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扶

没有退坑!只是摸了
消失的指路微博鱼扶巛
补的全都在那

大佬都摸鱼了圣杯战争还怎么输(二十一)

FATE梗   二设大量  主要世界观参照FATE/ZERO

御主柱X英灵斑

英灵鸣X御主佐(年龄操作预警)

主cp柱斑。副cp鸣佐,带卡背景。

完结文目录


在很久的之后,有人问宇智波佐助,当你得知事情的始末后是什么感受时,宇智波佐助沉吟片刻,悠悠地说了一句:

荒谬。

是的,荒谬。

这感觉就好像一个学渣为了高考做足了自己所能办到的所有的准备,每日披星戴月的背诵苦读,做的卷子可以堆满整个教室,然后在踏入考场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看着全部都是超纲的大题,默默地解着前面勉强能做选择题。

然后突然就被监考老师拉出来说你被保送全国第一的木叶大学了,收拾东西回家吧。

——此时说保送似乎为时尚早,应该说被拉到了一个独立的没有监控摄像头考场,然后被告知只要考过里面坐着的另一位就可以保送了。

PS:唯一的监考老师是收了自家贿赂的自己人。

这世上竟有这么好的事吗?

这世上竟然存在这么好的事!?

宇智波佐助的步伐有些虚浮。

“骗人的吧……”

少年喃喃的道。

漩涡鸣人也有点混乱,他来回走了几步,不确定般再次问向Saber:“你们说的都是真的吗我说?”

旗木卡卡西还未回答,斑便挑眉道:“怎么,你们也对圣杯不感兴趣?”

“我们很需要圣杯!”

“也不能这样说啦。”

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一起说道,交杂的声音吵在一起,斑却是都听了出来,并明白了这对主从的意思。

……这一届的从者是怎么回事?怎么一个个的都成了无欲无求的圣人?

多的有点过分了啊。

“我想要许愿让Rider能留在现世。”宇智波佐助抬起头,坚定的看向斑。

“了不起。”斑称赞道,他对这位长得像自己幼弟的少年充满了好感。待听到宇智波佐助这个充满了人性关怀的愿望后,对少年的态度便更友善了。

果然,像依兹纳的孩子都不是坏人。

倒是一旁的千手柱间发现了什么:“也就是说你一开始对圣杯也没有需求喽?”

“我有的,只是没有现在这个愿望的渴求大罢了。”宇智波佐助没有多说,但对他的资料知根知底千手柱间和斑都知道了他原本的愿望是什么。

斑忍不住失笑出声,又很快忍住了——他记得这个年纪的少年都很敏感,容易炸毛,所以为了这位小小御主的男儿自尊他还是不要表现的太过……嗯,“过火”了吧。

宇智波佐助不知道Caster为什么会笑,不过对方脸上那种大人看小孩的宠溺神色让他有些不开心,下意识觉得对方发笑的原因恐怕也不会是让自己觉得舒服的理由。于是便抿起嘴巴,一蹦一字的岔开话题:“千手家督,您方才所说的‘也’是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千手柱间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银发的Saber:“我对圣杯不感兴趣,而那位的御主来圣杯战争只是为了寻找对手,不过他应该不会再跳出来找麻烦了。”说到这,千手柱间笑了笑。

这个意犹未尽的笑让旗木卡卡西赶紧再一次通过契约联系自家的傻御主,待听到契约那边传来迈特凯有气无力却还能顺畅交流的哼哼声后松了一口气。

宇智波佐助却是理解为Saber的御主已经被千手家督做掉了,看向千手柱间的目光中不由得带上了向往。

什么时候我也能毫无顾忌的与敌人来一场堪畅淋漓的战斗呢?

好想快点长大……不,我已经长大了!

宇智波佐助挺起小胸膛,向千手柱间与斑鞠了一躬,抬起身,目光灼灼的道:“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可我已经长大了,接下来的战斗我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而不是家族的帮助。”

“这是我的战斗。”

“这份心形不错,宇智波家出了个好苗子。”千手柱间赞叹一声,话音一转:“不过孩子,你误会了,我们可不是为了你做这些的,只是恰巧这些人找上了我们,我们顺手收拾了而已。”

宇智波佐助的小脸瞬间爆红,尴尬的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千手柱间笑呵呵的在少年的肩膀上拍了拍:“我与斑只负责不让你在圣杯战争中死掉,至于其他你想要的东西,当然要靠你自己去争取。”

宇智波少年攥紧了自己的拳头,高声道:“这本就是我决定要做的事情!”

