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大佬都摸鱼了圣杯战争还怎么输(四)

FATE梗   二设大量  主要世界观参照FATE/ZERO

御主柱X英灵斑

英灵鸣X御主佐(年龄操作预警)

主cp柱斑。副cp鸣佐,带卡。不过带土只会出现在回忆里,所以不会打tag的说





“附魔的物理攻击也算是魔法伤害吧?”千手柱间揣测道。游戏技能不都是这样设计的吗?——加了buff后有格外的法伤什么的。

“主要是魔法伤害。武器附魔后,作为攻击主体的就是附着的魔法,攻击造成的力道是附加品。不过如果你要是附魔‘锋锐’的话 ,那加成的就是物理伤害。”斑感慨般赞叹一声:“哈希拉玛创造的‘锋锐’魔法真的太不起了。可谓是打破了魔法的固有认知,让魔法也可以作为一种破甲手段出现在战场。”

千手柱间不由得开始想象那位大祭司的英姿,憧憬道:“真想见一面那位国师大人。”

斑的眼神有些怪异,他顿了片刻,指尖在空气中一划,拉出一面水镜。

千手柱间不明所以,一脸疑惑。

斑咳嗽几声指了指在镜子里倒映出来千手柱间的俊脸:“他就长这个模样。”

千手柱间眨眨眼,还没有反应过来,等着水镜里出现影像。好一会,水镜还是水镜,他的脸还是他的脸。

千手柱间不淡定了。

他指指自己的脸,又指指镜子里的倒影,那频率去考手语六级绝对满分一次过——就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好半响,在斑戏谑的眼神中,千手柱间张张嘴,蹦出几个字:“那他长得蛮帅的嘿。”

斑拍着桌子狂笑起来。千手柱间在书桌对面手无足措的坐着,明明水镜里倒映的是自己的脸,此时却不敢去看了。

“……话说,‘哈希拉玛’的意译是‘林木之间’……”千手柱间被自己这个念头惊到了,“木”只要多几笔就是“柱”啊!

这会是巧合吗?

千手柱间不敢确定了。

但无论如何,一位历史上伟人的转世可能是自己这样的事绝对是让人心潮澎湃的。

“真的?”斑明显也感到了不可思议。

千手柱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想到了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虽然不是直系的,但哈希拉玛却实是千手族的祖先。这个名字或许只是单纯的蕴含了我父母对我的期望。”

千手柱间不是不愿承认,而是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过于不可思议了些,让人的第一反应是否认这个可能。

斑点了点头:“你说的有道理。”

世界上在同一时代也存在毫不相干却长得极为相似的两个人。在数千年后见到一位和哈希拉玛极为相似的后生斑并不觉得很稀奇——单纯是觉得惊喜而已。

转世轮回,向来玄妙。就连一起走下奈何桥的情侣,也有可能托生在不同的时代。斑自问自己不是什么大福运之人,御主正好是哈希拉玛的转世这样的事情,怎么可能呢?

而且一个人的灵魂是有极限的,轮回到一定次数后,就会自然的消散于人世间。

他的挚友坐下了那么多的功绩,早已升为半神受人间香火供奉了吧。怎么可能继续在轮回里沉转消磨?

斑暗自唾弃自己,竟然幻想着柱间是哈希拉玛的转世,这岂不是盼着哈希拉玛受苦吗?只为了自己的思念就想要挚友受轮回之苦。玛达拉,英灵王座的孤独让你就这样堕落成卑鄙的小人了吗?

“不过,这说明我们很有缘分。”斑摊开了手里的一本资料,上面是一副青铜礼器的图片,礼器的铭文记载了一段古老的友谊。

斑用远古的音节念出了这段历史的见证,抑扬顿挫的语调好似歌,吟唱着千年前那段宁静的过往。

千手柱间听不懂,但他可以看着资料一旁的注释。随着斑娓娓的叙述,千手柱间的视线似乎透过了纸张,穿过了铭文,看到了一片城墙。

城墙中有楼台,楼台上有高阁。高阁上垂挂着帷幕,香炉里烟气渺渺而上。

阁台上站着一位身着玄色宽袍礼服的王,而他,则站在这位王的身后。

远处,森林叠嶂;近处,旌旗飘摇。

王回过了头,他看不清王的面孔,只能看到那张好看的唇一张一合。

你在说什么?

为什么我听不到?

为什么我听不到还要努力的去记住你所说的每一个字?

“柱间。”

千手柱间打了个哆嗦,猛地回神。四下张望,旌旗消失,烟雾散去。周围只有光洁的大理石反射着窗外的阳光,角落里座钟滴答转动。

那弥漫到骨髓里的悲痛也烟一样的飘觅而去。

斑手里的笔看似不经意的指向某个方向,千手柱间心中一凛,放在书案上的手悄悄垂了下去,几颗种子被他夹在指缝。

斑拿过一张纸,刷刷的在上面写下一行字。

“有朋自远方来,乐乎?”

