤出英灵了,仅凭他自己!他绝不是只能在父母与兄长庇护下才能成长的嫩苗!

光芒扩散,在到达阵法边缘时猛然收敛,周围的光源突然失色,紧紧地缩成拳头大小的光团压缩到极致时爆裂开来!

宇智波佐助措不及防下被这阵能量冲击波击飞出去,在即将撞到墙上时小小的身子被一个怀抱揽在了怀里。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佐助惊奇的睁开眼睛。

入目就是一张英俊的,留着灿烂金色短发的脸庞。

男人的脸颊上各有三道妖纹,他睁着天蓝色宛如晴空的眼眸,关心的问道:“抱歉,你没事吧我说?”

“你……是我的Servant吗?”宇智波佐助激动的用小手捧住这位叔叔的脸。

“诶?”半妖王这才留意到怀里小孩的手背上,那赤红的令咒纹路。不由得惊呼出声:“圣杯战争竟然允许这么小的孩子参战吗?!”

这句话瞬间让努力证明自己实力的佐助少年炸了毛。

“我不是弱小的幼童!”

他挣脱Servant的怀抱,跳到地上,指着半妖王,叉着腰,气势一点也不弱于对方的,认真道:“我的名字是宇智波佐助,是你的master。现在,请你与我交换你的真名。”

半妖王有些惊讶的长大眼睛,随即笑了,他笑的非常的阳光,这处黑暗的魔术工房仿佛也亮堂起来。他蹲下身,向着宇智波佐助伸出手:“我的名字是漩涡鸣人,职阶是Rider。小御主,请多多指教啊我说!”

 

 

或许今天是黄道吉日,易召唤英灵。在同一天,千手柱间抵达木叶市后,立即转移到千手在木叶市的一处僻静别墅内。

与另两位御主召唤从者的情景不同,千手柱间的召唤环境可以说是非常的严谨与……昂贵。

别墅早已被改造为魔术工房,千手柱间只需要接过控制权,再按照自己的习惯加以完善便可。他与桃华飞速的来到地下室,那里,一切召唤的材料都以准备完毕。

“吾与汝同为生之子,亦怀不争之心。在此起誓,吾乃永世的行善者,吾乃永世惩恶者。若汝有知,请来之。缠绕汝三大之言灵,来自于抑止之轮,天秤的守护者哟!”

在拥有针对某位英灵的圣遗物召唤下,念出与英灵相关的咒语会大大的加强召唤的成功与准确性。千手柱间凝目注视着光华流转的召唤阵,内心激动之情从未有过如此的强烈。

神代的大祭司哈希拉玛……火之大陆上最古老最伟大的帝王玛达拉的国师,与玛达拉一起建立圣朝的神话人物,会是何等的风姿?

星河般的光芒散去,召唤阵中出现了一个人影。他有着一头炸起的黑色长发,身着赤红战甲,手中拿着一根黑色的细长法杖,法杖的顶端有一个符号般的半弧。

他整开了眼睛,纯黑的眼眸看向召唤阵前的千手柱间。

英灵在一瞬间似乎愣住了,这惊愕转瞬即逝,但那双不怒自威的眼眸里已经带上了些亲进与善意。

“余名玛达拉,职阶Caster。请问,汝便是余的master吗?”

“玛……玛达拉……?”千手柱间的声音都颤抖了,他激动的快要晕厥,却又强撑着不让自己在偶像面前失礼。

一旁的千手桃华也不知所措起来,只要是火之国的人见到这位王者不可能不产生崇敬之情。千手又据说是哈希拉玛的亲族,代代的古老故事流传下,这份崇敬便更加深邃了。

“……可我们选择的圣遗物是哈希拉玛大人。”千手桃华稳下心神,恭敬地向玛达拉问道。

古老的王者笑了下。他伸手,掌心里正是那枚青铜戒指。

“汝错了,这个戒指不是哈希拉玛的,此为余的。”

“余不明汝等如此认识从哪儿来,但它余佩戴了数年,乃余心头所爱,断不会认错。”

 

 

 

——————TBC——————

 

开新坑!说起fate,果然是群像剧描写吧

但是群像剧第一次写,好紧张,咱没啥本事,只能主要刻画这三队QWQ……有什么问题大家一定要多提点(鞠躬),我会努力的!

英灵召唤词有魔改,还有的完全是自己编的233333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躺

评论 ( 64 )
热度 ( 1489 )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