漩涡鸣人在一旁沉默的看着青稚少年慷锵有力的做出自己的承诺,他小小的身体上散发出的光芒是只有这个年龄才会拥有的勇敢与倔强。

他从始至终都在看着。

内心的渴望从来没有如此的强烈,他想要留下了,他渴望留下来,他盼望能看着这位小少年长大,成长为一名顶天立地的大人。

 漩涡鸣人缓步来到宇智波佐助的身边,一把揽过小御主的肩膀,让两人的脑门靠在一起,顺手轻轻捏了一下他的小脸蛋:“不要忘了我啊我说。”

宇智波佐助嘟起的脸颊因为漩涡鸣人这句话软塌塌的泄了气,他不服输的反手捏过去,扯住漩涡鸣人的脸蛋往旁边撕扯,然后又快速的缩回手。仰起脖子,哼笑一声:“你是我的从者,本来就是我的力量。”

“所以,没有我的允许,不许消失。”

少年异常认真的道。

“我不会消失的。”漩涡鸣人握住宇智波佐助的手,天蓝色眼眸里的神色是无尽的温柔。他的语调很轻,可里面的情感却重若千钧。

“看到这一对终于有了我们是在打圣杯战争的感觉。”千手柱间悄悄的对斑咬耳朵。

“这不是我们的错。”斑安慰道。

千手柱间深以为然的点头。

“那个……打扰一下。”

漩涡鸣人抬头,发现出声的是那位银发的Saber,于是便投向了疑问的眼神。

旗木卡卡西深吸一口气,认真的考虑着措辞,他小心翼翼的道:“我来自和之国,是您时代的后世人。我有一位朋友,他的名字叫带土,他是一名梦魇貘,他非常崇拜您,非常向往您所建立的叶隐国,所以……”

“您能给我一张签名吗?这样我回去时就能带给他了,他一定会很开心,他真的很崇拜您!”

旗木卡卡西说完,有些忐忑的观察半妖王的脸色。

“带土?所以你是是旗木卡卡西?!可是旗木卡卡西不是一名驱魔师吗?而且你不是杀了他吗?”宇智波佐助惊讶,毕竟他的年纪还小,《旗木诛妖传》还处于时时刻刻在他身边刷存在感的时段,所以立马反应过来Saber的来历。

旗木卡卡西听到最后一句话,脸色有些扭曲,不过很快的被他掩饰下去,他好脾气的解释道:“我与带土是挚友,我没有杀过他,也绝不会去杀他。”

宇智波佐助就算再早熟,阅历上依然不如成年人丰富。此时察觉到自己说了很失礼的话,道了声“抱歉”。

旗木卡卡西苦笑,这个世界的自己真是……太可恶了。

他明显的看出那个孩子眼睛里还有掩饰不住的好奇——肯定是在猜测他的“梦魇之眼”跑到哪去了吧。

但他真的没有那一双眼睛,他也不希望自己拥有。

宇智波佐助贴近漩涡鸣人耳边说了什么,半妖王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恍然,他站起身,挠了挠脑袋,在身上左摸右摸,最后拿出一个刻着类似旋涡纹路的石头,又顺手从尾巴上撸下一把毛,用妖力粘在石头上。

“我听我的御主说了,在你那个时代,叶隐国的入口已经消失了是吗。”漩涡鸣人的语气里听不出太多的情绪,好似在说一件普通的事情。他将手里的石头扔向旗木卡卡西,道:“拿着这个,它可以带你的朋友找到叶隐国的入口。”

旗木卡卡西连忙住丢过来的石头,珍重的捧在手中。

“相识便是缘分,它能帮助到你的朋友。”

“纵使道路埋没在历史的长河,但我相信通向它的道路一直存在人们心中。”

漩涡鸣人此时终于露出了些情绪,他像是对老友畅谈一番感慨道:“有着那样目标的妖,一定是个心地善良的家伙吧。”

“啊,他是。”

旗木卡卡西终于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带土他是一只很好的妖。”

 

 

 

——————TBC——————


堍堍马上就要出场啦

评论 ( 19 )
热度 ( 4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扶 | Powered by LOFTER