然而他的眼睛里,弥漫着惊人的血气。

 

 

 

漩涡鸣人十指交握,抵住下巴:“人们需要圣杯,或是为了探究魔力之源,或是为了某个令人疯狂的遗憾,又或者是单纯的为了金钱权利。小御主,你呢?你是为了什么?”

宇智波佐助撑着桌子,反问道:“那你呢?英雄成为英灵,无非是完成不了的执念。可据我所知,你的一生辉煌无比,建立了人与妖和谐共处的幻想乡,传奇的经历化为史诗代代相传。伟大的北国之王啊,你还有什么遗憾吗?”

“正因为如此辉煌才有遗憾。小御主,你不觉得人的一生太过短暂了吗?”漩涡鸣人站起身,画了个大大的圆:“世界这么大,美好的景色,精彩的故事如此之多,以人类的区区百年岁月,如何能尽赏眼底?”

“半妖继承了人类的寿命。有着妖怪的力量,却无法活得像妖怪一样悠久。我确实度过了辉煌的一生,可是还有更多的辉煌我没有看到。”

“我还想看到更多精彩的世界,我不想去黄泉里去看那些一成不变的古物——我想要看看后世的风景;我想要看看文明所创造更多的奇迹;我想要看看历史还能涌出多少豪杰!”

“所以我选择成为英灵,我积极的响应每一次召唤。”说到这里,漩涡鸣人调皮的眨了下眼。宇智波佐助懂了他的意思——如果不是这位的积极性他拿着过期的狐狸毛还召唤不出这位呢。

“这就是我的愿望,仅此而已。我对圣杯没有兴趣,但我对降临人世很感兴趣我说。”

青年笑的很灿烂,他张开双臂,大声道:“你呢,御主!汝所求为何?!”

宇智波佐助心神颤抖,他猛地站起,深深地呼吸几次,身后的椅子被带倒在地,他却不管不顾。

在他的家族里,从未看到过这样嚣张任性却又朝气蓬勃,潇洒自由到一点也不讨厌的人。

宇智波佐助出生在一个严谨的魔术世家。

家族传承的的魔术是元素魔术,一门除了暴力输出没有任何卵用的魔术。这就导致了宇智波家的收入渠道很狭窄。

随着时代的变化,魔术世家隐于世后,需要暴力的地方也越来越少,宇智波受到的雇佣也越来越少。如果仅仅是生活需求,宇智波的资产足够十代人混吃等死,然而魔术修习需要海量的资金,那么这些对于凡人来说不敢想象的财富就瞬间缩水变得捉襟见手起来。

万不得已之下,宇智波与建朝不久缺乏神秘力量底蕴的当朝政府签署了契约。平时政府提供资源好吃好喝的养着,而一旦有需要的时候,宇智波就要站出来作为高端战力为国家平事。

这门差事,说好听的叫人民警.察国家卫士,不好听的叫做朝廷鹰犬。

可惜“另一个世界”的居民,大多数认同后者。

宇智波一开始也是一万个不情愿,不过过了几年后,宇智波就发自真心的爱上了这门职业。

对于只会输出的战斗一族怎么顺毛?答案就是给他们足够多的场子踢。

若说原本的宇智波还是独立的魔术世家,而现在的他们,已经彻底的融入了国家机器这个庞然大物。

宇智波佐助就出生在这样一个大家族里,这个家族不仅有着古老魔术世家的规矩与严谨,还有着警.察世家的严肃与严苛——最重要的是这类家族独有的亲情缺失。

宇智波佐助都可以数出来他与父母见面的次数。他的父母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任务,总是在家没待一个星期就又要奔走道不知道那个地方。小时候,家里还有他亲爱的哥哥陪伴着他,可是等到他的哥哥通过族里的考核之后,也踏上了和双亲一样的道路。

他想要追随父母兄长的步伐,因为那样就能与亲人们在一起了,而不是守着空旷的大房子,与豆丁大小的堂弟表妹们一起玩幼稚过家家。然而每次回答他的都是“你的年龄太小”,“还有欠缺”。

宇智波佐助不服。

他私下里做过族里的测试,他觉得自己可以满分通过。可是长辈们始终不同意,总是一次次的拒绝。

凭什么?明明我的实力足够,凭什么把我锁在家里?

这样的念头日积月累,小佐助的内心也产生了不为人知的变化。

直到有一天,他的手背上出现了鲜红的咒印。

“我要向他们证明,我不是要缩在羽翼里的弱者!我要拿到圣杯,然后将它狠狠地砸到我父母兄长的脸上,让他们知道自己的错误!”

宇智波佐助咬紧牙关,恶狠狠地说道。

“那个……”漩涡鸣人面有难色,支支吾吾的。

宇智波佐助抿了抿嘴,垂下眼:“说!”

“圣杯是能量体,不能砸人的我说。”

宇智波佐助的脸色瞬间变得好像隔壁桌上的那杯融化的冰淇淋,紫一道白一道的,煞是好看。

 

 

 

 

——————TBC——————


柱斑的场合:《你的名字》

鸣佐的场合:《少年心理健康引导》

评论 ( 27 )
热度 ( 66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